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行程是陪女兒到土城國中進行比試,時間從上午八點到下午快四點。之於我首要問題是午餐;土城國中附近用餐處僅有便利商店。起初我動了傻念頭,想要自己準備午餐保溫便當,我們七點半不到就要出門,自己準備便當我是要幾點起床啊?我即時踩住剎車,下一個選項是請老公外送,首選是樹林福隆便當,我個人在台灣目前最鍾愛的便當,一個台幣 60元,配菜可口不油不膩,只是人家週日休假啊!在我苦苦思索無法決定午餐之際,還好其他胎胎傳來消息,當天學校可以代訂午餐便當,當天老公送我們出發後,問起午餐問題?我說先看看學校代訂的午餐品質如何?萬一看來不妙再請老公外送。女兒表示不用外送啊,便利商店午餐很不錯。 

午餐便當首選我想吃樹林福隆便當,可是人家週日休假。 



女兒進入比試會場,我走到家長休息處,服務人員正處理午餐便當代訂事項,我先站在旁邊,側聽家長詢問便當細節,一連串問題與回答後,聽到關鍵字:便當是用保溫不鏽鋼便當盒呈裝,用餐後要回收便當盒。聽到容器對,我想便當品質應該不會差。代訂便當一個80元,我考慮訂一個就好,反正我不想吃多,實際下訂時我還是脫口而出訂兩個,我還是想自己吃吃看這個便當啦。土城國中在綜合大樓開了會議廳讓陪伴家長等候,家長今天要待在這裡很久,各自準備了不同秘密武器,基本款是報紙,書本雜誌,手機唉呸,有媽媽在打毛線,最厲害的是幾位爸爸疑似家庭代工中。我個人本想帶電腦出門寫文章,但記取上回的教訓,電腦小家碧玉出席公開場合就嚇壞了,因此本次我帶了本卡關很久的書籍去現場看,朋友建議看卡拉馬助夫兄弟們或百年孤寂原文版比較威風,我也認真考慮中,看這兩本應該比較好度菇。 

家長於此休息,學校的服務很不錯,下午還放起電影給家長欣賞。 



我個人看書消磨時光。 



就是這本讓我卡關卡很久,保溫罐裡裝的是自家現煮咖啡。 



鈴聲響起,我接到女兒來到家長休息室,然後去領代訂便當。便當是沉甸甸長很高的不鏽鋼保溫餐盒,外盒摸起來不燙,餐具是廠商提供的不鏽鋼筷,兩者用餐過後均須繳回。我的手大,可以一次拿兩個回座,回到座位打開不鏽鋼盒蓋,菜飯熱噗噗的香氣飄上來,飯盒內有兩層,上層裝配菜:煎蛋/高麗菜/滷紅白蘿蔔/海帶,下層裝白飯,烤豬肉與烤雞翅。配菜調味不過鹹,吃起來材料都新鮮,下層的烤豬肉與烤雞翅均有入味,而且我吃過後毫無口渴感,還好我決定訂兩個便當,配菜我全部吃光光,白飯顧慮身材,因此留下三分之二沒吃完。代訂便當的品質出乎意料之外的好,而且容器是不鏽鋼保溫餐盒,餐具是不鏽鋼筷,整個用餐過程很安心。 

學校代訂的午餐便當裝在頗高的保溫餐盒中。



 
打開餐盒,上層是配菜。 



這是兩層餐盒,配菜與主菜表現都很好,質樸不花俏的可口滋味。 



以往混海外時,便當往往是很難讓我期待的,因為我被台灣便當寵壞了,在台灣吃便當常常會碰到表現很好的便當。

感謝麗芬告知這是烤肉便當,店在土城,新北市政府之前規定便當不可用免洗餐具,因此連我們這區國小研習營都訂過這家的便當。
店家資訊:溪仔邊烤肉飯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三段66號
電話:02-22706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