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油坑登上主峰,啃著飯糰休息,老公自然沒打算原路返回,一樣從東峰往夢湖中湖方向回小油坑。起身前往東峰,陡下後陡上,路邊出現一位女士坐著按摩小腿,其他遊客問她需要幫助嗎?她說小腿抽筋了,本來今天打算十峰縱走,但才走完五處小腿就抽筋了。女士身邊幾乎沒有補給品,我正想八仙果對這狀況有幫助嗎?一位妹妹拿出鹽糖給這位女士。其他人問妳同伴呢?女士回答她是自己走十峰。雖然胎胎也喜歡自己鍛鍊,畢竟是街角日常熟悉路徑,若路程太長沒有補給品又沒同伴實在不宜單獨行動啊!這些評論在我腦中翻騰,並沒有說出口。緩步登上七星山東峰,找處地方坐下,待會兒是連續陡下坡,重新紮緊登山鞋的鞋帶。

芒草飛舞中的待下東峰。

IMG_3704

我們小心翼翼地踏下台階,力道需放緩以免傷膝蓋,今日山路風景一直很美,風勢強勁芒草飛舞中,一簇一簇白雲繼續飄過,剛看到景色甚美,找尋安全處且不妨害他人的地方站定,挑出相機後雲霧已經遮蓋方才看過的景色,所有的美麗都是幾秒而已,至少我看到了心上也感受到了。今日我穿的是單車專用襪,因為我的登山襪都切實穿破了,單車襪的緩衝較為不足,我的腳趾頭隱隱發疼。下完階梯後經過廣播電台站,老公猶豫著:今天要往冷水坑繞遠些嗎?路程多30分鐘而已。我表示沒意見,途中有歇處就要讓我坐下休息,其實當下我就覺得應該不只多30分鐘吧!於是我們步上往冷水坑中途的觀景涼亭,我啃完半個飯糰,從觀景涼亭往冷水坑是直下階梯,這是我首回行經陽明山芒草飛舞中的稜線。回到停車場附近後開始緩坡,經過冷水坑溫泉泡腳區,雖然想泡溫泉舒緩腳趾疼痛,但這一泡肌肉放鬆,怕待會兒更難走回小油坑。接著是一段公路旁路徑,一段人車分道的山徑,這次很確定行進方向沒錯,緩步踏實。八點一刻踏上登山口,十二點五十分回到小油坑停車場。

雲霧翻飛。

IMG_3705

在山上遠眺頗舒心。

IMG_3709

秋天的景致很好。

IMG_3711

下完階梯後覺得腳趾頭隱隱作疼。

IMG_3713

這次要走上這涼亭。

IMG_3714

涼亭上見到的景色。

IMG_3716

進入芒草夾道的下坡。

IMG_3722

這段路全無遮蔽,秋風送爽愜意,若是夏天行進,應相當辛苦。

IMG_3723

回望方才走下的路徑。

IMG_3725

冷水坑免費泡腳區。我們想著待會兒鍛鍊完成後的舊金山總督溫泉鼓勵自己。

IMG_3728

從冷水坑回到小油坑還有3.4公里。

IMG_3729

繼續邁開腳步,繼續堅持前進。

IMG_3730IMG_3731

即將回到小油坑,想著遠處那抹藍可是海洋?

IMG_3733

行進山路時,往擎天崗的車輛已經回堵老長,回到小油坑停車場時,等候進入停車場的車子也是長長隊伍。其實本回與端午節那回走的路程差不多,端午節當時是心智鬆懈後的鬼打牆,感覺格外磨人,今天直到坐上車前,我都不敢有絲毫鬆懈,感覺比上回勝任些,最後一哩路更要打起精神堅強意志的。突然想到七星山標示1.6公里,聖母登山步道也是標示1.6公里,我問老公覺得兩者強度有差嗎?老公表示聖母登山步道難太多了。從前光是小油坑七星山主峰東峰來回便可稱為一日,如今可以小油坑七星山主峰東峰往冷水坑經中湖回小油坑,步伐緩慢的我應該還是有進步吧。可能下回要挑戰主峰東峰後往七星公園繞一圈吧!

39

前往舊金山總督溫泉泡湯。

IMG_3736

進入溫泉前,看見翔鷹倍感幸運。

IMG_3740

回程高速公路上的夕陽。

IMG_3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