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這幾日,新聞報導華東暴雪成災,華東包括蘇州與上海,當地居民說是二十年來最大的雪.整場積雪從1月26日開始,就是我帶兩個小孩搭飛機的當天.回到台灣後看到電視畫面中的交通受阻,其實我的整個飛行航程是很幸運的,除了心靈有點創傷之外.
 
出發前便有親友告知會下雪,是中雪到大雪.若非擔憂交通受阻,一片銀白世界是值得期待的美麗.老公決定自己開車送我們去機場,我安心不少,萬一飛機因雪有變,至少還有照應,預計早上八點半出發,飛機是下午兩點起飛,這樣留給迷路的時間應該綽綽有餘.周六早上起床,喝早餐咖啡時,天空還晴朗,打點妥當出門,開始雨雪夾雜,待車行至滬寧高速入口,冰晶滿天亂飛,車輛大排長龍,路邊好些制服人員指揮交通,搖下車窗一問:
『高速公路全線因雪封閉.』制服人員答道:
服務人員告知換走國道到上海,國道跟滬寧高速公路是平行的.但老公考慮到抵達上海後要穿越市區,可能會鬼打牆,於是決定聯絡接送服務.約好在住處碰面.翔還小,搞不清楚情況,廷覺得不對,馬上哭起來了,很擔心會搭不上飛機.我們在等車的時候,先對寶寶作心理建設,待會可能要搭很久的車,大家上車前再去一次廁所,媽咪帶你們去機場,千萬要有耐心喔.我們換車後,司機先生對路況很熟,一路開去,過了蘇州工業園區後,居然可以進入高速公路.我馬上打電話向老公報告這個好消息,同時對小孩說明情形:應該是可以準時抵達。車外雨雪夾雜,但是雪的比例比較高,因為結晶體打向車窗時,還會往上飄一點.這情景不像鵝毛大雪,像剉冰滿天飛.小孩搭著車子,安心的小睡了,風雪中的啟程,總算是順利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行李託運後,隨身行李輕鬆不少,我帶著一個背包,一個手提旅行中包,廷自己拖著上學書包,裡面裝著自己的寶物,進入機艙後,我們三個是中間四個相連的座位,翔在我與廷的中間,我坐走道邊,廷的鄰居是金髮先生,我悄悄瞄一下前面與後面的鄰居,看起來都是好人.機長通知要進行除冰作業,於是我們被關在機艙內一個鐘頭,還好兩個寶寶飛行經驗多了,兩個人有聊天,畫畫,自己說故事,但是沒有亂踢椅子或是敲東西,我僅需要求說話聲音別太響,算是合格的寶寶.飛機起飛時,小孩乖乖的綁著安全帶.終於比較不擔心小孩,開始擔心香港轉機,這也要抵達後才能打算,要把握飛機上的時間儲備體力,至少要把餐點用心吃完. 

翔吃兒童餐 


我吃糖醋豬肉配飯,廷吃黑胡椒牛肉配麵,兩種都很美味.


甜點冰淇淋,我們吃了兩盒淇淋巧酥還有一盒草莓優酪.我今天喝茶. 


飛機抵達香港,比預定時間晚一個鐘頭,一出機艙門馬上聽到呼喊轉接班次,因為這班飛機要轉機的乘客很多,於是飛桃園的班次多等半個鐘頭,我看著手錶,時間只有20分鐘,要排隊過安全檢查,而且廷想尿尿翔想喝水,我們抵達登機口時,發現大家還在排隊,於是我先帶小孩去找飲水機,然後帶去廁所.正當覺得搞定要交出登機證時,兩個小孩又一起說口渴了.吼,有點狼狽;進到座位,附近鄰居看起來也是好人.我終於鬆口氣坐下來.能順利搭上轉接的班機,是很慶幸的事情.
 
翔的兒童餐,我跟廷的大人餐,附贈的是奇華酥餅. 


