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明天我們要去木柵動物園。』
「動物園?妳怎麼會有興致?」
『啊就小孩約好成龍香蘭啦,母親豈可不一起去!』 

於是乎我們把握了過年前最後一天陽光,週四早上我們在火車站會合,香蘭臨時有事沒有一起來,廷、翔、成龍與我,搭上火車轉捷運板南線轉捷運文湖線,我們搭上最後一節車廂,穿過台北都市,經過隧道後高樓林立的景色就不見,開始有郊外的感覺。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搭捷運文湖線到動物園,廷也說這是她第一次到動物園遇到晴天,今天應該也是翔第一次到動物園吧。廷與翔覺得自己很幸運,跟阿公成龍說一聲想去哪裡,阿公就會達成自己的願望。出捷運站抵達動物園,排隊買票的人還不少,我請成龍帶小孩稍等,我來加入排隊隊伍,然後我看到票口處有悠遊卡通道,可以刷悠遊卡進去耶,真是太方便了。大人票扣60元,廷與翔各被扣30元。悠遊卡真是我們的好朋友。還好翔有帶悠遊卡。其實前一天晚上還有小插曲,翔突然找不到自己的悠遊卡,一陣慌亂後找過我家問過成龍阿公家還懷疑起阿祖家,翔決定爐爸爸找,他堅持是掉在車上了,我想想有可能,因為悠遊卡放在錢包,週六我們去石碇時,我記得他有拿出來過。翔一直不肯就寢,要等爸爸報告結果,終於被我吼去睡之後,老公進門宣佈翔的悠遊卡果然掉在車上。 

搭捷運去動物園,開車自然快些,然而搭乘捷運在台北都會移動,覺得自己很摩登耶。 



刷悠遊卡入園可以節省排隊購票的時間



廷小時候來過木柵動物園數次,每次都不是跟我來,可是每次都遇到雨天,難得今天天高氣爽,廷感覺自己才初次拜訪木柵動物園。成龍說上次來時廷比翔現在還小很多,廷很得意的告訴翔:當時只有我一個小孩,你還沒來當媽媽的小孩。我建議大家先搭遊園車,雖然我很久沒到木柵動物園,印象中好像先搭車到最裡面散步出來,這是最省力的遊園方式。動物不用一次看完,我們打算清鬆逛。散步到搭車處,一輛列車正好開走,我們準備好一人五元的車資,當然刷悠遊卡也可以,不過小孩已將悠遊卡收妥,懶得再拿出來。車子正好開走,我們覺得很幸運,這樣可以直接選擇自己想要的座位耶,我們選定第一排等候。遊客陸續抵達,有一群小小孩由兩位老師帶著,兩兩排著隊伍乖乖的前進,我誇講這些小朋友好乖巧,走路的隊形狠俐落,而且等候時大家都呆呆乖乖的站好。廷說對啊對啊比翔小時候乖,我一直在觀察這群乖巧的小朋友,終於十分鐘後開始有人扭來扭去了。我鬆了一口氣,這樣才是通常的情況。列車抵達,廣播請我們依據等候的位置上車,我們開心的走向第一排,說時遲那時快,左後方的男生牽女生捷足先登想搶第一排,我跟成龍一起說:照排隊地方的號碼上車!男生摸摸鼻子回去自己的位置,廷與翔表示一定是阿公的壞人臉發揮功用,我是無所謂啦,有事拜託成龍出馬當然好。
 
等候遊園車,我覺得車子很可愛。 

DSC09041 DSC09043

我們搭車經過動物園區,老爸說先坐車”有通”,翔一路擔心待會兒會不會錯過動物。接駁車的下車處在鳥園,我們一致決定不用進去鳥園,大家都怕從天而降的黃金,因此我們直接進入爬蟲館。爬蟲館當然是以爬蟲類為主,看到很多種蛇,廷與翔與成龍常常湊在玻璃前方,研究爬蟲類躲在哪裡。這區的動物體味不重,我也偶爾可以玩玩找動物遊戲。爬蟲類的種類繁多,看到後來廷與翔說看了太多爬蟲類,當時也差不多都看完了。我們一初爬蟲館區,隨即是孩子們最愛的紀念品區與小食區,廷與翔逛過紀念品店各有收穫,我買了一盒雞蛋糕,裡面明明灌了卡士達醬,翔一吃說蛋糕裏面沒有熟。廷與翔再次強調剛剛看了太多爬蟲類不太舒服,所以要吃冰淇淋可以舒服一點。事實上是成龍先說要吃冰淇淋的,廷與翔表示:阿公不會阻止我們吃冰淇淋,因為阿公自己也愛。 

爬蟲館 

DSC09046 DSC09049

祖孫三人熱衷於找找看 



這裡展示著很多種類的爬蟲 

DSC09053 DSC09054

爬蟲館旁賣著雞蛋糕 

DSC09062 DSC09063

成龍約小孩吃冰淇淋 



翔將雞蛋糕放在冰淇淋上 



吃冰淇淋給烏龜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