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縣金山鄉豐漁村民生路88號
電話:02-24981616 


回台灣我超想吃海鮮的,縱然連日陰雨連綿,還是不減我們出門吃飯的熱情啊。姑姑看到歐吉尚趴趴走的介紹,找到這家88號水碼頭,實地造訪之後,自二樓大窗戶可見水景,菜色多有新意。因為我們很多人還沒吃過這家,於是帶了來嚐新。 

大片窗戶望去是海景,我們大大小小圍了一桌。 


涼拌鰻魚,下方是洋蔥細絲。醬料有點甜味,整個搭起來有清新感,上方的鰻魚片吃完後,洋蔥細絲浸著醬汁相當好吃。 


炒麵,這是小孩與小可的愛。我吃了一小碗,滋味不錯。 


蚵仔酥,火候剛好,香酥不焦。 


麻油腰花,湯汁較多的煮法,吃起來還不壞,可是我覺得我家老媽煮的比較厲害。 


清蒸蝦 


炒水蓮,水蓮吃起來很清脆,這道我很愛。 


炒海瓜子,新鮮大顆飽滿好吃。 


炒青菜 


芥菜雞,我家一堆芥煮菜雞的高手,個個稱讚這裡煮的好吃。各位高手開始分析這裡芥菜雞的煮法,發現可能是小魚乾引出的美味。服務生預先多放了一大碗湯讓我們加進去,我們後來還請服務生加芥菜。 


清蒸魚,活魚清蒸當然美味。 


炸牛蒡,香酥不油膩,很順口。 


鮮蝦白玉捲,裡面包的是海鮮,外皮有點麻糬口感,吃起來有甜味。 


這一桌吃下來是台幣三千出頭,八大兩小用餐。海鮮的新鮮度很好,料理上也有很多創新口味,涼拌鰻魚的甜醬汁很合我的口味,可是鮮蝦白玉捲的甜味吃過就好了。
 
吃完飯後雨勢不歇,姑姑聽說這附近有丹頂鶴棲息區,於是開車去找,經過一個我們常常路過的像橋的地方,發現有制服人員在那裏守候,對,就是這裡。我們搖下車窗,努力在迎面而來的細雨中尋找,終於發現遠方的兩個小白點。制服人員告訴我們總共應該有四隻,寒風細雨的,守護丹頂鶴真是辛苦了。我家小孩自搖下車窗後笑的異常開心,不是因為看到丹頂鶴,是他們在玩閃躲打入雨滴的遊戲。廷廷穩穩當當躲在我的身後,衣服一點兒都沒濕,我整個人好像從水裡走上來一樣。我們停下來找丹頂鶴時,阿嬤她們看到制服人員三位,以為小姑開車違規,被警察攔下,於是趕緊加速逃離現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