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週的練習,唸書與線上模擬試題,我在今天通過駕照考試。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會有不同的考慮,網誌畢竟是公開的園地,請各位留言或回應時,不要提到讓我困擾的議題,謝絕駕訓班廣告或是特別服務之訊息,刪無赦。

我覺得今年的關卡很多,而今年還沒過一半;因此,終於下定決心,該把這裡的駕照考起來,以備不時之需。由於我在台灣有駕照,因此,若想在蘇州拿駕照,只要筆試通過即可。駕照筆試有一百題,限時45分鐘,及格分數是九十分。 

大家告訴我有線上模擬測試系統,我找到後發現僅需用戶名稱,email還有聯絡電話就可以註冊了,而且資訊不會被驗證。從六月十五日註冊後,開始練習模擬試題,第一次做完後,覺得事情不妙,我的分數只有六十分。而且這個系統只顯示考試成績,沒有訂正答案。接著,我找到駕訓班提供的題庫,共有將近一千題,再針對一直搞不懂的題目,用www.baidu.com
查詢正確答案,分數開始慢慢進步了。我覺得試題書還是必要的,因此開始四處詢問誰可以借我?我也跑了趟新華書局,題庫一般是駕訓班會發給學員,Christine也告訴我車管所可以買到最新版本。後來好心的卿卿姊找到’知識附習題庫”給我,我覺得題庫的幫助很大。
 
就是這本書 

你拍攝的 IMG_0740。

當我的成績邁入八十分時,開始要搜尋當天考試的資訊,我在蘇州新區要考駕照,打了多通電話後,得到下列訊息:
考試地點:東升車管所(塔園路與馬運路的交會口),不需預約,現場報名即可。
電話:0512-66072597
所需證件:台胞證原件與複印件一份,居留簽證原件與複印件一份,原始駕照原件與複印件一份。一吋照片三張(可以現場照相)。 

終於,星期六晚上十一點多,我的成績第一次突破九十分。我看了黃曆,覺得周一的日子不壞,因此決定週一就是我的考試日。週一早上我六點鐘起床,除了喝咖啡之外,把握時間再練習一次模擬測試。送小孩上校車後,八點整我跳上計程車,抵達車管所時,大門還沒開。進去後,遇到很有耐心的櫃檯小姐,一開始要先填兩份資料,一張類似基本資料,另一張是身體檢查表,我帶去的相片不符合規定,因此現場重新照相,還好PS媽有提過,這裡照相訴求自然,不會調整姿勢,所以要自己把項鍊拉正。照相後付錢體檢,體檢主要是驗色盲還有視力,我的視力應該不太好,好像也OK。體檢完後,在回到大廳抽號碼牌,等候叫號到指定櫃檯辦理,櫃檯人員便會開始輸入資料,等待期間,我很乖的再看題庫。等資料輸入完畢,就去收費處繳錢,拿著收據就可以進去考試了。 

考試的房間有六個座位,兩側隔板中間電腦,有一位監考官。監考人員請我稍候,等螢幕上出現我的名字再開始作答,果然共有一百題,寫完後可以按上一題下一題檢查。我進去時現場還有另外兩位男士在考試,其中一位先交卷,分數是九十一分,另一位交卷後,分數是八十五分,監考官請他再去付一次費用(RMB40元),再回來考試,及格分數一樣是九十分。我選完答案後,認真的檢查一次,救回一題看錯的題目,不放心又檢查第二次,最後時間剩下十五分鐘時我交卷了,監考官告訴我是九十八分。S媽表示我報分數時有驕傲。當天花的錢是RMB100元有找,照相RMB40元,體檢費RMB10元,考試費RMB40元。計程車費另計。 

回家後數一數,我在正式考試前已經做過模擬試題20次了,哈,感覺很賺,因為現場一次要收RMB40元,我在家裡模擬是免費的。 

你拍攝的 dc。

我的考運一向不好,因此,一般人應該不用練習這麼多次就可以過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