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漸入佳境,仙姑獨享慶祝料理,就是減肥餐唄。
from: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article_id=8347204

自2006年2月抵達蘇州,我在新城市的生活漸入佳境:
~寶寶們夜哭減少,我能睡全程的時間多了。
~翔已經可以吃固體食物,所以我也不用吃粥度日。
~家事上也熟能生巧,看我清吐吐的動作越臻熟練就知道。 

然而,從前小鬼難纏,需大吃大喝儲備熱量,以應付生活中的消耗,如今小鬼一隻上學,一隻慢慢長大,吃喝的熱量便囤積身上,我已經脫離嬰兒肥的年紀,所以專門胖在中間地段:鮪魚肚、肥屁股、肉大腿。心寬而體胖,我懷抱著感恩的心情來吃本週的特別料理。 

三日減肥餐原始菜單來自
貴婦奈奈的網誌,原菜單如下:

 
第一天
早餐:咖啡、烤土司ㄧ片、花生醬兩匙、葡萄柚半顆。
午餐:咖啡、烤土司ㄧ片、鮪魚半杯。
晚餐:茶、蘋果一顆、瘦肉兩片、四季豆一杯、葡萄一杯、香草冰淇淋一杯。 

第二天
早餐:咖啡、烤土司ㄧ片、水煮蛋一個、香蕉半根。
午餐:咖啡、原味優格一杯、鹹餅乾兩片。
晚餐:茶、紅葡萄半杯,香草冰淇淋半杯、香蕉半根、熱狗兩根、綠花菜一杯。 

第三天
早餐:咖啡、蘋果一顆、餅乾一片、低脂cheese一片
午餐:咖啡、烤土司ㄧ片、水煮蛋一顆。
晚餐:茶、紅葡萄一杯、香草冰淇淋半杯、香蕉半根、哈密瓜一個、水漬鮪魚罐頭一杯、綠花菜
半杯。
 


我的減肥餐一開始就碰到麻煩:買不到葡萄柚。於是用蘋果代替葡萄柚;另用兩杯牛奶代替一杯冰淇淋。再者,我不要挨餓,所以打算餓的話,將菜單中的蔬果增量。原打算週三吃到週五,但臨時決定週三中午陪到訪蘇州的爹娘一起玩,所以就將減肥餐一直吃到週六中午了。

星期一
早餐:咖啡+一匙紅糖+牛奶,兩片吐司+2匙花生醬。
午餐:咖啡+一匙紅糖+牛奶,肉燥麵+咖哩餃半個。
晚餐:一杯茶,香菇肉燥,半碗西生菜,半碗白飯。

星期二
早餐:咖啡+一匙紅糖+牛奶,兩片吐司+2匙花生醬。
午餐:咖啡+半匙紅糖+半杯牛奶,蘋果半顆,香蕉半根,鹹餅乾兩片。
下午三點半,作家事作的肚子太餓,再吃ㄧ根香蕉。
晚餐:洋洋餐館接風宴。 

星期三
早餐:黑咖啡、牛奶半杯、紅糖半匙,烤土司兩片、花生醬兩匙、蘋果半顆。
午餐:黑咖啡、牛奶半杯、外食未吃澱粉類。
晚餐:茶、蘋果一顆、瘦肉兩片(50g)、四季豆一杯、葡萄12顆。 

週三早餐與晚餐


早餐吃很飽,在有水果的情形下,土司一片就夠了。晚餐的瘦肉,我在肉下面墊薑片一起烤,加香料鹽食用很好吃。稍晚和四號正妹MSN聊起今日的挑戰。

May~~~~~~加油!, 說:
我今天正式開始吃減肥餐了
May~~~~~~加油!, 說:
然而, 至今干擾非常多
Claire(小可) 說:
貴婦奈奈那套減肥餐嗎
Claire(小可) 說:
請不要餓到小孩 哈
May~~~~~~加油!, 說:
昨天要跟爸媽吃午餐,回家後馬來西亞貴婦送手製糕點,料理達人送手製芋園椰漿西米露。
May~~~~~~加油!, 說:
更過分的是,老公又提了12隻活跳跳大閘蟹回家
May~~~~~~加油!, 說:
你說,小孩怎麼會餓到,光點心就一大堆了

星期四
早餐:咖啡、牛奶半杯、一匙紅糖,烤土司ㄧ片、水煮蛋一個、香蕉半根。
午餐:咖啡、牛奶半杯、原味優格一杯、烤吐司ㄧ片(我家的鹹餅乾兩片沒貨了)、香蕉半根。
晚餐:茶、紅葡萄半杯、熱狗兩根、燙綠花菜灑香料鹽一碗。 

週四早餐與晚餐


今天早餐很好吃,吐司單吃很美味。花椰菜配熱狗很好入口。 

星期五
早餐:咖啡、牛奶半杯、蘋果一顆、吐司一片、原味cheese一片。
午餐:咖啡、牛奶半杯、烤土司ㄧ片、香蕉半根、紅葡萄12顆、水煮蛋一顆。
晚餐:茶、哈密瓜一個、水漬鮪魚罐頭一杯、綠花菜半杯。 

週五午餐與晚餐


我覺得切小片後神經兮兮擺盤,對飽足感有幫助喔。

星期六
早餐:咖啡、烤土司ㄧ片、花生醬兩匙、葡萄8顆。
午餐:咖啡、烤土司ㄧ片、鮪魚半杯,生洋蔥一小片。 

週六寶寶午餐相對於我的午餐


原始菜單中沒有洋蔥,但是寶寶的午餐太香,所以我決定加個洋蔥增加鮪魚的美味。

先說說至今的成果,體重穩定的掉了兩公斤,體型消在鮪魚肚上,不過我想,本週馬上停掉啤酒也有幫助。有吃飽沒餓著,食物吃原味滋味都不錯,整個菜單最大的挑戰是剝葡萄,我很討厭葡萄皮碰指甲的感覺,每回都撥到心中罵。整週最大的誘惑在週五,我燒了蔥燒排骨,那香味真使我泫然欲泣,所幸咬緊牙關撐過去了。早餐開始吃水果是個好主意,我想可以導入日常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