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出發前的打包煞費心思,因為我發現天氣預報的幅度很大:

蘇州14~23度
徐州12~22度
曲阜13~23度
泰安13~23度
泰山 3~13度
青島17~25度
連雲港16~22度 

我看著預報數字想了很久,氣溫區間是3~25度,這樣要帶多少衣服啊?突然,我想通了,這幾個地方的異數是泰山,所以我決定照秋天天氣打包,帶四套換洗衣物,因此其中兩天要洗衣服,另外準備個厚重衣物包,這個包包只有再爬泰山的前一晚要拿下車,其他時間是都不需要動的。老公準備了24瓶礦泉水,我準備了美珍香豬肉乾一斤多(這裡的一斤是500公克),土司兩條,小孩的零嘴糖果沒帶多少,打算沿路再帶小孩進超市補貨。
 
週日晚上,老公考慮明天幾點出發?我們決定就照一般作息上校車的時間,再早就太拼了。於是週一早上7:45上路,到徐州是五百公里。因為時間算早,路況還算順利,一直進到寧通高速,唯一的小事故是翔吐了一回。老公開始考慮,這樣待會兒進去淮安吃個淮揚菜午餐好了,才說完沒多久,車子就停下來了,11:00整,高速公路事故出現,一戶農家扶老攜幼站在高速公路圍籬旁張望,老公叫聲不妙,又在高速公路停車了。因為有上次的經驗,老公馬上帶小孩下去散散步,順便讓翔假裝開車一下。我馬上跟淮揚菜說再見,土司夾肉乾當午餐。
 
老公最討厭高速公路停車場了 

你拍攝的 IMG_2952。

小孩很開心可以散步 

你拍攝的 IMG_2949。

還可以假裝開車 

你拍攝的 IMG_2948。

因為上次堵車等了六個鐘頭,這次比較好,11點35分我們便路過事故現場。原來是一輛聯結車的車頭衝過高速公路圍籬,而車身還留在路上。老公認真覺得,還是直奔徐州好了。事故現場過後的第一個休息站,幾乎每輛車都停下來,我也帶廷去洗手間,一般我們會忍耐等到下一個休息站,可是我當天月事次日,不去不行。廁所很多,每間廁所前面約有兩三個人在等待,我走進去馬上驚嚇到,有位年輕小姐不想排隊,對著牆壁就換棉棉,拜託,妳的量根本不多好不好。我讓廷站在我前面等候,就在廷前面只剩下一人時,一位老婆婆走過來看廷是小孩,就直接插隊了,廷很生氣,可是我想對方是老人家,可能快憋不住了,所以沒跟她吵架。接著我們進去超市買東西,排隊付帳時,又有一位壯漢覺得廷是小孩,所以又插隊了,廷癟嘴生悶氣,可是她大概知道媽咪打架不會贏,所以也只好算了。下次老娘站前面啦,至少看起來還有點唬人,這樣應該沒有人會插隊吧。還好接下來我們進去的休息站人就很少了,所以不但不用排隊,廁所還很乾淨。我們在休息站讓小孩吃了午餐,買了熱狗與兩個嘉興粽子,還有,剛剛的吐司夾肉乾大家都有吃。
 
翔翔也覺得熱狗很好吃,熱狗一個RMB3元。 

你拍攝的 IMG_2954。

廷很愛嘉興粽子,嘉興粽子一個RMB4.5元。 

你拍攝的 IMG_2956。

其實自蘇州開往徐州,過了京滬高速轉入徐鹽高速之後,車輛就會大幅減少,休息站也很乾淨。沿路的景色有金秋的感覺,是一種較厚重的的黃色,下午三點不到我們抵達徐州,路樹是自樹頂開始變顏色的,樹梢變成紅色或黃色,空氣微涼,雲龍湖畔有多對新人在拍婚紗,廷小孩表示:
『這個季節結婚穿婚紗太冷了,我以後才不要在這種時候結婚。』
「那妳覺淂哪個季節結婚比較好?」這是我問的。
『春天或秋天比較好啦。』廷小孩回答:
「可是現在就是秋天啊。」我告訴廷,秋天也是有涼意的。
「其實季節並不重要,對象才重要!若是找到像把拔這麼好的男人,什麼季節結婚都可以。」這句話當然是老公說的:
『我才不要咧,像把拔頭臭又愛摳腳皮!』
『像馬麻可能好一點,可是馬麻的脾氣太壞罵人太大聲打人太痛……』廢話,不然怎麼鎮的住這兩隻小鬼!
「那我咧?」翔大聲發問:
『我才不要嫁長的可愛又會兔的男生!』翔沿路其實只有吐兩次而已。
 
所以囉,我家搭車的功力有進步,堵車半個鐘頭覺得短,小孩吐兩次覺得OK,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洗手間可以接受,進入徐鹽高速公路之後的廁所品質更好。這應是以往出遊訓練的收穫。

後記:
舍妹阿惠看了這篇文章,有點憂心的對小可說:
『姊夫穿那件白衣服有變帥,要叫大姐小心點。』
「那是衣服的關係,後面的照片當姊夫把衣服紮進去褲頭拉高時,就變回姊夫了。」小可看照片看的很仔細:
「因此,重點是叫大姐要求姊夫衣服要紮進去。」小可維持一貫的英明睿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