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板橋大遠百美食街就是大食代) 

板橋大遠百的購物環境令我耳目一新,可是目前吃過的食物中,異國美饌那區不盡如人意,吃氣氛勝於吃食物。聽說美食街是新加坡大食代,十多年前我去新加坡時吃過,有天下午兩點多,路過板橋想覓食,正好就進去試試看。 

美食街在百貨公司B1,聽說是復古台灣味,電梯一下B1,四週都是明亮的淺色現代裝潢,如何有復古味?我走了一圈,發現大食代入口,大食代的用色果然很復古。我本想找尋徐天麟老師提過很好吃的泰式魚丸麵,繞了兩圈沒看到,那找家感覺是南洋風味的選擇,我看到南洋羅弟,菜單上提供叻沙,這是酸辣椰奶湯頭,我點了海鮮叻沙當今天遲到的午餐,價位應該是100元附近。 

稍候一會兒,叻沙準備好,我端起托盤找位置,雖然已過正餐時段,這一區還是人氣很旺。我在長方桌就座,座椅是長條板凳,屁股降落時險險沒對好,還好我最近有練鄭多燕的動作,大腿硬生生將跌勢止住;好險,不然跌倒加上打翻麵碗,當天就太精采了。驚魂甫定下先喝一口湯頭,對耶,是南洋酸辣椰奶味,海鮮的鮮度也夠,我覺得是很好吃的一碗叻沙。我覺得今天的湯要乾掉,可是隱隱覺得鼻子不聽使喚,因為叻沙湯頭的鼓勵,鼻水蠢蠢欲動,我今天正好身上沒有面紙,南洋羅弟沒給衛生紙,四週攤位也沒有放在外面的衛生紙,我使力控制鼻子,繼續喝湯,沒多久一對男女坐在我的對面用餐,然後感覺鼻水流下來,而且鼻水吸不回去,況且現場有目擊證人影響對面的兩位用餐就不妥,我只好跟沒喝完的湯說bye bye,摀住鼻子快步走去洗手間擦鼻水。 

大食代的復古裝潢/這板凳隱藏危機,就座時要慢慢來。 

DSC09810 DSC09811

南洋羅弟/好吃的叻沙麵。

DSC09808 DSC09809

叻沙麵好吃,我更覺得要吃到那碗泰國魚丸麵;回家後找資料,原來是無敵家提供,一天中午我再到大遠百報到,若非美食家提過,我應該會直接跳過無敵家,無敵家表示自己提供義泰料理,我的觀念裏覺得料理種類要少樣才會好吃。我點了泰國魚丸麵套餐,套餐要價110元,點餐付款後,服務人元給我紅色的感應裝置,我悠閒的找座位,特別挑了椅子不要長條座,等感應器響聲再去取餐。現場服務人員忙碌的烘烤著雞腿肉,也許下回可以試試烤雞。等到我的餐準備妥當,服務人員幫我在一旁的各式醬料中舀了好幾種,我記得好像有沙嗲醬,檸檬辣椒醬等等。 

無敵家義泰料理/醬料們各有不同的風味,光是辣味就有數種。 

DSC09846 DSC09848

我的餐,套餐提供飲料與一盤小菜,無敵家記得給我衛生紙,不過我今天也帶好自己的面紙了。魚丸的口感很好,單吃或沾醬吃都好吃。 



這碟服務人員幫我放的醬料,幫整個餐增色許多。 



午餐吃完很滿足。 



我對大食代的印象很好,找機會再帶老公小孩來此用餐。南洋風味有作出來,唯一的小問題是:我吃過後都有口渴感,還在可以接受的口渴範圍,下次點菜時我想要求不要加味精,不知道會不會為難人家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