自飛機窗戶終於看見地面的燈光,很開心抵達台灣了.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大家紛紛站起拿好隨身行李,正是人擠人的時刻,我盤算著乾脆晚一點走出去,此時翔說話了:
『媽咪,我要尿尿!』
「可不可以忍耐一下,我們馬上就要下飛機了.」
『可是我快要尿出來了!』
吼,我觀察了形勢,機艙內的廁所不能使用,根本擠不過去.還好老娘有帶尿布,於是艱難的讓翔在座位的狹小空間中包上,然後迅速將三件褲子拉上:內褲、保暖褲、厚外褲.正想深呼吸喘口氣時,翔又說話了:
『媽咪,我有一件褲褲沒有穿好』
吼,好煩喔,我再次艱難的幫他重新穿好三件褲子,此時站著的眾人也開始移動了;我正奮力揹起行李牽起小孩時,翔又有狀況了:
『我尿好了,要拆布布,我要拆我要拆……』
吼,你給我等一下,去外面再拆啦.

在翔的抗議聲中,我們走出機艙門,此時廷也說想上廁所,終於看到了廁所標誌,正好在體溫感應站之前,於是我將兩個寶寶帶進去處理.兩隻寶寶爭先恐後的要我幫忙。這一陣的忙亂,讓我瞬間有熱血衝腦的感覺,還好老娘平日血壓不高,不然額頭一定暴青筋.打點妥當後,我們經過體溫感應站,突然服務人員說話了:
『小姐,請妳量一下體溫.』是我嗎?不會吧,一定是感應器故障. 
『小姐量一下耳溫,妳在發燒耶,38度,妳從哪裡飛回來的?』都是寶寶害的啦,該不會要隔離吧?
「我從蘇州飛回來的.」說的時候有點膽怯,我不要被隔離啦!
『那裡很冷喔,來右耳也量一下溫度.』服務人員好心的要確認.
「對那裏很冷,下大雪了.」我趕快說台灣好熱,15度真的很熱.
「右耳38度2,小姐妳有沒有感冒發燒等不舒服的症狀?最近有沒有接觸過禽鳥?」
『沒有,我完全沒有不舒服,只是剛剛忙小孩壓力太大了.』我很好,我真的很好.此時,翔蹦蹦跳跳,廷大聲抱怨自己快熱死了.吼,我用眼睛用力看了廷一下,開始幫小孩脫外套,同時保證我的身體情況:
「那請妳留一下資料,會有人再打電話給妳確認的,來我們再量一次體溫.」好心的服務人員真的想證明我沒有發燒:
「還是38度2,小姐,妳若是有不舒服,千萬要通知衛生局.」
至此我有點氣急敗壞,所幸不用馬上隔離,我帶著兩個小孩來到證照查驗,果然是大排長龍了.寶寶們沒怎麼抱怨排隊,因為在我的眼中已經點燃了怒火,叫小孩的聲音也呈現低吼感.無論如何,總算是抵達台灣了,假如我真的被隔離,就把小孩托付正妹們,當作我去渡假好了.如此一想,在驗證件前收拾好心情了.查驗人員真的很認真的端詳我跟照片像不像.

最後,來到行李轉盤,等啊等啊,行李出盡沒有我的,沒拿到行李的人還蠻多的,我正左顧右盼時,有位媽媽走過來了,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我露出狐疑的神色,太太忙抱歉說:
「對不起,我以為妳是越南新娘!」
我是越南新娘?我一邊忙著安慰自己,越南新娘都很瘦,一邊確認行李真的沒來,拉著兩個寶寶,趕往航空公司櫃檯處理,長榮航空代理港龍航空行李事項,一位服務人員對我說:
「這位太太,請妳過來這裡.」
怎麼回事,我在台灣被叫太太了.
 
填好資料查詢行李,聽說是行李沒轉機成功,終於走出自動門見到我家正妹,已經差不多晚上九點半了,經過一整天的擔心,轉機,安撫小鬼,我迫不及待的拉住小可說:
「剛剛我被認作越南新娘,還被長榮的叫太太,」然後馬上開始用力跺腳了.
『哈哈哈,應該是因為髮型的關係.』小可馬上英明睿智的分析:
『哈哈哈,就是髮型啦,妳還中分耶』阿惠瑪姬也同聲附和﹔
仙姑果然有靈驗的預感,七早八早就預約好下飛機隔天就要找Ben報到.見到Ben的第一個話題也是越南新娘,英雄所見略同,他也判斷是頭髮的關係.就說剪好頭髮後,我才有信心走在台北的街上啊. 

髮型真的是很重要的. 

剪髮變身後開心自拍,佈滿風霜的臉跟越南新娘,哪一個比較厲害咧?自己的防禦力應該可以升級了.


回到台灣後,S媽傳來照片,聽說這是五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