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濱海路五段212號
電話:03-9782308 

瑪姬說她們小屋附近有一家好像很有名的海產店,天天高朋滿座,有回朋友晚上七點多去吃,竟然已經賣光食物了。另擇日拜訪,點炒麵等食物,一吃覺得普普,想怎會生意這麼好咧?後來是中秋烤肉,我老爹老媽老弟不耐久候,年輕人都等天黑後才烤肉啊,所以跑去那一家吃海鮮,三個人吃了台幣兩千多元,雖然便宜的海鮮桌菜就在附近,跟這裡海鮮很熟的老爹老媽,雖然覺淂有點貴,但是記得這裏海鮮好吃。我們聽說了之後,大家反應如下:
 
「所以炒麵不是那家店的強項囉?」 

「晚上七點多就賣光光,那是不做宵夜檔嗎?」 

「三個人兩千多,在那一區算高價消費耶,還是老爹老弟太會吃了?」 

「七點多就賣光,那我們四點半去吃應該來得及吧?」 

可是,如此厲害的一家店到底較啥名字?瑪姬說應是叫大溪或漁港或頭城一類的名字,我想先致電請問四點半是否為休息時間,於是上網搜尋店家電話。可是一輪搜尋下來,毫無所獲,於是向瑪姬要了地址搜尋,等於叫出了附近所有的海鮮店,後來發現廟口海產最符合瑪姬的敘述,瑪姬打電話一問,果然是這家。我對食物很執著吧。當天出發後,是颱風天氣,店家仍有營業,廟口海鮮位於濱海公路上,一邊是公路,門面並不大,後面是海邊堤防上方,我們先去海邊小屋,然後自後方堤防散步過去,大家說,還真是第一次在颱風天看海浪。
 
颱風天的海浪,我們是在安全範圍內拍攝的,沒有增加海巡人員的緊張喔。 


廟口海產店內有清爽感,廁所也乾淨。我們早到,坐了店中最好的位置,海景位,觀浪吃海鮮很是幸福,長輩一桌坐窗邊,小孩與小小孩同一桌。小姑姑與老爹點菜,首先上桌的是兩款開胃小菜。
 
小菜刎仔魚,很新鮮的滋味,這裡鄰近漁港,很容易取得新鮮的漁獲。 


小菜山藥,這道超好吃,清爽開胃,好吃到由我負責清盤。 


炒蛤仔,配飯吃很好吃耶。 


紅燒牛腩,牛腩微辣,還保留一點嚼勁,風味不錯。 


生魚片,鮮度與冷度都恰到好處。我吃的一口在心中喟嘆:這才是生魚片該有的樣子。於是彌補我上回吃到冰凍生魚片的不舒服。 


花枝,水煮過後,沾些哇沙幣,超好吃。 


蚵仔酥,酥脆不油,好吃。 


炒海菜,這道我喜歡,吃起來QQ的,服務人員說富含膠質,膠質我很需要。 


清蒸蝦,蒸的火候恰恰好,有Q有甜,感謝二號正妹剝了一隻蝦請我吃。 


炒青菜 


龍蝦沙西米,新鮮Q脆的口感,沒有土味腥味,真是美味。 


蟹,新鮮的蟹清蒸最美味。Yachi本來沒動筷子,因為覺得吃蟹很麻煩,兩個寶寶發現後,開始撥蟹餵Yachi。其中翔剝的最勤快。 


『Yachi,我餵妳。』


可是翔也可愛沒多久,當大家都看過翔餵Yachi後回座位,翔突然覺得腳底癢,於是將手指自涼鞋縫隙深進去摳了摳,然後繼續撥蟹餵Yachi。Yachi與我親眼目睹摳腳撥蟹,Yachi哈哈大笑,翔就餵的更起勁了。

龍蝦味增湯,鮮甜好喝,還有很多龍蝦肉。 


烤魚


這條魚超大,魚的前半部在長輩桌,後半部在我們這一桌,一半的身體就有一隻普通石斑魚的長度,魚身巨大,肉質鮮嫩,超級好吃,這條魚也要價不菲,兩張小朋友。菜很豐盛,這魚沒吃完,所以打包帶回家,隔天熱了之後再吃,依舊很好吃,沒有隔夜魚會出現的腥味。 

當週我們租了數字周刊回家,發現正好介紹這家海產店,原來還真的是名店,周刊裡面說神探李先生回台必定報到。其實我不在乎名氣與名人,名氣響亮不如食物美味來的重要。雖然考慮地點與消費,海龍珠還是比較近與平價,我們以後近海龍珠的報到次數還是會較多。雖然,廟口花費比較貴,但是東西真的超美味,這家榮登我本次回台,海鮮風味最棒的一家店。
 
這家也有作自己的網站,請點下列的連結:
廟口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