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斜壁雖然高聳,不過石面沒有方才的泥土路面溼滑,我們抓緊成索慢慢移動,順利爬下傳說20公尺高的大斜壁。從這裡再前走小段,看到階梯出現,我們大家一起歡呼有階梯,翔與廷的毛線手套已經全數濕透,看到台階就可以脫去手套了。老公繼續唸剛剛的路好危險,想不到廷身手這麼俐落,我告訴老公廷的心理障礙是怕髒,只要豁出去反正就會髒,廷的實力不可小覷。翔可惜身高腿長不夠,我很樂觀的覺得自己體悟了用不同角度看世界,方才下大斜壁時,我是面對石階一路往下,這樣怎麼看到的下方的落腳處?我們一路弓著身體,由跨下看石壁,因此順利降到石壁下方,若非情勢所逼,我應該很難用這種姿勢出現在地球上。 

終於出現階梯。經過今天我發現湳窟山的山麓可能不困難,從湳窟山到皇帝殿西峰真的有路可以過去,難的是之前的一串長階梯。 


 
我們由東峰方向過來,另一邊還可以到西峰,往下是到停車場。今天的階梯與山路讓我們耗盡力氣,往西峰這三字留待下回,我聲明老娘腳痠手也痠,老公待會兒別想提淡蘭古道。下階梯雖然較省力,我們特意放慢速度,方才走了一個鐘頭的階梯,下階梯也是同數吧。這段路會接回我們方才走上的往東峰台階。但是還有一段柏油路斜坡,這段路我反而走的有發抖感,廷側身走,翔想到退走,我一路走S型,用距離減緩坡度,我也建議小孩這樣走,翔問說可以走W或Z嗎?我回說隨便你。我們的隊形是老公走前面,廷是第二個,翔是第三個我殿後,一路階梯或山路或斜坡,翔都沒有滑倒,我想著可能換鞋子有幫助,然後翔就在人行道上腳滑跪下去,我急忙趕上,跟翔手牽手走路,然後看到車子時,翔整個人差點滑到躺平。上車後我們直奔石碇老街,車子依舊停在皇帝殿西峰登山口,我特別要求不要停太高,我目前無法負荷走斜坡。這回下車後翔呼喊老公牽自己走斜坡路,而且翔的結論是跟媽媽牽手走路才會滑倒,是以在翔的心中,老公是保庇自己不滑倒的吉祥物。
 
我們選了往停車場的路了。 



慢慢下台階 



繼續下台階 



還是有台階



回到斜坡發現老公今天都沒入鏡,我說親愛的來照張相。 



最後這段柏油路斜坡走起來超累,下次再來我要力勸老公將車子開上來。 



超過兩點我們才要吃午餐,廷說還想吃上回的炒飯與餛飩湯,我想試試對面那家生意很好的當地特色店,上回買飲料覺得品質不壞,若有位置的話希望進去吃吃看。我們迅速走到餐廳,那家店一樣生意興隆,還好仍有空桌,飢腸轆轆的我們毫不手軟的點單,冰豆漿先上桌,可是應該是常溫不是冰的,除去溫度的因素,豆漿仍然很香濃。服務人員叫到我們的號碼,請老公端食物上桌,廷先吃一口魯肉飯,廷隨即表示:待會兒想去對面喝餛飩湯;我回說等其他菜吃完再說。我自己吃了一口雞肉飯,我直接約廷待會兒該去對面吃餛飩還要加炒飯。老公覺得我們此風不可取,明明還有數盤小菜,全數吃過之後,老公默不作聲不再阻止,我跟廷商量好待會兒要點炒飯餛飩湯還有滷豆腐,翔說要去買烤香腸。老公發揮向來愛物惜物的好習慣,將所有食物吃光光。老公沒有反對我們待會兒的進食計畫,他只有吩咐我們不要再餵他了。 

豆漿是還不錯。麻辣鴨血還可以,只是沒啥麻辣味。 

DSC08973 DSC08975

其他吃這些,我都吃到一口吧。 

DSC08976 DSC08977

DSC08979 DSC08978

我們進入巧恩小吃,過了用餐時段,我們是唯一一組客人,我們馬上點了炒飯,餛飩湯,我自己決定要吃一碗餛飩麵,當然還要一塊滷豆腐。豆腐要滷成裡面也上色才像話。我的餛飩麵上桌,老公與廷也吃了一兩口,炒飯上桌,老公本來說吃飽請勿餵食,因為炒飯品質很好,老公自己又呈了一碗吃。至於餛飩湯,老公又吃了兩顆大餛飩,老公也承認這裡的餛飩新鮮好吃。名氣或特色對我們真的不重要,來碗實在好滋味的麵與湯當午餐比較重要。在吃很飽的情況下,老公還是稱讚餛飩真鮮美。這樣的食物才像話。 

我們走出名店後立即進入巧恩小吃。 

DSC08981 DSC08989

這才叫滷豆腐,滷豆腐的內部一定要上色。 

DSC08982 DSC08983

我的餛飩麵 



鮮美的大餛飩 



炒飯 



餛飩湯 



吃飽後老公果然問老闆娘淡蘭古道怎麼去?都是平的嗎?老闆娘說淡蘭古道不會累啊。我再次聲明自己沒力氣,況且晚上七點還有家長討論會,廷妳要我用沾滿泥土的樣子出現在大家面前嗎?廷覺得茲事體大,強力支持該讓母親回家洗澡換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