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小孩拜訪台北市立動物園已不下數回,兒子翔從幼稚園開始逛動物園,逛到中年級了還不減趣味。早上出發前,我毅然決然穿上運動鞋進台北市,動物園雖然坡度平緩,但陪著兒子讓他逛到盡興,實在是一場硬仗。我本人對動物沒有熱情,但幾回下來總都有新體驗。

我與兒子約好早上九點抵達貓空纜車,稍後便搭上貓空纜車水晶車廂,貓纜水晶車廂透明地板讓我們津津樂道。進入動物園內站,刷悠遊卡進入園區,小學生免費,我們投入一人五元的接駁車資,服務人員發給我們兩張新光貓熊館的入場券,我先放入口袋,當時也沒計畫看貓熊。接駁小公車抵達,搭上車後下車處也是鳥園附近,翔記得這裡,先進昆蟲館吧,翔認真地想找箭毒蛙,早上參觀的人潮還不多,爬蟲們也生氣蓬勃,翔很喜歡觀察爬蟲類的動態;繞完整座爬蟲館,吃點心稍事休息,如今我很有經驗,有機會就坐下,買點心至少吃一口,補充體力很重要。順著方向逛去是企鵝館,正好是餵食秀時間,工作人員提著裝魚的桶子出現,企鵝仍在原地佇立,頭都懶得轉,工作人員走到企鵝旁邊,拿出魚,自己張開嘴巴的是乖企鵝,把頭直接別開的企鵝也不在少數。趁人潮都聚集看企鵝吃食物時,我們繼續往前逛去,翔每種動物都看,我最記得是小水獺,他真的在標示的地方睡覺。天空雲朵不少,但空氣依然悶熱,動物園飲水機不在少數,我們已經補水補兩回,喝到冰水時覺得真是太舒服了。

搭乘貓空纜車,從動物園站搭乘一站抵達動物園內站。

IMG_0436

接駁專車到鳥園附近。

IMG_0439

下車後一樣先逛爬蟲館。 

IMG_0442

現場服務人員的幫助下,我們終於找到黃帶箭毒蛙,本人大約只有指甲的大小,雖然顏色鮮艷,隱在樹葉裡也不容易被看到。

IMG_0449

綠長鬣蜥在樹枝上。

IMG_0444

紅尾蚺出來散步。

IMG_0448

逛過爬蟲館後吃冰淇淋與熊貓蛋糕。

 IMG_0457 IMG_0458

企鵝餵食秀,這是乖乖吞的企鵝。

IMG_0464

也有企鵝根本不想吃。

IMG_0470

正在睡覺的水獺很可愛。

IMG_0472

我們沿路喝水沿路補水,飲水機提供冰水實在太好了。

IMG_0474

翔對這種販賣機很好奇。

IMG_0476

出來就是一杯奶茶加冰塊,小孩覺得新奇,我覺得發思古之幽情。

IMG_0477

經過沙漠區看大象。

IMG_0484

這一支霜淇淋賣60元,價錢讓我有點驚訝。

IMG_0485

早上抵達動物園,腳程迅速滿一公里,經過草原生物區時我已經感到疲倦,翔仍想進入熱帶雨林區,進入熱帶雨林區我已經覺得見山不是山,而且還被小黑蚊叮了兩處,還好我迅速記起急救方法,進入洗手間,在被咬處厚厚抹上洗手乳按摩,用水沖掉後拭乾,再擦上藥膏,如此腫皰會痊癒的比較快。終於走完熱帶雨林區,經過新光貓熊館,外面沒有人排隊!翔建議我們進去吧,裡面很涼,我想起早上服務人員給我的入場券,雖然時間已過,還是得以進入,貓熊館可順著斜坡前進,觀看貓熊,我們跟著隊伍前進,內心戲是不用排隊就看一下吧,台北動物園這裡的貓熊是我目前看到生活環境最好的貓熊。翔說樓上的紀念品區很好逛,於是我們順著另一處迴旋走道上樓,翔說自己會在這裡逛很久,我看到有人坐在牆壁邊地板上閉目養神,突然我好羨慕,因此跟翔約定好,我在這個牆壁這裡等你。我找到紀念品店出口處一處不會干擾他人的牆壁,大約只考慮了幾秒鐘,我也決定席地而坐,坐下來後深深覺得我累了,還好有坐下來休息,翔果然逛了很久,雖然新光館很靠近出口,翔還想逛昆蟲館,我記得早上自己的承諾:今天讓你逛個盡興,而且我已經自動略過猛獸區了。 

進入熱帶雨林區時,我覺得自己只看到的道路看不見動物了。

IMG_0487

貓熊館不用排隊,就意思意思進來一下吧。

IMG_0489

貓熊爸爸從我面前走過。

IMG_0491

貓熊媽媽與貓熊女兒在樹上玩耍。

IMG_0493

翔推薦去逛樓上的紀念品店。

IMG_0494

觀賞熊貓的遊客絡繹不絕。

IMG_0495

在樓上坐下休息補充體力。

IMG_0496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聽過我的精神導師推薦過動物園的昆蟲館很棒,可是我們走過這麼多次,都沒發現昆蟲館的芳蹤。時間將近正午,雖然沿路時時有水霧噴出,炎熱導致的疲倦仍繼續累積,我正慶幸出口出現在視線裡,可身邊卻出現昆蟲館250公尺的指標!翔露出期盼的眼神,好吧,但逛完昆蟲館後我就要離開了。我們沿著指標走向昆蟲館,原來是在一般主線路之外,最後我們終於走到昆蟲館,至今我仍懷疑里程數不對勁,標示250公尺但感覺自己走了有一公里遠。昆蟲館裡有玻璃箱展示昆蟲幼蟲,雖然走到這裡很累,生態網室很讓我們驚豔,翔一進入就說這裡的空氣好好聞,我聞起來是清新的樹木味道,這裡時時有蝴蝶盤旋,我想下回抵達動物園時,可以將這裡當成第一站好好欣賞。

動物園沿路噴灑水霧,幫助遊客略降暑意。

IMG_0497

抵達昆蟲館。

IMG_0499

玻璃箱裡有昆蟲的幼蟲。

IMG_0502

蝴蝶時時在身邊飛舞。

IMG_0506

進入生態網室。

IMG_0509

翔形容生態網室裡面聞起來的味道很舒服,我聞到的是自然的樹木葉子香味。

IMG_0513

水域土壤昆蟲觀察。

IMG_0515

昆蟲擬態觀察區。

IMG_0517

走出昆蟲館覺得口渴,附近沒看到飲水機,一直走到出口附近才找到,遊客持續湧入,此時用水的人太過頻繁,飲水機的冰水只能維持常溫了。動物園果然是趕一早進來逛,時間越晚天氣越熱遊客越多,逛起來就更累了。

搭上回程捷運時我整個鬆了一口氣,兒子也如願搭到最前方的車廂。

IMG_0520 IMG_0519

第一節車廂視野很好。

IMG_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