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地址:臺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福華飯店一樓彩虹座
電話:02-2326-7429 

福華彩虹座印度美食節於2013/1/25~2/3舉行,共計十天整。福華邀請印度新德里五星級飯店The Ashok Hotel,行政主廚Arvind Rai及領班廚師Abdul Rasheed客座,帶來道地的印度辛香佳餚。我個人知道印度菜裡香料是很重要的角色,珍貴的香料可比擬珍寶,對印度菜的印象是少年Pi裡面的餐桌。福華印度美食節的第一天,我們來到福華彩虹座報到。 

福華印度美食節。 



彩虹座的入口,兩旁的螢幕撥放印度歌舞。 



彩虹座在福華中庭,挑高的天花板引進自然光。 



我照例先巡視所有的食物,然後考慮如何品嘗食物以求用餐舒適,用餐品質與美味度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熱食區的印度美食以咖哩為主:蔬菜咖哩/蝦仁咖哩/魚肉咖哩/羊肉咖哩/馬鈴薯咖哩,還有豆泥與豌豆香米燉飯.印度廚師在現場烤著印度烤餅。除了印度美食之外,現切牛排,現切火腿,烤雞,紅酒燴牛肉,烤扇貝等均有供應.印度美食是香料風味很獨特的食物,我決定可以取小量試嚐,假如真的無法接受,現場也還有一般Buffet美食。湯品有兩種,一種是台灣常見的海鮮濃湯,另一種是印式番茄濃湯;冷菜沙拉區有幾種印度沙拉冷菜,一般沙拉冷菜水果也有登場.甜點處有兩種印度美食:米布丁與紅蘿蔔奶布丁,然後我看到一般甜點選項依舊出現,大大安心了。

熱食區出現一排咖哩,經過時每一道的咖哩香氣都不一樣,我突然覺得鼻子好忙. 



香料燴花椰菜,馬鈴薯。這是比較乾爽的一道。 



鮮蝦椰奶咖哩。 



咖哩魚 



咖哩羊肉 



馬鈴薯咖哩 



豆泥 



豌豆香米燉飯,這個飯不只有香米的香氣,還有香料帶出來的香味。 



Buffet中常見的現切牛排現切火腿等熱食也有登場。

DSC08791 DSC08792
 
印式番茄濃湯,打開鍋蓋後我聞到柔和的番茄味香料味與一點點奶味。



冷菜區綜合印度沙拉. 



馬鈴薯沙拉與水果沙拉也是印度風味。 



一般常見的Buffet冷菜沙拉水果也供應著。 

DSC08781 DSC08777

DSC08786 DSC08787

甜點區出現的印度美食是米布丁。 



甜點區的另一道印度美食是紅蘿蔔奶布丁。 



甜點還有這一大區! 



看著這些可愛的小碗小瓶心情真好。 

DSC08774 DSC08773

DSC08772 DSC08771

DSC08770 DSC08769

Haagen Dazs冰淇淋有六款,與優格機。 

DSC08782 DSC08788

熱咖啡與唐寧茶們。 



可樂與果汁,果汁旁邊是印度香料奶茶.

DSC08775 DSC08776

看過一輪午餐食物選項之後,要讓自己試試新味道,裡面的選項中,以咖哩羊肉與蘿蔔奶布丁讓我有點遲疑,我先吃冷菜,發現印度廚師現做的烤餅十分美味,麥香混和著炭香,送入口中咀嚼起來帶點彈性,烤餅的美味順利護送了羊肉入口,很意外的羊肉在咖哩與各種香料的烘托下,配著烤餅吃頗可口,我覺得烤餅居功厥偉,烤餅這個小惡魔,害我吃了兩片。
 
用餐桌上 



我先拿了三種印度沙拉,配一杯印度香料奶茶.沙拉感覺是蔬菜先烤過再拌上醬汁,醬汁有不同風味的微酸;印度香料奶茶有種清涼的肉桂味,應該加了數種香料。


 
接著我嘗試印度馬鈴薯沙拉水果沙拉與印度熱湯,這兩款沙拉的醬汁都有特殊香氣,至此我吃到的每一款沙拉醬汁的氣味都不一樣。


 
印度師傅現烤的印度烤餅,麥香與炭香一起撲鼻而來,咀嚼的彈性迷人。 



我拿了咖哩們回來,豌豆香米燉飯是長米,這種米配上咖哩醬汁剛剛好。 



然而我更期待的是烤餅配咖哩. 



羊肉咖哩我只拿了一塊,總要吃過吧,我將羊肉放在餅上咬下,整個嚼起來滋味很不錯,烤餅加上香料順利護送羊肉咖哩入口。



香料花椰菜配烤餅入口,也是很美味。至此我突然想起好像不該咬烤餅,應該一次撕一小塊烤餅,上面放好配料送入口中,這樣吃起來比較優雅。


 
烤餅配魚肉咖哩,魚肉咖哩吃起來很不錯,外層咖哩有辛香味,內層還是吃的到魚味。 



最後是烤餅配馬鈴薯咖哩.我覺得熱食的印度馬鈴薯咖哩比冷食的印度馬鈴薯沙拉合我的口味。



基本上烤餅一出場整個鎮住場面,所有咖哩中只有蝦仁咖哩比較不和我意。其他的各款咖哩都有獨特的辛香氣息,據說廚師有將調味處理的稍淡些,我吃起來口腔有刺激感,但是沒有太辣的味度,鹹度也在我的接受範圍內。

我拿了這些蛋白質:現切牛肉,鮭魚捲,烤雞,紅酒燴牛肉.烤雞雞皮很好吃,調味淡淡的酸辣很開胃. 



我嘗試用烤餅配鮭魚捲,吃起來也不錯,然而烤餅還是要配咖哩風味比較好. 



甜點時間開始了!藍莓奶酪裡面有香草籽。 



草莓小蛋糕/栗子慕斯/年輪小蛋糕/全部吃光光. 

DSC08819 DSC08820

DSC08821 DSC08823

然後再去拿一回甜點,芒果慕斯與咖啡輕奶酪,這兩款裡面也都有香草籽。甜點吃到這裡我已經很飽了,因此無力負荷印度美食甜點。


 
印度在台協會提供的小禮物:水鑽貼紙,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發貼紙的先生說印度女生貼在眉心,我個人貼在額頭後覺得太Over,後來發現貼在耳垂是不錯的選項,很適合沒穿耳洞的我.
DSC08803 DSC08834

異國美食節就是嚐嚐沒試過的滋味,一定要先取小份量,這是地球上另一處人習慣的風味,自然跟我們習慣的味道不一樣,有些會驚奇有些會驚喜。食物與口味能千變萬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