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蘇州工業園區旺墩路158號久光百貨B1 

小惠惠的家
看到他跟夫婿老王稱讚龍記的燒臘,我家也有兩個燒臘的愛人。週日到久光百貨買東西,來試試傳說中好吃的燒臘。我們抵達時,久光B1的餐廳,就屬龍記的生意最好,還等了一下子才有座位。我看到入口有個標示:建行信用卡打八折並送一盤油雞,點餐前須先出示並詢問服務人員。我馬上問老公有沒有這張卡,現場出示服務生表示可以打折,但是需要刷卡結餐費,我家老公超級不信任信用卡,還是想付現金結帳。我心中覺得有點可惜,不過老公威風凜凜我也應該要表現大氣,若想享受打折的喜悅,再約S媽一起快樂好了。
 
老公翻開菜單後,開始遲疑,他想吃的燒臘有燒鵝,烤鴨還有烤乳豬,可是套餐類沒有這種組合,於是老公點了乳豬飯,翔吃雙拼燒味套餐,套餐附飲料,我們點了兩杯奶茶,點凍飲須加價RMB2元,一家四口喝兩杯很剛好。套餐附飲料若想選鴛鴦,則是加價RMB7元。我跟廷選擇午餐吃麵。 

飲料先上桌,很大一杯,茶味奶味都夠濃,我蠻喜歡的,老公則覺得味道太厚。 

你拍攝的 IMG_2162。

翔的燒鴨拼燒鵝,滋味相當好,難得燒臘有種細緻的口感,是很港式的味道,跟廣東燒臘的味道不同。 

你拍攝的 IMG_2164。

翔吃的很認真,廷想吃吃看,翔一開始小氣不分享,因為肉給的很多,他後來有放心分給大家。 

你拍攝的 IMG_2168。

我的鮮蝦雲吞麵。點菜時我要求免味精,後來一位穿西裝的先生過來解釋:湯是一早就熬好的,裡面有放味精。想想還是吃原來的湯頭看看。一喝之下,很是順口好喝,味精的份量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後來我吃了其他種麵,覺得表現都沒有這碗鮮蝦雲吞麵好吃。 

你拍攝的 IMG_2165。

老公的化皮乳豬飯。我覺得是很正統的烤乳豬,幾乎沒有肉,只有薄薄一層皮。可是老公似乎吃不太習慣,他應該比較喜歡廣東口味的燒臘。 

你拍攝的 IMG_2166。

廷的叉燒蛋公仔麵 

你拍攝的 IMG_2170。

結帳細目如下:
化皮乳豬飯套餐RMB42元
雙拼燒味飯套餐RMB40元
凍飲兩杯加價共RMB  4元
叉燒煎蛋公仔麵RMB20元
鮮蝦雲吞麵        RMB18元
共計RMB124元 

我覺得這裡的餐吃起來還不錯,因此隔了幾天,我跟S媽,Christine,Una,PS媽來到這裡;PS媽出示卡片,服務員表示可以打折,因此我們看到贈送的油雞本人了。
 
很大的一盤,頗有誠意。 

你拍攝的 IMG_2177。

然而用餐完畢後,櫃檯人員表示借記卡不算,要信用卡才打折,幫我們桌邊服務的服務生是香港人,感覺很認真,因此PS媽也沒再堅持,想說不要為難我們的服務生好了。是以,我們還是沒享受到打折的樂趣,而且油雞也要算錢。哈,總歸我還是跟打折無緣。然而,我這頓飯還是吃的很開心,除了飯友很棒之外,我吃到了楊枝甘露,很好吃,可是份量太大,我覺得要兩人分食一份會比較剛好。 

好吃的楊枝甘露

你拍攝的 IMG_2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