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香港四日出發前,還真是一陣忙忙碌碌。出發前一週我身體不舒服,大致痊癒後,出發前一晚翔一直打噴嚏,還是帶去念生看情況,萬一真的是感冒,熊熊發燒起來是非常可怕的,老娘我之前已經遇過了(如今點回去看還是覺得人生很精彩啊)。醫生宣布翔是感冒,可能我表情很震驚,這樣藥水與藥袋帶上飛機OK嗎?即使OK有沒有被隔離的危險?醫生安慰我只是普通感冒。 

回家後我檢查行李,我跟兩個小孩裝了一箱大行李,雖然是半空,小可指示要預留裝戰利品的空間;接著檢查小孩的隨身背包:
『翔,你的揹包怎麼這麼重?』
「我帶了指南針還有手電筒,手電筒還有兩隻,萬一要去很暗的地方,我還可以借給阿姨用。」翔一邊回答一邊又打了噴嚏。
老公前日已先出差,我離開前希望家裏的衣服都洗淨晾乾,當然垃圾桶都希望事清空的,終於洗好當晚換下的衣服後,無論如何,明天就要出發了。 

七點半我帶小孩下樓,接送車已經抵達,是否撕違跟耶,車子搭起來很舒服。八點半不到我們抵達機場,櫃檯小哥很聰明利落,處理我們七人的座位處理的有條不紊。處理好機票 Check in,我約大家吃點早餐,我對飛機餐點很沒信心,正好樓上就有Burger King,我跟小孩分食兩份早餐,果為竟然點了客製三層堡,三塊牛肉夾出來的漢堡實在很澎湃,果為的其他姊姊紛紛哼出聲來:憑什麼早餐吃這樣!我個人因為很震驚所以沒有照相,也是因為小孩的飲料吵來吵去的害我分神了。 

我們排隊等check in 



早餐,吃過早餐之後讓翔先吃一回藥。我可以把小藥杯洗乾淨。 



檢驗證件進行安檢,小孩都很熟悉流程,啊不過因為太熟悉,翔跟證照查驗人員幾乎要聊天了。進入賣東西區,我當然想逛逛啊,可是翔整個焦躁不安,這樣我根本無法專心看東西,我跟小孩達成協議:請陪我看看包包,我會帶他玩到遊戲。結果我與包包沒有命定的相遇,倒是遊戲區剛開,幾乎所有遊戲等著讓翔挑啦,我呼喊廷也一起過來玩,我想小孩應該玩的有開心。 

果為與翔先在這裏試玩,翔表示沒有很好玩 



還好這裏很好玩 



翔要離去前想跟機器人照相 



我也想照今日穿搭,裏面的洋裝較為高腰,萬一將黑色罩衫脫掉,看起來會有孕婦Fu,我這次的心得試高腰洋裝只有小可能穿,因為小可的臉夠可愛。 



第二航廈有舒壓區,這個投幣式按摩椅的梗我很欣賞。 



我們十點登機,翔跟我一起,廷正好跟瑪姬一起。空中小姐送給翔小遊戲,廷想要嗎?廷自己跟空中小姐要了撲克牌。每個座位都有電視螢幕,小孩發現可以玩遊戲,當然起飛前翔很焦躁,一直問我到底可以玩了沒?起飛後送來食物,翔的兒童餐有薯泥與漢堡排,我們的大人餐是滷排骨,排骨與飯的中間還隱藏著肉燥,我對長榮的食物大為改觀。 

我們的座位 

DSC05541 DSC05544

翔的兒童餐,我們的大人餐 

DSC05545 DSC05546

排骨與飯間有肉燥/咖啡可以喝。
 
DSC05547 DSC05548

飛機開始下降高度,翔抱怨頭痛,我幫他按摩後頸,瑪姬迅速傳來百靈油,翔在咕噥聲中順利小睡,我一手讓他靠著,一手抓著塑膠袋預備,還好平安降落沒有兔出現。台北飛到香港約一小時多,吃飽喝足小孩也有睡,也是順利的飛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