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搭週日的班機飛回蘇州了。

週六晚上提前慶祝阿嬤的八十大壽,是美味豐盛開心的晚餐。回到家下車時,廷跟心愛的阿姨擁抱再見,小女孩嘴巴一癟開始流淚,眼淚是很有傳染力的,正妹們流著淚離開,我也開始哭了,母女哭哭啼啼的進入電梯,老公很是擔心與尷尬,擔心遇到鄰居,被以為是家暴就尷尬了。翔則是一直問我們說:啊是發生什麼事了?一直到要進門前,小女孩自不鏽鋼鐵門的反映中,發現哭泣產生的鼻涕可以吹泡泡,她突然掛著眼淚笑了出來,牡羊座果真情緒來的快去得也快。雖然當時笑了,可是悲傷的情緒仍是一波波襲來,自洗澡換睡衣十點上床睡覺,小女孩嗚咽聲沒停過,夾雜著斷斷續續的訴求:
「我不要離開台灣。」
「我要跟阿姨在一起。」
「把拔你換公司啦。」 

就這樣睡在床上哭到十一點,我決定勸廷: 
『妳再這樣哭下去明天眼睛會腫起來喔!』
「真的嗎?」
愛美的小女孩馬上停住哭泣聲,可是五分鐘後又開始哭了:
「我不要離開台灣。」
「我要跟阿姨在一起。」
「把拔你換公司啦。」 

就這樣哭到十一點半,我原有離別的悲傷情緒也被廷哭完,可是,周日小孩要五點半起床,不睡不行,我突然靈機一動:
『廷,妳明天早餐要吃什麼?我請阿公幫妳買。』
「我要吃玉米湯、蛋餅還有漢堡。」真靈,哭泣聲嘎然停住。
『蛋餅跟漢堡只能選一種。』
「那我要吃玉米湯還有蛋餅。」 

小女孩在期待早餐的心情中,撫慰離別的傷悲,沉沉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