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我們要搭高鐵去高雄,住金典,行程是逛夢時代。你會不會沒興趣?』
 
「去,我當然要去,請讓我跟小鬼跟。」 

這是逛街逛到爽行程,高雄高鐵嚐鮮兩天一夜,成員有:二號,四號,小弟,我與廷翔;瑪姬與小馬要去嘉義訪友,於是開車與我們會合。住宿我在網路比較各家價錢,最後透過易遊網訂房,因為送Kitty摩天輪票四張。
 
我們買的是高鐵標準廂,上午9點39分上車,11點30分就抵達高雄左營站。成人票價單程1460元,小孩買座位票半價。板橋高鐵站與板橋火車站在同一區,等候處隔著霧狀玻璃,感覺高鐵候車區就是高級些,小可說高鐵左營站更時髦,整個像新穎的機場。不過,高鐵的票價也是十分高級的,老公後來聽說票價後,直嚷嚷比飛機還貴。可是飛機因為有安檢等多重手續,加計前置作業時間,高鐵便捷省時很多。可是親愛的高鐵,沒有網路訂票不時尚喔。
 
進入車廂,標準廂是藍色坐位,觸感比台鐵座位硬些,灰色小碎花地板,座位寬度比飛機座椅略大,前後空間很足夠,我可以盡情的把腳伸長,完全沒有搭飛機時卡卡的感覺。座位斜躺可達的角度跟火車差不多。座椅前方有小餐桌可以放下來。高鐵服務人員不時巡視車箱清潔,服務人員側背一個大袋子,將垃圾收到側背袋中。我覺得高鐵服務人員的整體造型俐落又好看。廁所感覺像飛機式的廁所,略小,但是蠻乾淨的。
 
我們上車後開始吃麥當勞早餐。放下餐桌後,小可很方便的吃她堅持的鬆餅早餐。搭高鐵出差商務人士不少,我就看見好幾位西裝畢挺拿著公事包的先生,或工程師;我對工程師的刻板印象:卡其褲或牛仔褲/襯衫/戴眼鏡/背電腦/頭髮走樸實路線,重要特點是公司識別證牢牢的掛在胸前。有些走乖巧宅樸路線,有些走陽光帥氣路線。就在我巡完廁所回座位時,發現有工程師(掛著某大電子公司的識別證),在高鐵餐桌上吃大碗的阿Q桶麵,我整個感覺很跳tone,早晨在高鐵上要吃早餐,來個漢堡咖啡三明治鬆餅,蛋餅豆漿苜蓿芽捲紫米粥也可以,所以說,工程師果然很有獨特的創意。
 
高鐵大部分的車站都很漂亮。而且有摩斯漢堡,這是速食店中,我最喜歡的一家。高鐵車行平穩,加速或減速也很順,但是車行速度太快,看窗外景色時,要把焦點放在遠處,看太近的景物我會頭暈。我們也遇到大雨,因為車速的緣故,整個雨勢是飛的。廷小孩覺得高鐵很漂亮,但是有一點小不滿:坐一下子就到了,沒有出去玩的感覺。

高鐵左營站

 
小敏夫人有言:搭高鐵不就不用住宿了?可是到高雄不住一晚,感覺沒有玩到耶!我們住高雄金典酒店,房間在50樓,因為是高樓的緣故,需換兩次電梯,中庭仍在整修,但是房內空間相當大,四人房中有雙床,其中一張是King size,還有沙發區,書桌區,房內的杯子很齊全,冷飲杯熱飲杯都有。浴室乾溼分離,浴缸很大,毛巾質感蓬鬆。因為連日豪雨,我們下午望向窗外五十樓高的景色,整個城市隱在雨霧中,煞是美麗,窗外還一度整個白茫茫的。晚上雨勢稍停,高樓點點燈光,隨著入夜漸漸熄滅,城市夜景很適合配酒喝。我們有買了水果調酒與伏特加飲品來配。早餐我是獨自下樓享用的,金典的早餐品項很多,品質不錯。但是因為附近有我喜愛的丹提咖啡羅多倫(謝謝小可告訴我),所以下次我會考慮可以訂特價房型,不附早餐,早上去吃我懷念的咖啡早餐。

雨霧中的高樓窗景


夜間房間窗景

 
出發前讀別人的遊記,知道金典飯店有個麵包店:朱力安小舖,晚上八點後打折,重點是,我心愛的甜點可麗露,這裡有賣迷你版,口味一模一樣,我們趁晚上八點過後去掃貨,竟然已經賣光,沒關係,隔天早上在掃貨,即使早餐吃的飽飽的,還是要買一堆帶走,奇怪,我怎麼會沒幫心愛的甜點照相咧?可能吃的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