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復興館 B3 

暑假中午,我爸成龍我媽香蘭,約我的兩個小孩,一起去宜蘭礁溪吃午餐;我正好把握機會整理頭髮;超短髮還是有型,但是白髮已經藏不住了。大約十一點我就抵達SOGO復興館,趕十一點不用排隊選午餐。B2美食街走一圈後,正考慮要不要搭電梯上樓吃杏子,突然想到B3有築地中興志,天氣炎熱,吃品質好的生魚片應該很合適;中興志在B3分成定食區與迴轉壽司區,定食區有一位老先生就座,迴轉壽司區已經有五人入座,我想迴轉壽司考慮時間,我進入定食區選午餐。
 
我是今天築地中興志的第二位客人,茶水自取。 

DSC01820 DSC01819

菜單選項看起來都不錯,後來客人陸續變多,我聽到熟客表示:可以問今日鮮魚,今日鮮魚不會放在菜單上,但常常會有驚喜的選項。 



我的午餐決定吃這個。 



稍候一會,服務人員將托盤端上,除了主食之外,還有沙拉,漬物,味增湯,餐後甜點。餐點本人跟相片沒啥落差,除了甜點的容器從小瓷碗變成塑膠杯。然而甜點的品質很優,容器無妨。 



先吃沙拉,蔬菜爽脆,醬汁清新微酸。 



我的主食海鮮飯,正面看就有三種生魚片,蟹腳肉與蛋從紫蘇葉後方探出來頭來。 



轉個方向看,紫蘇葉遮住的還有甜蝦。 



築地中興志的生魚片鮮度與濕潤度都很好,可惜其中一兩片我吃到頑強的筋,雖然還是咀嚼吞下了。瑕不掩瑜,海鮮飯的整體表現仍是不錯的。 



味增湯與漬物,這兩種我吃光光了。 

DSC01824 DSC01825

餐後甜點沒有個人照,是芒果香氣濃郁的芒果奶酪,品質也很不錯。我覺得自己若最近還要到SOGO用餐,應該會繼續到築地中興志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