老公他們部門週末舉行兩天一夜旅遊,大家投票決定去大明山與雙溪漂流:登大明山(海拔一千多公尺),住宿兩星級過夜旅館,隔天坐竹筏雙溪漂流。兩個寶貝出門,乖巧與否難控制,翔或許整路大哭,廷或許亂發脾氣,可是,總要參加過才知道吧。我是繃著皮厚著臉參加這回活動的。

週六清晨六點集合。翔清晨一點、三點各大哭一次,到清晨五點,翔不用哭我也該準備出門了。睡眠不足讓我的左眼帶著日拋眼鏡很不舒服,能怎麼辦?忍著吧,畢竟我的近視太深了。

出發後車程約五個半鐘頭,導遊叫寧單,是個年輕的可愛女子,來自張家界。開車的司機先生稱黃師傅。導遊先問車上的各位家鄉在哪?請各城市派代表表演家鄉特色。我們自然是台灣代表。廷突然怯場,不願唱歌或表演,老公提議廷唱”妹妹背著洋娃娃”,同事們說大陸沒這首兒歌。廷廷不唱老公唱,趣味更添幾分。翔因沒睡飽,撐了三個小時後,車行山路間開始狂哭,哭了約一個鐘頭,真對不住老公的同事們。下車後用餐也不合作,我跟老公只好輪流帶他散步,隨便扒了幾口飯,不過隨便吃也吃了兩碗啦,帶小孩需要體力吧。

登山前團體照相,大家一起說茄~~子~~

開始登大明山了,安排上山走路下山索道(纜車)。我本來埋怨老公:怎麼走的上去坐著下來,應該坐上去走下來才是王道。到了現場,發現沒知識的是我,山勢高聳,階梯陡峭,下山可不比上山省力。若是真的走下來,隨時都有滾下山的錯覺,一定發抖皮皮剉到山下。導遊說登山約需兩個多鐘頭,全程都是階梯。約20分鐘後有轎子可以坐。此時翔的脾氣更拗了,不肯走緊攀著要我抱。我使勁吃奶力氣一階一階上山,根本看不到山光水色,眼前只有無盡的階梯。翔的重量幾乎搾乾我的精力,我靠想像脂肪迅速燃燒的畫面撐下去。老公的同事對我們很照顧,很多人要替手抱翔的。可是我怕翔哭鬧,沒能接受大家的好意。後來翔終於熟睡交給老公,我已經全身冷汗,撐著慢慢走,老公的同事又自願幫我背包包,真是謝謝大家了。

小寧說約20分鐘的路程,我覺得走了有一個鐘頭。終於到坐轎子的地方,老闆開價一個成人RMB100元,若大人抱小孩RMB150元。老公估計廷應該無法爬上去,可是小妮子不肯自己乘轎,所以還價兩大兩小兩轎RMB250元。老板也同意了,隨即聯絡轎子下來。

轎子由竹子做成,前後一位轎夫,抬著你上山。我是坐轎子後才張開眼睛的:山澗自山頂奔流而下,時而湍急成瀑、時而平緩成溪,水勢山景交錯,風光秀麗旖旎。山勢險峻,景色奇美。我才走了約四分之ㄧ,雙腿就抖到不行,慘白著臉急喘著氣。剩下的四分之三路程,兩位轎夫抬著我跟翔翔,行走著峭急階梯,有時我還會成半躺的情況被抬著。山路崎嶇,轎夫行走自如,維持一定節奏上台階,喊著轎子來了!階梯幅度不寬,許多遊客側身閃轎子,心中真不好意思:小姐我高頭大馬原本就不輕,再加上一個大頭寶寶,真覺得轎夫很辛苦。轉念一想,老公那一轎豈不更可憐,要扛著老公加廷廷ㄟ。所以老公在廷廷習慣後,就改由同事陪廷廷坐轎子了。轎夫中途休息時,廷廷換來我這裡坐。

遊人如織,山路蜿蜒向上,我的轎夫稍作休息


我是坐轎子過上面的吊橋的,這還不是最高點,大概到了一半吧


從我坐的轎子上照景色


老公坐轎子,可以知道山路階梯很斜.我想轎夫很哀怨吧!


這是我的轎子還有轎夫,轎夫蠻可愛的.


『一大一小真的很重,您待會升點錢打賞吧。』轎夫好聲好氣的說道:
「一定一定。剛跟老闆談的價錢已經升了ㄡ,您可別被老闆貪了去。」
其實我心中早盤算要打賞,可是還沒走到頂,先別把話說死。約一個鐘頭後下轎,我先塞RMB10元給師傅,
「師傅,先請您喝飲料,待會我先生還會打賞。」
最後共花了RMB310元,Tip more than 20%. 我這頂轎子210元,可是心中感到這服務實在是物超所值。我跟老公覺得,以後若需要人力服務,還是會先砍價錢,砍下的錢預留當小費用(視服務品質而決定給多少)。
下轎後廷問了我一個問題:
『媽咪,剛剛抬我們的是山嘴嗎?』山嘴?寶貝莫非說山賊。
「寶貝,不是山賊,是轎夫是轎夫。」

停轎的地方沿著瀑布還要往上,才會到最高點,大約要20分鐘吧.


通往最高點的吊橋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快手競拍照


登頂後原路回到剛剛潛龍隱德瀑布旁,進入萬米隧道.隧道內黑暗陰涼.大家開始玩尖叫裝可怕,裡面左彎右拐的分別通向不同景點,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大明山.走著居然漆黑的空間居然透著一線自然光,隧道頂上彷彿被利斧劈了一道,陽光自頂端斜斜射下窄處僅容光線進入,寬處似乎可呈大字型攀岩向上.奇景天成啊.

隧道出口的山景之ㄧ


隧道出口的山景之二


賞完隧道不同出口的景緻,來到索道(纜車)搭車的地方.纜車一車只能坐兩位,速度很快,我上下車都呈現預備,衝的姿勢.廷有工作人員幫忙,我是上車下車都撞到,下車時還義無反顧跑去撞柱子,還好工作人員及時拉住我.纜車坐位朝前,面前是整片的玻璃,俯瞰大明山,覺得整輛車往山下衝去.發現登山路線不只一道.原來我們今天上山的路線已是較寬緩的山徑了.還有很多難度更高的路線ㄟ.

下山索道,很陡峭吧,而且面向前往下衝ㄡ.


大明山景色絕佳,值得一再造訪。景色真美,登山真累,轎子真好。感謝大家幫助包容,以及任勞任怨的轎夫,我們才可玩賞如此麗景。遊人提到大明山素有小黃山之稱,景色與黃山有些類似。開玩笑!這景色只是”小黃山”,那黃山本尊還得了。一定美到爆表。我跟老公說,先探聽探聽黃山有沒有轎子可以坐,假使有的話,你的三個寶貝還蠻想陪你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