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蘇州市新區商業街16-6號
電話:0512-68410757
 
我家的美食明燈有兩盏:Christine與S媽。Christine這盞明燈有兩個燈泡:Christine與她老公大師兄。約是五年多前,我們一起去Las Vegas,其中一餐到Mondalay Bay吃Buffet,那裡提供長腳蟹。當我們沉迷於蟹腳時,大師兄發現一款牛尾,力薦大家吃吃看,我本來很踟躕,涉世未深覺得牛尾不該好吃,我老公率先嘗試,也加入牛尾應援團,我在應援團的熱情呼喊下也試了;吼,想不到名字不好聽的東西這麼好吃!美食明燈自那天開始發光。我們兩家在蘇州重逢,我們會請教美食明燈夫婦,關於美食的推荐,只要他們說好吃,就是很合我家的口味。
 
Christine提過夢境庵蕎麥麵數次,這家小餐館在新區商業街裡,我跟老公也經過數次,門面真的不討喜,黑色的門面,招牌與入口都小小的;終於在吃過門面裝潢不錯但是餐點不爽口的午餐後,老公覺得該試試看不親切的門面,於是我們推開門走進去。進去夢境庵之後,發現裡面跟門面一樣小,櫃檯座位之外,只有三張桌子,我們是僅有的一組客人,其實心中有點想打退堂鼓,就座後,服務生送上日文菜單,退堂鼓又響了,我笑笑對服務生說:我看不懂日文耶!於是服務生說不好意思,然後換上有中文版菜單,點好菜之後也真的等了好一下子,後來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昏暗的燈光中有三張桌子,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後來又進來兩組日本客人,整家店感覺就滿了。 

你拍攝的 IMG_8172。

餐具與熱毛巾,熱毛巾的溫度讓我開始覺得這家店有用心。 

你拍攝的 IMG_8175。

老公點了生啤酒,生啤酒冰的夠徹底,老公覺得酒味夠很好喝。而且到隔天老公都還有誇獎這杯生啤酒。 

你拍攝的 IMG_8174。

桌上的調味料罐 

你拍攝的 IMG_8178。

像葫蘆的小木瓶中裝的是七味粉 

你拍攝的 IMG_8180。

老公點的鰻魚飯先送上,鰻魚飯附湯跟小菜 

你拍攝的 IMG_8181。

一開蓋子,老公馬上說好香 

你拍攝的 IMG_8182。

我點天婦羅蕎麥麵,這張是真的照糊了。蕎麥麵有蕎麥的香氣,天婦羅的麵衣剛剛好而且不會油膩,有兩隻蝦,蝦身有彈性,而且沒有用大量麵衣偽裝尺吋,另外還有其他蔬菜做成的天婦羅。 

你拍攝的 IMG_8183。

翔的小碗烏龍麵,烏龍麵很Q。 

你拍攝的 IMG_8184。

這份量給食量小的大人也吃飽了。老公請翔吃了一口鰻魚飯後,翔馬上要求他要吃飯,所以老公跟翔交換,結果,翔幾乎吃完鰻魚飯的三分之二。 

你拍攝的 IMG_8185。

廷吃鍋燒烏龍麵,很豐盛的一碗,我下次會想點這一道。廷小孩覺得非常好吃。 

你拍攝的 IMG_8187。

結帳細目如下:
生啤酒RMB15元
天婦羅蕎麥麵RMB45元
鰻魚飯RMB45元
鍋燒烏龍麵RMB45元
雞蛋羹烏龍麵小碗RMB25元
總計RMB175元 

算起來跟中午的飯錢差不多,我們吃完很開心,連老公都誇獎食物看起來簡單可是有好滋味,廚師與服務人員給予我們認真的好印象。廷護著自己的烏龍鍋燒麵,一直吃一直吃,翔則是愛上鰻魚飯,要求下回來要吃這道。吃到夢境庵的美食需要堅強的信念,支撐著我的信念是Christine的推薦。親愛的,若非您大力保證,美食入口前之前好多個中途逃脫點。美食明燈照耀我們吃東西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