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開元正達至太姥山景區高速公路出口約180公里,路程是金麗溫高速公路接甬台溫高速公路,我們估計上山路約半個鐘頭,因為山路彎曲,若碰到大車堵著,可能要開更久一些。照算三個小時內應可抵達。我們九點十五分上車,先標示讓人看不懂入口在哪裡,沿著國道開到溫州才進高速公路,接著又遇到高速公路事故堵車,將近一點才抵達太姥山。我了解好心的各位會勸我們敗台GPS,然而,實際上我們還蠻享受看地圖找路的旅行,頗有些心得,雖然迷路不可避免,可是,也會出現未預期的風景,有些是好景色,有些則會改變人生觀。 

準備出發的小孩 

IMG_2398 IMG_2397

國道景色 

你拍攝的 IMG_2401。

行駛高速公路跨省時,要先結清前一個省份的費用,自江蘇省接浙江省時,付費用同時給新卡,但是浙江省接安徽省或是福建省時,是先經過一個收費站付清費用,開一段路後,才有下一個省份的收費站發卡。老公看到我們即將經過浙閩站,連忙催我拍照,他說攻下另一省,我覺得老公真的想朝開車鐵人之路邁進。甬台溫高速公路至此名字換作沈海高速,好像也叫同三高速。傳說中的這條高速公路路況不壞,不過因為卡車多,所以事故發生堵車的機會也不少。 

經過浙閩站,在這裡付清給浙江省的高速公路費用。 

你拍攝的 IMG_2403。

福建省發卡站。 

你拍攝的 IMG_2405。

我們第一次拿到福建省的高速公路收費卡

你拍攝的 IMG_2406。

警告:以下文字可能使人不適,特別不適合飲食時刻看。 

一路順暢沒多久,果然出現高速公路停車龍,對於高速公路事故經驗,自從經歷此堵綿綿無絕期
,我們很鎮定的選擇車道等候,前方的那輛車是很重要的,跟對靈活的車子,可以加快前進的速度,我們前方的車子是上海車牌,車子移動,我們發現這輛車不太靈活甚至感覺有點生疏,跟不對人,因此,我們又加大了些安全距離,車子終於行進,老公抱怨:若是剛剛順利的進入高速公路,說不定就避過這塞車……,話聲沒落,前方車子的後座,突然伸出一個人頭,切實的伸出窗外,脖子拉的長長的,張大嘴巴開始吐,不是小童尿尿之細水長流款,是獅口張嘴之湧泉奔流款,我們看的呆了,射程很遠,劃出一條黃色的弧線,更厲害的是,這道弧線出現好久,創作這黃色弧線的大嬸,怎麼有人可以塞下如此多的分量?
 
還好我們是後車,其實不用閃吐吐,噴泉有力的全注入隔壁車道,我們突然覺得跟吐很熟的翔是天使,我們回頭誇獎他:翔雖然會吐,可是會用塑膠袋接。我也很得意的對老公說:你有沒有覺得我的氣質真好,會自備塑膠袋接兔堍,而且會把兔兔綁好不亂丟。當天要走山路時,我用著驕傲自滿的心情,將塑膠袋遞給翔:暈車沒關係,只要吐在袋子裡。翔很有氣慨的表示沒問題。廷表示:弟弟很乖,都會先忍住在嘴巴然後找塑膠袋。這是我家行駛山路以來,第一次對小孩可能的暈車如此怡然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