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餐撞進最近很有話題的麻辣鍋,週六晚餐大倉久和Buffet,周日我特意吃少些,因為周一中午,我媽香蘭姐就會端出拜拜澎湃餐,祭拜我爸爸的阿公我的阿祖。廷與翔要上學,晚餐才能吃到豐盛的餐點;姑姑們過來吃飯,還有爸爸多年至交好友,中午共計13人一同用餐。

中午抵達時,餐桌已擺上滿滿的菜餚了。

香蘭姐極品滷豬腳,我媽滷豬腳的材料很簡單,但久燉入味,甘香豐腴,午餐就出現我可以吃多些。

鹹蛋炒杏鮑菇,香蘭姐說看電視的做法,因此嘗試做做看,這樣組合很不錯耶。

炒金針花。

 

白斬雞。姑姑們說白斬雞相當好吃,小姑姑更是喜歡,她說自己好久沒吃到白斬雞了。

 

干貝蘿蔔排骨丸子湯。

 

紅燒豬肉。

 

滷花枝與烏魚子,香蘭姐宣布我弟明天的便當也有烏魚子。

 

滷筍絲,這也是我媽自己自己滷的,筍絲燉煮入味。

 

佛跳牆。

 

北投酒家菜之蒜哪螺,本來聽說還要加芹菜段,但是我家有芹菜的仇人。

 

還有香蘭姐至尊炒米粉在一旁。

 

我最愛吃我媽的炒米粉了。

 

我馬上呈了一大碗炒米粉,炒米粉近看更是討我歡心。

 

伯爺爺帶的好飲料,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果然醇香順口,自然乾瓶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為了香蘭姐極品滷豬腳,我只好多添半碗飯。

 

吃的很飽之後,仍多吃一片烏魚子,配上白蘿蔔片可口極了。

 

如此豐盛的菜餚自然一餐吃不完,我會幫老公帶隔天午餐便當,並把盛況波在臉書上,電話響起,請前來用餐的長輩外帶。我媽煮的拜拜餐豐盛美味可為流傳鄉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