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與翔補假的週一,我們覓食途中,路經板橋車站地下道。兩側展示箱介紹新北市的景點與小模型,上回就是在這裡看到黃金博物館,所以才去九份;廷與翔齊聲說:我們來挑下次要去的地方吧!兩人同時選到可以放天燈的平溪,就是上次本來要去卻沒去的平溪。週末我們下定決心,這次要專心的開往平溪。是說目標先設在平溪旁邊的菁桐小鎮。
 
週六預計早上八點上車,剛出門我發現忘了拿裝好的咖啡,因此我折返一次。老公要去加油,要不要順便洗車?廷與翔同聲反對:把拔一洗車就會下大雨。老公在懷疑中決定不要洗好了。接著我想起:廷妳有帶夾腳拖嗎?沒有!沒帶就會遇上下雨。廷理直氣壯的問:媽妳怎麼不幫我帶?我也理直氣壯的回答:怕腳濕就自己帶!廷的夾腳拖果然是晴天娃娃,沒帶出門我們就遇上下雨,還好老公沒洗車,因此我們只有遇上短暫雨而沒有豪雨。

老公問小G如何到平溪,小G要我們走國道三接國道一;可是旅遊書還有我查的資料,建議走國道五石碇交流道,我問老公:您下定決心要聽誰的了?老公想想說走石碇好了。高路公路指標出現往國道五,我告訴老公該切右線了,老公說哪有,小G顯示還要十幾公里才要出去;
『您不是說要走石碇交流道?』
「是嗎?石碇交流道進國道五?那上次去九份不是石碇交流道嗎?」
『當然不是,我們是走國道三接國道一接萬瑞快速道路。』
「老婆好厲害怎麼都記得?」
『我不記路該給誰記路?難道叫廷或翔記路嗎?』事實上我發現當我缺席的時候,的確是靠廷與翔認路。 

我們從石碇交流道下,左轉接106線道,在小7前方有個很左的左轉進入彎曲山路。這裡的山路雖然曲折,但全程都是可以輕鬆會車的雙線道,老公已經誇獎這裡比去九份好開很多。我們先抵達菁桐車站附近,駛入停車場計次收費100元。整個車程約一個小時,行程簡述如下:
08:40正式啟程
09:40抵達菁桐小鎮
10:50菁桐國小
11:10開始走往平溪老街
11:30抵達平溪
12:20平溪放天燈
13:00走回菁桐
13:25菁桐國小
13:40紅鐵橋
14:10日式建築區
14:40離開菁桐
16:00喜凱亞溫泉泡湯
17:30 88號水碼頭晚餐
18:20起程回家
19:20抵達樹林 

抵達菁桐車站老街,小孩催促著快去逛商店,我催促著快去找食物。催促途中因為桂圓薑母茶的老闆娘很殷勤的請我試喝,更問要不要拿一杯給妳老公喝,我差點馬上買下去柳。沿路心不在焉的照了些相片,廷先買了茶葉蛋,翔也買了紅豆餅。我看到楊家雞捲,這家我有印象,馬上招呼大家進去吃東西。我記得這裡的肉羹是清湯,我們點了兩碗肉羹麵,一碗香菇肉粥;還好我們動作快,沒一會兒門前就擠滿要買雞捲的遊客了。遊客聚齊前我們的雞捲已經先上桌,老公說雞捲裏面加了芋頭,我個人堅持芋頭是甜食,因此沒有很喜歡。不過肉羹清湯就很合口味,香菇肉粥基本上是泡飯,廷吃了一口之後說自己比較喜歡香菇肉粥,我們將碗裡的湯喝光光,而且我沒有口渴的感覺。抵達老街先衝食物是對的。 

抵達菁桐 



地上出現我的生年數字


 
我們迅速進入楊家雞捲點東西吃 



攜帶外食入內請自行收拾 



沒一會兒店門口就擠滿遊客了


 
菜單


 
雞捲 



肉羹麵,湯頭清淡有滋味而且不會使我口渴 



香菇肉粥,廷說明明跟麵是同一種湯,可是配飯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