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很稱讚我家的位置,因為過個馬路就是登山路入口。六月底回到台灣,台灣正是炎熱的夏天,老公都是早上五六點起床去爬山,我跟小孩沒有這種熱情,小孩需要充足的睡眠才能成長,胎胎需要充足的睡眠才有力氣逼自己,而且夏天紫外線太強我們會曬黑中暑,就這樣秋天過去了,冬天到來了,我都還沒有爬山,不過老娘自己在家裏有做伸展運動,所以小腹比老公平坦許多。初二午餐後我們陪小孩去花開了餵動物,我在草地斜坡跌倒,瑪姬與小可很憤怒:這裏是有什麼好跌倒的啊?胎胎你不是號稱走過很多險峻的山路啊!我理直氣壯的回答:那是被外星人附身了。 

初四下午我們回到樹林,天氣晴朗,老公約我們下午去大同山走走,本來我是想在家裏放空啦,難得廷與翔也有興致,而且小孩說一定會等媽媽,過年期間難得有運動的機會,小孩是該出去走走路啦,因此我也揹上側背包換上登山鞋出發。 

老公小孩等著過馬路,就是往大同山的入口。 

DSC01496 DSC01497


其實小時候我媽還有姑姑假日就會帶我們去爬大同山,聽說登山步道重修過了,我只記得會有一大堆階梯,啊不過因為看過更多走不完的階梯,大同山的階梯如今我們覺得還好了。爬山除了可以照相之外,爬階梯時我會讓自己什麼都不要想,只要呼吸與緩步踏上,所以爬階梯反而是我可以放鬆的時候。老公跟廷走在最前面,翔一路等著我,老公問我對山路有沒有記憶?跟我小時候應該差很多了,沿路還有一些新建的寺廟,我更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新修建的山路有登山道也有汽車道,我們走到共用區時,老爹也騎車上來,老爹騎到我們旁邊時,小孩嚇了一跳然後笑出來,小孩對阿公說自己要走上去打彈珠,老爹對小孩說自己會在那裏等他們。 

登山入口處是一大段的階梯



階梯到拓印柱這裏會變成斜坡,然後會變成人車共用道。

DSC01500 DSC01501

DSC01502 DSC01504


人車分道了



跟老爹會面後,老公說我們的路線比較直,阿公騎車要彎來彎去,說不定我們會先到,這種話聽聽就算了,有走到就好我才不管誰先到。老公帶我們走一處賣薑母鴨的地方,經過有薑母鴨的桌子,轉個彎之後重新出現登山路徑,我對薑母鴨擺桌子的地方有意見,整個擋到路,不過經過薑母鴨之後,登山路感覺就很純粹,這樣才是山裏該有的路徑,這裏就很多人來走路散步,不少父母帶小孩來運動,其中有兩個小女孩,年紀真的很小,其中一個邊走邊哭,我看了覺得好親切喔,我家小孩也是從邊走邊歡到今日的健步如飛的。這段路的樹木很多,樹蔭濃密,走起來很是清涼。
 
經過薑母鴨之後就會出現像樣的山路 



老公跟小孩走得很輕鬆 



我請老公照相證明這次我有跟來運動 



方才的路徑寺廟或店鋪都太多,這裏開始比較清爽。 



老公跟小孩在這個路口不是等我,老公想拐小孩走左邊比較原始的山路,可是小孩很精明,他們兩人堅持另一邊也會到。 



這種山路小孩不想進去。等到老娘之後我們決定走比較平整的山路吧。 

DSC01514 DSC01513

沒一會兒就出現很多台階 



繼續是台階 



然後老公竟然帶小孩右轉,捨棄眼前的台階



反正這個方向也是台階


 
路邊樹上掛著醫藥箱,我覺得好窩心喔。


 
在這裡走路我不用問老公要走多久,可以用卡拉OK的聲音來判斷,台灣人超級愛唱歌的,當我聽到歌聲越來越近時,就是我們快到目的地了。 

台階變成平路了 



杜鵑花開 



景色不錯, 



這整段路我覺得還不錯,台灣人的公德心還是比較好,沿途山路都很清爽。可是唯一的公廁真是大扣分,味道真的很糟糕。抵達終點處是個熱鬧的市集,許多攤販聚集。有些人像我們一樣爬山上來,也有許多人是開車或騎車上來。 

吸引小孩爬山就是因為這裏可以打彈珠遊戲台。 



小孩玩遊戲之後跟老爹一起搭車下山。



我跟老公一起散步下山,下午卡拉OK應該也想收攤了,下山的山路終於寧靜了,我比較喜歡安靜的山路,可以聽見自然的聲音。我們從大安路的登山入口上山,下山時走往保安街的方向,這裏有段階梯的景色更開闊,幾乎有270度的景色,走下山時風很大,不過景色很讓我稱讚,在高處看城市的房子聚集,待會兒我們就要回去那裏。 

下山時山路安靜的很舒服 



就是這段階梯處可以看到環繞的好景色 



我請老公用全景拍攝,他試了三次總算學會了,真是可喜可賀。下次應該也是要試三次吧。 



出現護欄時就是快回到市區道路。 



下午三點零七分抵達登山入口,五點多一點回道路面,我們走的小圈山路加計休息遊戲時間花了兩小時,可是老公下山的地方離我家其實很遠,所以平面道路還很有得走,這趟走下來我的腿又痠了好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