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很喜歡天海景區的石壁,然後看到對面的石頭路,他們很著急的想走上去。稍安勿躁,我們接下來也是往那方向走,今天預計路線是一路往前山移動,自玉屏樓下黃山,當然還是要走下去。
 
小孩要我們保證會走厲害的石頭路。沒問題,今天的這種選項絕對讓你吃到飽。 



自天海可以清楚看見蓮花峰峰頂,我們今天不知會不會登頂? 



自天海往前山移動時,感覺是在山峰的稜線上行進,三百六十度都是可以遠眺的美景。今天天氣陽光普照,雲海後退很多,每個山頭感覺都光燦燦的。我看清楚黃山多是岩石,告示牌有說明這裡是花崗岩,唯一出現的綠色植物是松樹,我想這是物資都要自山下運上的主要因素。山頭間移動的路徑自然不會是平路,上上下下的,還好我們有充分休息過,行李經過一日的消耗,重量減輕不少,只是天氣很熱,我們將厚外套脫下,綁在行李上方,老公又重新開始唸說:厚外套真是不應該穿上來的。
 
我們開始往前山移動 



行走在山峰間 



小孩看到這種路徑很是滿意 



也有被大石頭夾起來的路 



雲海後退的很遠,不過雲海還是直達天際線。 



路上出現岔路:右邊往鰲魚洞,左邊往一線天。往鰲魚洞的路感覺比較陰暗,廷小孩問:一線天是不是太胖的人會卡住的地方?老公說沒錯,廷小孩馬上投一線天一票。我也覺得一線天聽起來比較厲害啊,因此我們決定選左邊的路。剛剛不知是哪個石頭,將我的手擦出了一道小傷口,我也帶上手套,一方面可以防曬,二方面扶石壁時比較不容易刮傷。左邊的路把我們帶到一個死胡同去,那裡有很多人等著,看清楚原來右手邊有一個下去的階梯,入口很小,而且石階很陡,因此要靠近才看的出來是一條路。入口小到一個普通身材的成年人踏進去,感覺就整個塞住了。廷若有所思的想到:若是稍大尺寸的外國人,可能會整個卡住。此時一線天呈現堵人的狀況,當時的遊客並不多,只是有人要下去,有人要上來,一線天狹小,行程會車的困難。約等了十五分鐘後,我們跟隨前面遊客的步伐,開始踏下一線天。我們甚選跟隨的人,走我們前的是年輕人,我家走一線天的順序也經過考慮:老公走第一個,萬一小孩滑倒由他擋住,翔是第二個老公可以牽到他,廷是第三個自己顧自己,我走最後,可以保護小孩不要被後面心急的遊客干擾。我招呼老公也戴上手套,一線天是天然兩壁夾成的狹長石巷,寬處不過2米,窄處僅半米,實際走起來很陡峭。說明裡提到:人行其中,仰望長空,藍天僅存一線,若非子、午,不見月、日,故名。可是真的在走的時候根本沒心思仰望長空好不好,階梯很高而且滴水路面很濕很滑腳,扶著山壁走的時候會仰望長空應該是滑倒了。還好我們一路順利的走下去沒有仰望長空。 

走一線天時不敢照相,快出來時正好沒有遊客,我們又跑回階梯上請老公照相。 



廷與翔的身後就是很陡很窄的一線天 



走過這個擠的山路,明明這裡不太耗力氣,我突然全身發軟,感覺血糖太低,還好老公準備了巧克力棒,我連吃兩條迅速解決症狀,這兩天我可能把這些年節省下來的巧克力份額消耗光啦,哈,爬山時狂嗑巧克力真是王道。吃過巧克力後我恢復力氣,繼續踏上黃山的山路。 

翔說這個山頭像恐龍 



回頭望去剛剛走過的山路 



前方還是山路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