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松山文創園區 2、3號倉庫

老公要進辦公室的周日,我跟小孩約好去看積木夢工廠,考慮熱門展覽假日人潮必然洶湧,我們打算衝八點出頭的火車,趕一大早進去看積木展(展覽九點半開始放人進去)。因為出發時間很早,我不敢約妹妹們,難得的周日還要趕上班時間的火車,實在太折磨人。瑪姬聽到消息後,主動表示她也想看積木展。泥砍砍,瑪姬實在是人漂亮心地也善良。 

我們在火車站會合,感覺有點睡不飽/板橋換捷運時順便吃早餐。

DSC06274 DSC06275

我們抵達板南線捷運市政府站,聽說是一號出口步行400公尺可以抵達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胎胎很釘金的注意到一號出口是爬樓梯,二號出口才有電梯,走出捷運站時我覺得一號出口的日很充足,因此派翔去判斷一下:需不需要爬很多層?翔跑去勘查後迅速回報:只有一層樓梯很短。我們大家覺得一層樓很簡單,一起走完翔說很短的樓梯後,發現轉彎還有三大段樓梯!翔你剛剛有沒有切實勘查啊?腳已經上樓梯了索性走完。一號出口回到地面後,直接選擇身邊車流的方向前進即可。待會兒要從忠孝東路553巷右轉進去,我在隨身日誌上抄下忠孝東路553巷,不過沒走幾步路,就出現往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的指標。我們在553巷轉彎後,先經過刑事警察局,小孩說這裡的警衛看起來特別威風。沒幾步路就抵達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剛剛我們還在車水馬龍高樓林立的東區,轉彎後就有一大處綠色與老建築物,由熱鬧的都市踏入靜謐的古蹟。 

電線桿上先出現往松山文創園區的指標 



要轉彎時有更大的指標 



剛剛還在都市,突然出現水上步道進入一片綠色中 



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原來是松山菸廠,前方的兩層建築物即是古蹟。 



走在建築物陰影下感覺就不太熱



我們身後右方的建築物就是積木夢工廠的展覽處



抵達時間尚早,買票不需排隊,大人票價250元,學生票價220元。我們進入展覽處所,一早參觀的人就不少,還好在台灣看展覽都算有秩序,耐心等候還是能輪到自己。進門後馬上看到頗負盛名的紅人黃人藍人,本人不大,作品細緻觸動情感。紅人在修復自己的手臂,每天我們都被生活消耗到一些自己,晚上休息時再慢慢修補回去。黃人是蛻變,想傳達敞開心胸的心情,我看到黃人覺得情緒用掏心掏肺更像些,藍人是每天早上起床的感覺,我個人覺得是呼應紅色,天啊,我還把自己修好。紅人黃人藍人作品不大,打在眼中心裡的力道很不小。我最喜歡的一個作品是灰色的人肚子裡有個紅色頭往外窺探,Nathan本是律師,不過活潑的靈魂一直藏在肚子裡,有天終於下定決心變成色彩繽紛的另一個自己。看到影片中介紹Nathan活潑可愛的樣子,真的很沒有律師的感覺。瑪姬結論:這位藝術家很喜歡讓人家看打開的肚子。廷知道Nathan在紐約從事創作,她比較關心作品如何運過來,可能會花多少錢。之前聽說這是樂高積木展,不少人認為是小孩子才會喜歡;我覺得這是藝術展,以樂高積木作為創作的媒介,Nathan透過積木傳達自己,作品讓我看了很感動。我一個一個仔細觀賞走了一圈後,赫然發現找不到阿寶與老皮,我明明記得有個報導寫說現場有阿寶與老皮啊。胎胎很歡的四處問老皮在哪裡?小孩應該覺得丟臉,一直強調沒有老皮沒關係,可是我自己想看老皮啊。走出展場前手上可以蓋章,我一度想再回來逛一回,可是人潮正式洶湧了,光是陪小孩逛紀念品區我就頭暈了。還好瑪姬有陪我來,可以一人顧一個,不然在現場應該我很快會崩潰吧。

黃人紅人藍人前方擠滿了人


 
敞開心胸的黃人


 
應該有起床氣的藍人


 
我最喜歡這個作品 



時間每天消磨掉我們的一部分


 
兩個天秤座想跟恐龍合照 

DSC06296 DSC06297

兩個放在一起感覺就很像 



用樂高積木作出人像 



瑪姬對這個組合很有意見:女孩/女人/烏鴉!Nathan你是什麼意思? 



我喜歡這兩幅圖畫 



翔覺得這是個厲害的作品 



最後進入紀念品區 



廷買了積木糖果,瑪姬買了積木項鍊,廷很懷疑瑪姬真的感戴出門嗎?胎胎覺得這種項鍊應該只有小可能戴。 

DSC06307 DSC06308

積木夢工廠仍在展覽
展覽時間:2012年7月14日至10月14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9:30-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