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很是依依不捨的搭上飛機,我們回到蘇州了。
 
這是廷第十次飛行,翔第七次飛行。胸有成竹嗎?當然不敢,反正看著辦囉。翔平日清醒時雖不用包尿布,清晨六點前就要出發,想想還是包著上路較妥當。廷跟翔打包好自己的行李,自己的包包自己拿。因為仙姑嚴格執行過,一路上小孩包包是自己搞定的(當然上廁所時我可以幫忙拿一下)。話說廷出發前一晚很焦慮,因為怕我不讓她帶新買的玩具上飛機,寶貝多慮了,妳有辦法整路自己扛的話,媽咪是不會阻止妳的。廷與翔在桃園候機時,成功擄獲了現場所有小孩的目光。我家小孩的人生真是一點都不低調。
 
廷的包 


內裝玩具 


翔的包 


內裝玩具 


桃園飛香港搭國泰航空,每個座位都有電視,卡通台播放米老鼠,真是父母的福音。但廣播太多,一個廣播要講三遍:英文/粵語/中文;翔對於卡通老是被廣播打斷有點不高興。附近鄰居是親切一掛,不遠處還有手抱嬰兒,難得飛行我很沒有壓力。國泰航空早餐是三明治,看起來普通,但是麵包很好吃,廷嗑光,翔幾乎吃了三分之二。 

飛機早餐 


抵達香港機場,轉機過程中經過Kiehl/Gucci/Coach/Longchamp/Chanel,我悵然告訴老公:很久沒逛duty-free,香港機場的商店看起來好迷人。gate25附近有兒童遊戲區,看看時間小孩可以在這裡混一個鐘頭。我發現遊戲區對面似乎有上網區,先去探勘地形(我只看了Yachi的新文),回來跟老公報告好消息,是免費的,老公去玩半個鐘頭,然後換我逛街,剛剛許願就實現了;太高興所以失心瘋,竟然啥都沒買,明明longchamp的價格很實惠,明明我才說過,我想要一個M size短提把,明明我抱怨人民幣都沒用到,怎麼會沒買咧?至今我仍搥胸頓足不已。


 
香港飛上海搭港龍航空。由於剛剛在遊戲區跑了一個鐘頭,翔一登機就順利的睡了。這真是好消息,因為飛機延誤了半個鐘頭才起飛。我也順利的小補眠。發送餐點,可以選雞肉麵或豬肉飯,雖然兒子熟睡中,我也不打算叫醒他,我還是跟空姐要了翔的餐還有蘋果汁。老公突然回過頭問我:翔的麵包要不要吃?我認真的告訴老公,麵包我要包起來留給翔,蘋果汁會裝進翔的奶瓶中。其他的主菜與沙拉,我傳給老公與廷,吃光光了。
 
飛機餐之豬肉飯 


飛機餐之雞肉麵,用海尼根慶祝兒子的午睡。 


甜點一樣是Haagen Dazs 


還是我最鍾愛的淇淋巧酥 


發冰淇淋時,雖然翔還在睡,我還是要了翔的那一份冰淇淋,雖然我吃的很安靜,但是翔的冰淇淋被我挖了幾口後,小子神奇的醒過來,享用他自己的冰淇淋。留下來的麵包與蘋果汁發揮功用,填飽了翔的肚子。此時安全帶警示燈亮了,機長報告會經過一段不穩定的氣流,雖說顛簸不大,但是抖抖抖下來,我發現翔的神色不對,趕忙掏出隨身攜帶的塑膠袋,感謝二號正妹提醒,隨身攜帶的塑膠袋要先把封口打開,果然接到兔兔了。哈,仙姑被長期訓練下,功力還是會進步的。期間我一直聽到老公手忙腳亂的聲音,直到我將塑膠袋封口綁緊,並裝進飛機的嘔吐袋中,老公才遞過來一個塑膠袋要接兔兔,雖然遲了點,而且我有小小嫌棄他動作慢,還是很感動老公想幫忙啦。
 
搭車回蘇州時,翔要我抱抱,然後睡了,應該是翔長大的關係,一路抱著他害我進門後腰酸背痛。一進到蘇州家中,明明累的要命,還是馬上打開電腦,蘇州的家應該是個宅女結界,一踏入,就會變成很宅的生活:待我慢慢恢復家中秩序,可以好好紀錄在台灣的吃喝玩樂了。不只吃到食養山房為止。

Monday in MSN

張瑪姬不用嫁入豪門,自己就是豪門... 說:
姊 

張瑪姬不用嫁入豪門,自己就是豪門... 說:
我週六那天看他們往捷運站後 

張瑪姬不用嫁入豪門,自己就是豪門... 說:
忍不住又流淚ㄌ 

May~~8月26日回蘇州 說:
廷也是,哭兩天了 

May~~8月26日回蘇州 說:
週五老爹載她回家,一上車就哭了。 

May~~8月26日回蘇州 說:
回到家我看她哭害我也哭了 

張瑪姬不用嫁入豪門,自己就是豪門... 說:
我轉頭就哭ㄌ 

May~~8月26日回蘇州 說:
母女倆對坐拭淚,哭成一團時,翔跑過來說 

May~~8月26日回蘇州 說:
偶比較乖,都沒有哭 

張瑪姬不用嫁入豪門,自己就是豪門... 說:
哈 

May~~8月26日回蘇州 說:
老爹送我們去機場時,廷說再見時也差點哭了 

May~~8月26日回蘇州 說:
到蘇州下車,廷還跟翔說,這裡就沒有阿公阿姨了 

張瑪姬不用嫁入豪門,自己就是豪門... 說:
廷跟我們感情深 

May~~8月26日回蘇州 說:
可是她也沒有悲傷多久,進門看見玩具群時就完全忘記妳們了 

張瑪姬不用嫁入豪門,自己就是豪門... 說:
哈哈哈哈哈

我們哭的慘兮兮時,老公說:妳們住了一個多月耶,那些大陸打工的人,一年才回故鄉十天怎麼辦啊?我邊啜泣邊回答:這種安慰沒有用。 

我自己知道: 

越是喜愛的食物越不該過量,好吃的感覺才會長久;越是眷戀的土地,勇敢的說再見後,美好才不會被習以為常矇蔽。還有,勇敢與哭泣不相牴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