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沒有穿著普拉達的惡魔,只有咬著訴訴的惡魔(訴訴是安撫奶嘴)。小惡魔翔翔現年26個月大,屬猴頭上兩個旋,愛調皮脾氣硬,雖說剛學說話,但是伶俐的緊。我身為母親,深深了解趁現在建立威嚴的重要性。
 
話說周日下午,我在廚房洗杯子,老公用電腦看大宅門,因為電視被小鬼們霸佔看卡通。翔翔看了卡通一會兒,可能覺得需要舒活筋骨,於是悄悄向老公走去,抓了拖鞋丟向老公,差點匝到電腦; 

「翔,你在做什麼?」老公有點生氣,我猜是因為看的入迷被打斷。 

『迷有哇。』翔想裝沒事,邊用手勢加強。 

「還說沒有,那拖鞋是誰丟的。」老公抓住翔問,不讓他逃走。 

『姐結丟的。』Oops, 小子想嫁禍小妮子。 

「抵敵胡說,我根本沒有離開沙發。」廷沉不住氣,已經在一旁抗議了。 

「廷放心,我們知道。翔翔壞,亂丟東西,把拔請用手打他屁屁一下。」我當然該跳出來主持公道。 

『把拔,偶大便了。』翔認真的看著老公說: 

老公馬上不敢打屁屁,更鬆開翔的手, 

「老公,你別被翔呼攏了,他根本沒大便。」我覺得是翔的詭計。 

「可是我有聞到味道ㄟ。親愛的老婆,妳就先幫他換一下吧。」老公果然被呼攏了。 

『偶大便了,一點顛,不用換。』翔隨即認真的對我建議。 

兒啊,說來你算聰明啦,可惜在媽咪的字典中,不存在"一點顛不用換",大便了當然要馬上換啊。開布驗貨後,根本一點都沒有,但是老公已經不想打屁屁了。 

下次改成打手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