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五點多離開大明山,往浙江臨安市用餐與住宿。車程約兩個鐘頭,想當然爾大家一路好眠。翔翔廷廷也睏了, LUCKY& HAPPY,我也可以打個盹了。

臨安市不如蘇州市熱鬧,沒什麼高樓大廈,可沿路有很多美麗歐式別墅。導遊小寧說今晚住宿桃源賓館,用過晚餐後,一行人徒步前往住宿處,突然大伙停下腳步,莫非到了?抬頭一看,果然不亮的招牌是桃源賓館,還好街燈昏暗看不出我垮下的壞臉色:天!這門面真小,旁邊的招牌上又好像寫著鶯鶯燕燕……,突然,對街有人大叫,導遊過街去,接著也把我們叫過去,原來今晚下榻的地方是乘風賓館。這個門面可明亮寬敞多了。我們一家四口住306號三人房,內有三張床,其中兩張併一起。一進門,陣陣涼風吹來,窗戶大開,窗外半空中白色床單飄啊飄,賓館將床單晾在窗外,關上窗拉上窗簾,免的半夜醒來受驚嚇。平心而論,這家旅館還不壞,排不入我住過的糟糕旅館名單中。房間沒有怪味,床單被縟乾淨,衛浴設備也新,旅館的備品品質也OK。洗過澡後,出去壓壓臨安馬路。

乘風賓館位於石鏡街,街上有很多賓館。櫃檯前沙發鋪著被褥,有人大喇喇的躺在入口邊沙發上,睡枕頭蓋棉被。老公說那個位置應該特別便宜吧,我覺得應該是店主人自己睡的。老公真有創意,覺得那是特惠床位出租。

接著,坐計程車去夜市步行街。計程車起跳價RMB4元,走了好一大段路,完全沒跳表,車費就是起跳價RMB4元。這鬧區規模不大,轉進步行街,第一家攤子在呼喚我。老闆將一些東西塞入一個厚實甕模中,直接在路旁升火烤,我湊過去問老闆這是甜的鹹的?老闆說是定勝糕,糯米做的,有黑的糕白的糕。白的裡面包豆沙,一個約掌心大小,厚度約兩公分,我們先買一個黑糕(RMB1元),熱騰騰上手,口感介於黏牙與彈牙間,整個香甜。夜市逛了一圈,還是回來跟老闆報到,又買了兩個白的定勝糕。我跟廷廷一人一個,熱呼熱呼燙手燙口。母女互相勉勵說,趁熱吃,冷了就可惜了。

回到賓館,看看電視有哪些頻道。居然有discovery,我家看不到耶。興味盎然看著,到播出保養品廣告,聽見美女嬌聲說這乳ㄧㄝˋ使您皮膚柔細。姐妹們,廷一直堅持的的ㄖㄨˇㄧㄝˋ,原來真的存在啦!

半夜一點,翔突然咳嗽。我跟老公直覺不妙,迅速起身,滑壘接住嘔吐。起床進浴室清洗,我驚覺兩隻腳痛的要命,幾乎無法移動。趕緊拿手邊的乳液(只有嬌生嬰兒舒眠乳液)搓擦揉。所幸兩隻寶貝睡的安穩,所以我也餘夜好眠。隔天起身,我的眼睛舒服了,腳也不酸痛了,希望是今天一切平安順利的開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