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夫步道太滑我們折返,上車老公有些悻悻然,當時是三點多了,滑就是滑能有什麼辦法?老公又說想看看方才的飛龍步道,他說可以自己下去走我們在車上等,我堅持要走大家一起去,比起跟兩個聒噪的孩子一起待在密閉空間,我寧可在室外聽兩張嘴巴一路抱怨。很幸運的飛龍步道附近沒有合適的停車位。老公終於想清楚了,步道應該都很滑,而且天色暗的快,我們直接去中園海鮮當第一組客人好了。走出望龍埤這附近的路不寬,遇到會車時老公神經緊繃,我再三保證一定沒問題,上回陳司機開遊覽車會車都會過了。回到較寬的雙線道路面,我們看到亞典果子工場,看起來應該是可以參觀的地方,一時興起就彎進去停車了。 

亞典果子工場



停妥車輛下車,我們繞過建築物的後方,空氣中飄來若有似無的烤蛋糕香氣,我們都聞到了。我跟廷先進洗手間,請老公與翔在大門口等我們,洗手間是獨立於主建物側邊的平房,雖然使用的人不少,裏面寬敞,而且是努力想漂亮的洗手間。我跟廷到門口東張西望,翔跑出來開心呼喊:裏面好多試吃!翔熟門熟路的先帶我們去喝蜂蜜水,然後說還有咖啡,看來這對父子已經迅速試吃過一圈了。我們進入的這區遊客很多,大家都有自動自發排隊,現場不顯混亂,免費供應的蜂蜜涼茶很有蜂蜜味,翔與廷來回喝了好些回;另一邊的咖啡機也是免費供應研磨咖啡,咖啡豆味道不錯,可是已經下午了所以我沒加入喝咖啡的排隊行列。這裡有蛋糕工作區,空氣中是蛋糕味加上咖啡香,孩子又急急忙忙的推薦我試吃,現場有各種口味的蜂蜜蛋糕,還有年輪蛋糕,一條蛋糕的價位約莫一百出頭,老公試吃之後開始拿著藍子採購,突然看到蔥蛋捲,老公拿了一盒,此時一位工作人員大叔馬上湊近:先吃過看喜不喜歡再決定買不買。可是現場沒有蛋捲試吃啊?沒問題我馬上開一罐讓您試吃。老公對這個服務一直津津樂道,回家後繼續津津樂道。現場還有起司蛋糕的試吃,這個就需要排較久,小孩說吃起來很像冰淇淋。我們出遊很少買東西回家,這裡的蛋糕口味真的不錯,試吃超級大方,老公結帳花了一千多元,一千元在這裡很好用,可以買超多蛋糕的。回家後大家對這裡的蛋糕頗有好評,我家的阿惠最近的稱號變成天蘭,她表示蛋捲本身是好吃的,可惜加了蔥而且沒有賣原味的。阿惠對蔥沒啥好感,我跟阿嬤還有二姑姑都覺得加了蔥滋味很不錯。廷與翔一直推薦那裏,試吃很大方而且還有蜂蜜茶可以自己倒。其實亞典菓子工場不只有試吃,現場還有作蛋糕,以及放映室與烘焙介紹。指示試吃試喝太威,掩蓋過其他的部分。我對亞典亞典菓子工場的印象也很好,以下是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電話:03-9286777
網址www.rden.com.tw

亞典菓子工場入口 



免費供應的蜂蜜涼茶 



前方還有自己按的研磨咖啡機 



試吃現場,有對父子使用串燒式試吃法。 

DSC07931 DSC07932

DSC07933 DSC07937

有對姊弟很愛蜂蜜涼茶 



排隊吃冰凍起司蛋糕 



玻璃後方正處理年輪蛋糕 



年輪蛋糕漂亮的紋路 



離開澎湃的試吃現場後,下一站是晚餐中園海鮮餐廳。我有點擔心剛剛老公小孩試吃那麼多,這樣晚餐還吃的下嗎?四點五十分我們抵達中園海鮮餐廳,老闆馬上吩咐抓出處女蟳讓我們選,四隻處女蟳生氣蓬勃,老公問我:妳覺得一隻還是兩隻好?兩顆大頭馬上湊過來,廷與翔此時很齊心:我們要三隻!老公也沒有推託,就選了三隻請老板料理上桌。在這裡當然不只吃處女蟳啊,點好其他菜色我們上樓,桌上已經放著王小姐訂位了。早上打電話問螃蟹時,我根本沒有報上姓名,一進門老闆就知道要抓螃蟹出來,而且還寫好訂位姓名,是說這麼在乎螃蟹有幾隻與大不大隻的客人應該也不多啦!
 
老闆留了一大桌給我們 



今天招待海鮮捲與紫蘇蝦,老公覺得今天的招待比以前好。 



三隻處女蟳上桌,我馬上波上臉書了。 



翔自己剝出完整的蟹腳 



感謝老公剝了蟹腳給我 



翔也剝了一隻蟹腳送我 



處女蟳深色的膏小孩不愛吃老公不能多吃,我只好盡量負起責任吃 



處女蟳三隻六百元,大家都嘖嘖稱奇,這三隻處女蟳的個頭都不小耶。今天在宜蘭吃到許多美味的食物。六點整我們啟程返家,交流道處果然堵車,進入雪隧後車行順暢,晚上七點半抵達家門。晚餐的炸物我們沒有吃完,包回家後,冷冷聞起來的油味也是OK的。稍晚用烤箱加熱,一樣是好味道。中園海鮮餐廳繼續穩坐我心中海鮮熱炒第一名。 

回家後加熱的紫蘇蝦與海鮮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