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學多在周一開學,親友關心蘇州小學何時上課?我不確定:蘇州寒假比台灣晚一週開始,應也是晚一週開學吧。就這樣很不負責任的回答眾多詢問,想說週三上飛機回蘇州後,再列為待辦事項。 

上飛機的前一天,廷跟心愛的阿姨們一起玩,我跟老公先回家,猜測這次誰會哭的比較傷心?老公覺得是廷,他認為翔不會哭;我覺得翔之前的鎮定是搞不清楚狀況,這次反而會哭。晚上小孩回家,廷強調自己這次都沒哭,根據瑪姬表示,她一直強調沒哭,還叫大家檢查她的眼睛。翔嗚嗚咽咽的,邊哭邊問回去蘇州還能不能放假。我聽到這問題時,心中害羞到,還沒認清開學日期。心虛的表示:應該可以再玩四天吧?! 

飛蘇州班機是國航下午兩點直航飛機。我致電航空公司數次,想先劃好座位,但是對方口徑一致,現場才能處理。我們十點半出發,早上起床後先到阿嬤家坐坐,然後小孩去爸媽家,我跟老公回自己家作最後巡視,十點半老爹載小孩來接我們跟行李,我本來擔心小孩在車上會依依不捨,事實證明我根本多慮,廷與翔忙著為雞毛蒜皮的事情鬥嘴吵架,根本沒空傷心。小孩拌嘴吵到我都頭痛了。I could not help but wonder: Which one is worse? headache or tears.
 
國航的直航班機在第二航廈,往北京/往杭州/往上海,都是同一組櫃檯。我們抵達時隊伍已經排出拉線外,我們排入隊伍,沒幾分鐘後往後一看,人龍開始網門口蜿蜒。隊伍後面增加很快,突然覺得前面的隊伍也不太長了。小孩這次已經認清事實,完全沒有強調這裡有”小孩”,桃園機場國航櫃檯的處理速度頗快,隊伍漸次前進,我們十一點半進入隊伍,不到十二點完成報到。看看時間還有將近兩個鐘頭,我約大家上樓去,逛逛書店,週三至少有小壹,然後填飽肚子,我討厭肚子餓或是難吃的餐點。 

排隊中的小孩 



在櫃檯辦理報到時,翔自告奮勇要背老公的包包,其實這個包包很重也很大,雖然嘉許翔的殷勤,還是不敢讓他服務太久。 

IMG_5156 IMG_5157

我們來到四樓,先在書店晃晃,出書店後右邊是漢堡王,左邊是晶華與西雅圖極品咖啡。我先勘查過左邊價位,牛肉麵台幣250元,心算一下,我覺得一家用餐應該是台幣千元。小孩說午餐要吃漢堡,我對漢堡王有好印象,而且一家餐費500元以內可以搞定。可是那裏用餐時間人好多,也沒機會嫌位置擠,因為根本沒有位置。我們往另一個方向,西雅圖極品咖啡是我的愛,而且座位寬敞,自然光灑下,老公也覺得在這裡用餐好了。他表示:雖然餐費較貴,可是等於是多付些錢換舒適的用餐環境。一直在抗議想吃漢堡的翔,他建議外帶過來這裡吃,面對小孩的訴求,我告訴他請自己問服務生姊姊這樣好不好。翔最後決定點三明治,廷想吃牛肉麵,老公一陣猶豫後,我建議他點湯包。老公問我想吃什麼?我整個心思都在西雅圖極品咖啡上,打算打游擊戰,每人的餐點都分我吃ㄧ點就好了。
 
廷點的京華牛肉麵,台幣250元。小女孩吃的很開心,她覺得湯頭很合口味,我吃了幾口,覺得很好吃,雖然我有偷偷嫌牛肉的味道不夠,廷小孩交代要我特別註明她覺得這碗牛肉麵很好吃。 

IMG_5158 IMG_5159

IMG_5169 IMG_5168

翔點的三明治,台幣240元,我覺得這道很棒,有三明治,沙拉與薯條,連薯條都很好吃。切成三份的三明治由翔吃掉一份,我跟老公各吃ㄧ份。 

IMG_5164 IMG_5165

老公點小籠湯包,台幣220元。我吃了兩個,感覺還不錯,不過老公覺得牛肉麵比較好吃。 



飲料喝美式咖啡與奶茶,這兩杯共台幣210元。美式咖啡很棒,我覺得有回甘。 



餐後小孩又挑了西雅圖極品咖啡的波士頓派當點心,應該是台幣100元附近。我一個閃神,馬上一半就不見了。 



一點整,我們開始進入證照查驗,往登機口移動。證照查驗人員很負責任,看了護照後,都會問問題。
『小妹妹,請問妳的名字。』廷自己回答了。
「大哥哥請問你名字?」我們突然一陣尷尬,不知道他是問誰,我判斷可能是翔,推了推翔叫他回答,結果查驗人員說是問大人。很不習慣耶,老公應該很久沒被叫大葛擱了。
『小弟弟,請問你的名字。最後一位就是媽媽了。』
於是乎我心裡開始犯嘀咕:小妹妹小弟弟大葛歌還有瑪麻,我成了唯一的長輩了。 

小孩要求要跟飛機照相。 



登機後空氣悶熱,小孩的大頭整個大冒汗,起飛後稍稍好一些,我還是覺得空氣不太好,翔在起飛前就冒著汗睡著了,餐點來了,廷很有決心的只想吃水果與喝飲料,我覺得需要照相,因此還是要了整份餐,下午的飛機提供的是點心簡餐,有水煮蔬菜,餡餅與一顆餃子,品質比上回好多了。我要了咖啡,竟然是附奶精粉,若是不計較奶精的話,咖啡的品質的確還不錯。四點前降落浦東機場,七點前我們回到蘇州家裡。 

IMG_5174 IMG_5175

直航真的很省時間,不過隨著H1N1的疫情聽說減緩,我們聽說下回要補差價才能搭直航班機,我基本上是樂觀的,轉機雖然花時間,不過餐點有比較好吃啦。 

呃,至於親友團關心的開學問題,我們還好在車上遇到惠惠,惠惠表示隔天就是開學日,廷有點錯愕,因為寒假作業還有要收尾的地方。我維持一派的樂觀態度,覺得偶爾也要在壓力下完成作業啊。因此,我鼓勵廷,回家後我們母女火力全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