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0年八月在武暖(如需地址電話請點入)聚餐後,好長一段時間沒來了。一方面是長輩們吃的太密集,聽說半年內幾乎每月都來報到,二方面也聽說店家重新裝潢。小姑要辦聚餐時,聽說瑪姬還沒吃過武暖,小姑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我們來武暖聚餐柳,一樣是請武暖配一人800元的菜色,自從雪隧開通後,宜蘭這區開了很多厲害的餐廳,更貴更精緻的不在少數,不過武暖是我們公認這個價位很吃的到美味的一家餐廳。
 
上回來的時候我記得是高速公路下交流道迴轉,開到盡頭可以停橋下。如今這裡道路開通,橋下已經不能停車。武暖的外觀一樣是民宅,停車場在餐廳對面的空地上。門口有數個大瓦缸,裏頭應該是就細火慢燉的瓦罐煨湯吧。我拿起相機時突然一陣錯愕,裏面沒有記憶卡,表弟叫我鎮定,相機有內建,我還是覺得自己很蠢,只好把相片的品質調到最低。我們的座位一樣設在二樓,感覺這一區沒有改變,其他包廂的隔間略有變化,另外洗手間集中在一樓,很通風的洗手間,空間很寬敞。 

武暖入口旁有大瓦罐 



餐具 



我記得這裡的啤酒很好喝,一點就是兩公升裝,我很擔心長輩都要喝紅酒自己乾不掉兩公升,還好堂弟說他也會喝,瑪姬坐在我旁邊我想可以直接倒給她,這樣乾掉兩公升應該沒有問題吧。桶裝生啤酒很貼心,上面有直接加註警語。 



服務生開桶後先倒出一部份在壺中。(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生啤有股很妙的香草味,與啤酒原來的麥味混成一種很妙的風味,三姑說喝起來很解渴,我真的覺得很好喝。(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生魚片冷盤先上桌 



生魚片溫度鮮度都沒話說,生菜絲區裏面還有寒天。 



小鮑魚,上面是手拉糖絲,中間的生菜也不馬虎,油醋味的醬料拌的勻,裏面也讓長輩看到寒天。 



奶油蒜香旭蟹 



蟹肉很香,瑪姬說連殼裏的蟹肉都有奶油蒜香味真是很厲害。 



咖哩大蝦,蝦殼是破開的,麵包沾咖哩醬很好吃。 



此時服務生突然送上雞湯,我有點錯愕,莫非沒菜了嗎? 



雞湯本身味道很重,長輩說應該燙個麵線拌著吃。 



我們大家紛紛舀湯喝,此時服務生很抱歉的走進來,說湯送錯了,這是師傅正在試驗的新口味,服務生說要把湯回收,長輩紛紛表示放著沒關係,然而服務生表示廚師說一定要收回去,我後來想應該是味道讓廚師不滿意不願意端上桌,類似女生穿的不滿意就想回家換裝的心情吧。 

其實菜才出了大約一半,接下來是一人一隻小龍蝦。 



吃起來很香。 



羊腿肉 



服務生幫我們切好,羊肉下方還有義大利麵。 



這裏的羊肉我很可以接受,吃起來是羊但不會羶,因此我選擇啃骨頭邊的肉。 



接上來端上來合適的湯,這個調味就剛好了,我們一共有兩甕。 



羊骨 



點火燒過 



羊骨附近有點小碎肉,主要是用吸管吸裏面的骨髓。



這道菜要跟家人一起吃才不會尷尬,不吸到唏唏簌簌的聲音出來的話,骨髓根本不肯出來。 



還有剛剛生魚片後的半邊魚。此時大部份的人已經超飽了。 



水果盤 



甜點是抹茶奶酪,上面的點點是紅豆。我對這個有意見,抹茶不夠茶,不過這是我個人在鬧彆扭,大家都覺得抹茶苦所以很好吃,可是,抹茶不苦算什麼抹茶? 



當然是很美味又超飽的一餐,於是大家紛紛宣布不敢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