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廬山走了一整天,天黑前我們回到牯嶺街附近了。山上氣溫下降的很快,我們穿上長袖外套後,我覺得小孩的手還是冰的,於是我揹了一整天的雨衣,現在派上用場,讓小孩穿上當風衣用。 

牯嶺街天黑之前還是很可愛 

你拍攝的 IMG_0275。

你拍攝的 IMG_0276。

你拍攝的 IMG_0280。

還發現整齊排再路邊的一排登山背包。

你拍攝的 IMG_0281。

我們到牯嶺街約下午六點鐘,天色還蠻亮的,白色的霧氣又自四面八方撲上來,這裡的建築物色彩很可愛,我們大致先觀察環境,看晚餐吃哪一家比較好?沿路很多餐廳派出服務人員來路上請客人,我本想找傳說中郵局對面很好吃的餐廳,早上明明有看到郵局的,現在卻消失了。於是我們相中一家看起來生意很好的餐廳,進去裡面,發現座無虛席,我請問服務人員有沒有四個人的位置?
竟-然-不-理-我!
而-且-不-看-我!
廷小孩馬上說:我們出去吧。我突然覺得剛剛那些熱情的服務生沒那麼討厭了,怎麼待客之道就是過與不及咧?我們走進隔壁的小公園餐廳,老闆娘迎出來,應對進退合宜,安排我們在單獨包廂用餐,我們坐下來後,真的覺得有累了。除了點用小公園的菜,旁邊碳烤店的老闆娘也進來詢問,可以點碳烤送過來,老闆娘強調她們是盧山唯一炭火燒烤。雖然我後來發現用炭火燒烤的店家很多。老公是碳烤的愛人,點了一堆算加菜。
 
餐具 

你拍攝的 IMG_0282。

走路很累的小孩 

IMG_0284 IMG_0285

我跟老公喝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小孩的飲料是王老吉涼茶。今天大家真的很累了,所以可以餐前喝飲料。 

你拍攝的 IMG_0283。

腐竹,這道很好吃。 

你拍攝的 IMG_0286。

白飯 

你拍攝的 IMG_0288。

石耳湯與碳烤。雖然我吃食物訴求清淡,但是那個湯,實在只是熱水而已。碳烤的品質普通。 

你拍攝的 IMG_0289。

青菜 

你拍攝的 IMG_0290。

豆干 

你拍攝的 IMG_0291。

農家小炒肉 

你拍攝的 IMG_0292。

吃飽後幫餐廳門口照相 

你拍攝的 IMG_0293。

以上這些菜要價約RMB150元,加計那些碳烤食物,晚餐餐費約是RMB200元。怎麼說咧,菜不算難吃,可入口,在一千四百多公尺的山上,對食物要心懷感恩,最美味的是那瓶啤酒。不過用餐環境可以接受,而且我們有吃飽。吃飽後,剛剛找不到的郵局神奇的出現了,肚子餓時就是看不到,明天若還有機會在這裡吃飯,我們決定要試試傳說中郵局對面的聞林茶坊。牯嶺街上除了紀念品店之外,還有兩家書局,我覺得很神奇,新華書局裡面的書很少,另一家書局的規模比較好。我們也沒有逛多久,小孩就想回去休息了。因此老公先陪我們走回住宿處,然後老公又自己出來繞一繞。廷雖然沒有在牯嶺街逛太久,不過小女孩很誇獎這裡:這真的是山上嗎?沒想到山上的晚上這麼熱鬧。 

夜間水果攤,老公有問,價錢是山下價格的兩倍。

你拍攝的 IMG_0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