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雨夾雪的午後,我們在S媽車上的對話:
「妳今年生日是周日耶,可以好好的吃頓大餐。」
『老實說有困難,我老公自週四回台灣開會,周日晚上到家,我擔心小孩餓個呼天搶地,撐不到老公進門。』
「那叫考第披薩外送好了。」Christine如是說;我瞬間覺得我的生日有點心酸;
「不然外帶香香姊的滷肉飯,先冷凍起來,周日晚上吃。」Mary如是說:
『親愛的,這些都是美味的食物,可是生日晚餐吃這樣,情緒好像從心酸變成悽涼了。』 

我本打算中午先帶小孩去吃香宮,不過天氣太冷賴床太久,起來後又發現陽光普照,我們去遊樂場玩了好一下子,到要出門覓食的時候,已經是十二點多了。此時若去香宮用餐,很難有好吃的情境,因為點心是現點現作,小孩一定餓個歪七扭八,因此我們來到谷川,點了一份烤肉套餐與長崎麵。回家後我讓小孩吃魚排麵包當下午茶,天一下子就黑了,小孩四點吃過下午茶,五點半突然問我:怎麼天黑了還沒吃晚餐?我說:要等爸爸回來一起吃。 

很幸運的,老公六點多一點到家,他先問我們的午餐,聽到我們中午去吃谷川,三人分食兩份,老公開始狂笑,有一種冬天演親情劇的淚中帶笑感。我們上車後開始討論晚餐地點,我想吃燦鳥或麗致,老公沒答腔;老公建議吃盧記火鍋,廷不想吃,因為她今天不想洗頭;老公又建議吃鬥牛X,我還沒回答他就表示我眼眶含淚,開玩笑,要吃鬥X士,那我還寧可吃滷肉飯,至少有好吃的感覺,因為蘇州這裡的X牛士真的不太優。路過洋洋,老公建議吃這裡,我覺得可以,可是廷與翔同聲反對;我對老公說:吃飯也是要大家自在的地方,若是我選了我想吃但是妳們吃的不開心的話,我的心情也不好啊。停妥車後,老公突然想到綠風宴會料理?我不要吃綠風,綠風的服務生沒禮貌,我大概還要抵制綠風六百九十二年。最後,晚餐決定谷川,還是去谷川報到好了。 

我們進入谷川已經過六點半了,店裡面生意很好,我看了菜單,想吃火鍋,因為沒吃過谷川的火鍋,而且火鍋比套餐貴,這樣才有一點生日晚餐Fu,我們點了火鍋兩人份,還有一份香煎雞排加烤肉,飲料我當然要喝生啤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我自己喝完一杯,老公還送了我半杯。 



火鍋沾醬。 



湯底,是清湯加上昆布,很日式的吃法。 



沾醬與湯底送上之後,我們便開始等待,服務生多次主動過來致意,很抱歉的表示:目前廚房很忙,還需要一些時間準備,請先取用沙拉。因為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而且有沙拉可以墊肚子,我們有感覺等了很久,但是心情並沒有不好。而且喔,翔又說要大便,這是我每年生日的經典橋段嗎?還好算是在餐前說的。餐前處理比較不會影響用餐興致,而且我今年笑出來了。 

取用沙拉 



然後玩拍照 

IMG_4102 IMG_4105

雞排與烤肉先送上來 



然後我們再等一下 



終於送上蔬菜盤與肉片了 



肉片的油花很細緻 



兩人份的日式牛肉火鍋要價要RMB260元,口味較為清淡,可能我們等的真的太久,老公覺得同樣的價錢吃烤肉比較滿足。不過因為谷川的服務生表現很優,即使今天上菜有點延遲,還是不減我對谷川的熱愛。謎之聲:還有贈送那杯好喝的生啤酒。 

餐後吃芋頭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