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蘇州市平江區平江路68-77號
電話:0512-67708777 

周六早上走過天平山後,下午陽光依舊亮麗,美好的陽光午後,老公竟約翔看春晚錄影節目,放下節目!我們該出門去繞繞平江路。 

小孩穿上新外套,老公忘了這是他一起買的,想起來後自我感覺良好:好眼光與好價錢。 



下午四點多,我們將車子停在干將東路TGI Friday前面,小孩馬上歡呼:要進去Friday吃晚餐啦!開玩笑,我們午餐共吃了四份套餐耶,目前是四點多還是下午茶時段,晚餐時間還沒到,先走去平江路。平江路的路口約在凱萊飯店對面,今天很多路人散步、拍照;天氣不太熱,小河的氣味可以接受,一處處的古建築都開店了,有好多家特色咖啡店,貓之天空可以自己畫明信片寄出,不過我覺得比較適合青春男女,裡面的空間對我們來說會擠來擠去,大隻佬家族怕撞到東西。老公對於小店們覺得很有趣;小孩則是專心找著桃葉舖,我也很想吃甜品,可是排隊的人滿出來,我們繼續往前慢慢散步。 

突然經過一整面大片白灰牆,上面有”魚食飯稻”四個大字。這個我有在雷諾瓦的網誌看過。我馬上跟老公介紹這家,招牌寫的是土灶館,網路上稱此處為”魚食飯稻土灶館”。看看時間,目前才五點整,進去吃飯會害羞,我們繼續散步。基本上也沒走幾步啦,才剛過品芳齋門口,翔在詩情畫意,古意盎然的平江路上大喊:肚子餓,快要餓死了,而且他已經長大到老公拖不太動,遑論扛他走路了。這是天意,要我們就近在平江路吃晚餐。小孩本來有點排斥,她們的心停留在TGI Friday。我覺得這裡可以吃吃看,而且啊,吃過晚餐後,可以去桃葉舖吃甜品。廷聽到我這個建議,整個很心動,於是乎,土灶館加上桃葉舖,成功喚回小孩留在星期五的心。 

之前就聽說這裡的生意很好,因為時間尚早,服務生表示還有位置。土灶館外觀看起來古色古香,入門穿過小徑後,左邊是土灶廚房,右邊是用餐處,用餐處內部裝潢融入了一些現代的裝飾,不會太前衛,與古式外觀感覺和諧又使這裏年輕起來,我真的想照相,可是餐廳在裝飾品旁邊貼了告示:請勿拍照。所以我就一路在幫小孩拍照自己拍照然後照到我們點的菜了。我們是二樓的最後一個靠窗座位,可是一邊是沙發一邊是長板凳,沒辦法,其他的桌子都訂位了。我們回到一樓的點菜區,這裡是看食物的樣品點菜,還有數個大鍋,一直燉煮著食物。點好菜後,請服務生註明不要加味精,每道菜的份量都不會很大。另外廁所很OK,那種品質會讓我在離開前,請小孩再上一次。 

餐具 



熱茶/麥茶得小孩的喜歡 

IMG_5308 IMG_5316

小孩兩個一起坐/我跟老公一起坐 

IMG_5314 IMG_5312

土豬肉燉春筍,這道點來當湯用的,本人湯汁較少,筍子頗多而且有煮熟,口味不會太鹹。 



梅林雞,我跟這種長相的雞一向不熟,小試了一口味道,肉有汁不會乾。老公跟小孩是說很好吃。 



薄餅醬香肉,我覺得很好吃,很像韭菜豬肉煎餃,這盤有一半是我吃的。翔說吃起來沒有肉,因此愛護兒子的老公,負責任的吃到肉而探出臉來才給兒子吃 



小炒黑山羊,這道有辣,沒啥羊羶味,而且喔,廷也吃的很開心。Sister,我女兒可以朝麻辣鍋邁進了。 



白菜蛋餃,下面撲滿白菜,燉煮的很入味,這道也是我吃最多,可是留下的高湯感覺很油膩。熱熱吃的時候是還不錯啦。 



最後上桌的是老太婆炒麵,這個炒麵有好吃,雖然吃完後盤底的餘油感覺略多些。我跟老公覺得這盤炒麵等的有點久,不過看相片確認時間:白菜蛋餃是五點五十八分,老太婆炒麵是六點十四分,好吧,我錯怪人家了,其實等了一刻鐘而已。 



結帳細目如下:
老太婆炒麵RMB28元
梅林雞半份RMB48元
薄餅醬香肉RMB18元
白菜蛋餃RMB22元
小炒黑山羊RMB28元
土豬肉燉春筍RMB38元
濕巾四份       RMB4元
總計        RMB186元 

土灶館的生意很興隆,還好我們到的比較早,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已經全店客滿了。這家餐廳位置好,裝潢好,菜餚還不錯,吃過後沒有口渴,訂價也OK,不過我覺得這裡的情調勝於菜餚的口味,倒也不是說菜不好吃啦。若有朋友來訪觀光,可以帶來這裡吃飯。 

餐後來到桃葉舖吃甜品,很幸運的有位置。小孩一開始就表明要吃兩份,我們很理智的先一人點一份,吃完後她倆表示還要吃,因此廷吃了一碗西米露一碗雙皮奶,翔吃了一碗西米露一碗龜苓膏。我們共吃了芝麻糊加湯圓兩碗,西米露兩碗,雙皮奶一碗,龜苓膏加蜂蜜一碗,共計RMB40元。 

IMG_5320 IMG_5322

IMG_5323 IMG_5324



Claire(小可) 說:
大姊 最近照像 幹嘛一直躲在姊夫旁 

May ~~ 說:
是小孩,小孩說媽媽你這樣看起來臉很小
廷一直指輝我 

Claire(小可) 說:
嘖嘖 

May ~~ 說: 
你記不記得女主人的沙龍有說過她的一個朋友是狠腳色,在家裡嗑掉兩個雞腿便當之後才出去約會,因此約會的時候什麼都吃不下
廷自己有說:媽媽我以後如果要出去約會前,要在家裡先吃過妳煮的飯
廷:我不想在男生面前吃太多 

Claire(小可) 說:
哈哈哈哈哈 天性 好棒 

May ~~ 說:
我整個人有卡冷筍的感覺
我女兒是狠腳色 

Claire(小可) 說:
很棒阿 都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