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值得紀念,鄰居告知有台媽願意出手工菜,週一週三週五嘉惠大家訂購。週一是白斬雞與筍絲、週三是牛肉麵、週五是滷味;我馬上訂了週一與週五的菜色,週三的牛肉麵則不太心動,牛肉算我的強項耶!好啦,是跟我其他菜色比較。無論如何,說不定廚娘生涯自此邁入全新生態。
 
Monday
B:蔬菜粥,麵包
L:麻油海鮮麵
D:當歸排骨湯/白斬雞/筍絲/烤香魚/醋溜捲心菜 

你拍攝的 0223。

白斬雞與筍絲是台媽外賣,好感恩,少準備一道菜,壓力頓時減輕不少。老公小孩吃了很稱讚,老公幾乎每吃ㄧ口誇獎一句。老公問其他的菜色,他也想試試牛肉麵,我不會吃醋我不會吃醋我真的不應該吃醋,要有福氣享受比較輕鬆的廚娘生涯。

當天我還努力徒手打發蛋白,呃,當然有用打蛋器,要作神秘甜點, 

徒手打發蛋白 

你拍攝的 0223a。

準備進入烤箱 

你拍攝的 0223b。

然而跟小可MSN一時不察,短短幾秒鐘就整個焦掉了。沒有成品不算成功,不好意思寫我的神祕甜點的名字。 

Tuesday
B:排骨粥,起司條
L:當歸排骨粥
D:香葉牛尾湯/烤香魚/花椰菜/黃瓜炒丸子

你拍攝的 0224。

我做了蛋糕,也是徒手打發蛋白,烤的有點微焦,焦掉的地方切掉了;小孩吃出來加了杏仁粉,廷覺得可以接受,翔拒吃,老公很捧場;連作兩天甜點,晚上果然現世報,右手上臂整個很酸,心情卻不壞,夏天的無袖衣服,我的手臂準備中。 

你拍攝的 0224a。

Wednesday
B:蛋糕
L:牛尾湯稀飯
D:台媽外賣牛肉麵 

你拍攝的 0225。

May~~ 說:
翔週二晚上有點發燒,我有點擔心,問老公明天能去看醫生嗎? 

May~~ 說
:
他說要開會走不開 

Claire(小可) 說:
念力發燒? 

May~~ 說:
翔建議;那可以坐計程車去醫生,不然拜託Christine阿姨載我們去.

May~~ 說:
沒看過發燒頭腦還這麼清楚,一直想替代方案的孩子,雖然他可能把S媽跟Christine兩個搞混了. 

May~~ 說:
我們決定用體溫決勝負,過38度才請假 

May~~ 說:
連量三次,37.2/38/37.8 

Claire(小可) 說:
結果 今天請假嗎 

May~~ 說:
是,請假.晚上他咳嗽睡不好,還突然冷到發抖 

May~~ 說:
我有點擔心,問這那問東問西 

May~~ 說:
後來老公受不了到樓下拿藥,他表示:妳們一直聊天害我不用睡 

May~~ 說:
不是聊天啊,我是詢問病情 

Claire(小可) 說: 
姐夫拿安眠藥餵自己喔?? 

May~~ 說:
不是啦,是小孩的感冒藥 

May~~ 說:
今天起床後,翔,自己挑了學校發的英文dvd跟著唸,還跟著跳舞,接著回過頭來問我:只有請一天假嗎


Thursday
B:百合排骨粥
L:百合排骨粥
D:排骨湯(百合甘草枸杞紅棗)/蕃茄炒牛肉/白果炒黃瓜/燙菠菜 

你拍攝的 0226。

經過一天的休息,我今天又烤蛋糕,而且記得多用左手打蛋白,這樣兩個手臂才會平均。我忘了照相,這次的消耗速度驚人,主要的戰力是老公,睡覺前盤上上剩下四分之ㄧ不到,老公說:
「我剛剛又吃了兩塊。」
『你這麼喜歡這口味!』我的聲音中有掩藏不住的得意,今天做的是巧克力味。
「我只是看不慣東西放著。」
『哈,你可以不要害羞,直爽的說好吃吧!』

Friday
B:吐司麵包
L:外食掛包
D:各式滷味兩盤/燙青菜/蟹肉羹

你拍攝的 0227。
 
台媽外賣滷味頗豐盛,因此晚餐我再燙青菜與煮湯即可。週五晚上不用考慮明天帶便當,於是我只煮兩杯米,老娘吃半碗不到,廷與翔各吃ㄧ碗飯,老公竟然感覺吃不飽,後來還從翔的碗中挖了一口飯吃,如此心酸的演出,讓我深深記得,晚餐煮兩杯米是不夠的。 

Saturday
B:吐司
L:外食鄉親鵝肉城
D:外食肯德基 

Sunday
B:麵包
L:外食維多利亞花園
D:外食Simon’s 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