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週日飛回台灣,廷當週週三就拿到寒假作業,小女孩希望把作業趕完,這樣回台就可以認真玩,我告訴廷:妳自己擬定計畫即可.老公在一邊納涼說:沒關係啦,留到回來再寫也可以啊!廷整個覺得親生父親在搗亂,表示自己想盡量寫完,翔應該是受到姐姐的激勵,完成他的幼稚園寒假作業了.翔宣布完成的時候,廷有點憤憤不平:幼稚園岀的功課太少了,所以速度才會比我快.
 
寒假的直航班次,長榮的位置超級難訂,老公幫我們選了國航,時間很好,早去晚回,上海飛桃園十一點起飛,抵達台灣才下午一點;接送車輛是早上七點出發,因為平常上學出門的時間也是這時候,不會覺得有壓力,我比較有壓力的是兩地的溫度差別很大,蘇州的溫度約在零度上下,可是台北的溫度超過十五度,我跟老公腦力激盪後,穿著決定是三件厚上衣加羽絨外套,長褲兩件,一件保暖褲,一件防風褲;視情況圍圍巾帶帽子.週日早上我六點起床,喝了早餐咖啡還有畫眉毛,我仔細確定頭髮旁分,舍妹叮嚀過:我若是中分就容易出現苦命操勞臉.早上濕氣中,體感溫度不太冷,老公建議圍巾帽子可免.小孩就不用圍巾了,我還圍了Burberry的圍巾,因為上次借老公之後發現他圍也很好看,我擔心圍巾變成他的,因此小B一定要陪我上飛機.司機六點四十五就抵達,我們六點五十分出發,小孩順利的睡著,睡之前翔兔了一小袋,我已經駕輕就熟,拿出塑膠袋穩穩接住綁好.八點三刻我們抵達浦東機場第二航廈,國航排隊的人很多,轉了四五個彎,因為所有航班的人都在這幾個櫃檯報到,因此人龍蜿蜒.我牽著小孩加入排隊隊伍,廷與翔姐弟齊心開始碎碎唸:啊我們有帶小孩啊,可是怎麼沒有人叫我們走不用排隊的通道,媽麻你問啦.我告訴小孩:應該是你們兩個都長大了,服務人員覺得排隊沒關係吧.廷堅持﹔可是妳看,翔的臉明明還很幼稚啊!這段對話完全沒有降低音量,可是優惠通道好像不存在吧.小孩發現沒有人覺得她們兩個很小,因此開始玩遊戲,排隊的過程也沒抱怨無聊.我們大約排了半個小時多,出發前我已經致電國航劃好位置,櫃檯實際處理的時間很迅速,一下子計可以離開時,我有種相較之下排隊時間實在太長櫃檯時間太短的感覺. 

通關之前先帶小孩去洗手間,以前的挑戰是母子三人同時進去才安全,如今小孩比較大,可以輪流進去,然而,翔不肯跟我們進去女廁,他有男性的尊嚴,可是我也有女性的矜持啊,我也不想陪他進去男廁,因此我站在入口處等他,讓翔小孩自己進去男廁,廷有點擔心:這樣會不會有壞人從窗口把翔抓去外面?我告訴廷.現場看沒有窗口的設計,而且翔也變大了,他應該會大吼大叫掙扎反抗.以上都是我們想太多,翔進去後一下子就出來了,而且有記得要洗手.
 
證照查驗後,免稅商店出現,我陪小孩逛她們想看的,小孩也陪我逛我想看的,我阻止小孩買玩具,小孩也阻止我買東西,這樣相互牽制的結果,我們會繼續朝勤儉持家邁進.既然沒有瞎拼,那吃吃東西好了,傳說我們今天要搭的飛機,餐點不優,因此我想找到傳聞中的漢堡王填肚子.我看清楚地圖,就在過證照查驗口之後,往上的電梯在前方,約在gate73號那附近.我們三人合吃一份套餐,也是怕吃太飽,那份餐吃起來相當美味.我們吃過之後往登機口前進,小孩說:一切都很完美,只是這裡少了小孩遊戲區,話聲剛落,路邊就出現兒童遊戲區,廷與翔覺得自己很厲害,有種隨便說說願望就會實現的感覺.

三人合吃一份餐



剛剛說玩就出現的遊戲區


 
上飛機後,印象最深的是飛機餐,一切盡在不言中,還好剛剛有吃漢堡,還好翔帶了熱狗麵包給廷吃,,我連嘗試咖啡的勇氣都沒有,直接選喝熱茶.反正是短程飛行,我想時間比餐點重要多了.
 
小孩吃魚片飯,我吃豬肉麵 

IMG_4860 IMG_4859

下飛機前聽到廣播,台灣地面溫度有25度,我有種傻眼的感覺,待會兒熱到像發燒會不會被隔離啊,好緊張喔.順利提到行李後,跟正妹會合,走出機場外,我們感覺整個要中暑了,我們三個人,上車後開始脫去衣服,可是能脫者有限,翔的厚襪子也整個被汗水浸濕了,哈,貼心的正妹馬上叫了五十嵐外送,一大杯的古早味珍珠紅茶滋味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