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俗稱的開箱文,從舊的Cuisinart掛掉,中間波波折折,新的Cuisinart抵達,期間我共計渡過12個沒有咖啡機的日子。 

廷說會威風的咖啡機到達我家的餐桌了。 



割開膠帶,翔協助我把可愛的咖啡機拿出來,包裝保護的很完整。 

DSC02739 DSC02741

就是這個保溫不銹鋼壺,我一看就好喜歡。煮好的咖啡可以用底盤加熱保溫,或是用保溫壺保溫,我個人偏愛不銹鋼保溫壺,因為加熱保溫法咖啡在一個小時後味道會變酸焦,不銹鋼保溫壺比較能維持咖啡的風味。以上也是我個人對咖啡的情意,老公覺得沒差,很不幸的我就是嚐起來有差,所以沒辦法隨便娶台咖啡機回家。而且我愛到堅持要跟不銹鋼壺合影留念。 

DSC02742 DSC02744

咖啡機上層可以按開,這裏是磨豆區還有加水區,磨豆區當然由我來揭開紙片。 

DSC02749 DSC02750

咖啡豆放在這裏 



磨豆區可以整組拿出來清洗,每天煮完之後洗乾淨很重要,這樣隔天的咖啡味道才不會有前一天的陳舊氣味。這當然也是我個人喝起來覺得有差。 



咖啡機加水區還有水質淨化器,濾心當然是消耗品。我家的水已經濾過六道了,因此這個濾心對我的效果不大。然而水質真的會影響咖啡的味道,濾過的水煮咖啡喝起來就是比較好喝。這也是我個人喝起來覺得有差,老公覺得喝起來差不多。 

DSC02765 DSC02764

上層打開來是磨豆與加水區,中層按開來是濾煮區。我一直慫恿大家來按按看開關,這台機器彈出來的觸感真好,可是大家都默默飄過,翔繼續咕噥:媽媽一定覺得咖啡機比小孩可愛。 



我馬上倒了一些水進去,先取消磨豆功能,聽到噗噗噗的聲音響起好開心,不鏽鋼壺的隔熱效果很好。第一次煮的水倒掉,我將理面的組合拿出來晾乾。設好時間,預約隔天早上煮咖啡。
 
咖啡機晾乾中


 
這台機器花了我六張小朋友有找,我確認過美國自家網站的標價是美金129元,加計消費稅後,這一台在美國的直接入手價約是台幣四千出頭,我在台灣收貨,多付的部份就是代購費與運送費,我個人很ok,而且放我鴿子的賣家,舊機要我付的聘金是四千六,在此我特別要感謝無緣的賣家,因為與您相遇(其實根本沒碰面)使我現在的幸福感倍增。對我而言這一台的質感,超過台灣可入手的三千元機種不只一倍,而且比三萬或更多萬的機種適合我的早晨太多太多了,當然更多萬的威風程度會比較高,然而對我個人的效用反而不及這一台。
 
這台機器站在我家吧台好好看。陪我十年的舊咖啡機我還捨不得丟掉,先放在冰箱上當古董擺飾。 



我的早晨又可以用現磨現煮咖啡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