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暴雨令五點不到京都瞬間昏暗,和服卸除後感覺好幾秒的茫然。

After

遊客進入八阪神社一直參拜,本團進入八阪神社一直洗手。完成主要任務後我們踏上歸程。空氣中瀰漫著暴雨將至的窒悶濕氣,事實上也開始落下間歇雨滴。雖然胎胎常有雨中鍛鍊的經歷,但此時身著和服與草履,若真在此遇上豪雨,覺得和服很可憐啊!我們走回電車站,還好雨勢未成,直到進入地下時,隱隱聽見暴雨瞬間開始了,我們直呼幸運。更幸運的是趕上即將出發的電車,而且還有座位。電車座位靠背巧妙支撐住身體,我覺得自己從穿上和服後,總算真的休息到了。

我妹訴求要拍這種和服走在京都的背影。

IMG_9676

等紅燈時,欣賞瑪姬的髮髻。

IMG_9680

高中生的髮髻是另外一款。

IMG_9681

回程一樣會經過鴨川,發現河水邊白鷺鷥停駐。關於遇見小動物,兒子都出現想餵食的態度,包括在八阪神社時遇見流浪貓,兒子一直慫恿阿惠買東西給貓吃。

IMG_9682

平常搭一站電車,我都覺得不用坐下,但今天有位置坐覺得真是及時雨。

IMG_9684

電車只搭一站下車,我們有預感地面上一定下大雨了。回到地面時,暴雨聲勢驚人,貓狗亂竄的那種下雨法。很多乘客都決定在出口處躲雨。阿惠馬上決定自己不要走出去,即使一分鐘也會讓她的鞋子馬上打濕,小可決定與小學畢業生一起到站旁咖啡廳等我們。本團和服組一定要回和服店還衣裳,我們撐傘快步前進,還好出站轉彎一小段路就可以衝進和服店裡。白襪草履打濕,和服本身還好。服務人員請我們上二樓,幫我們解開和服腰帶的機關,卸下和服掛好,打底的毛巾與繫帶就由我們自己慢慢解開。當鬆開和服腰帶第一層束縛時,感覺自己突然放鬆,放鬆到腦袋空白了好幾秒鐘,即使我出國腦袋沒在運作。12:25著裝完成,16:45回到和服店,我穿著和服的時間不到五小時,感覺卻比爬山鍛鍊還要疲倦。換回自己的衣裳,GAP細肩帶洋裝才是我的舒適圈,但我又花了好幾分鐘,走路才順暢些。瑪姬分析姐姐平常就不端正,站立時身體歪斜,但被和服整個拉的端正了,等於是復健四小時多所以才那麼累吧!下次再訪京都,我還是想穿和服復健,而且要挑戰短髮大捲頭配和服,記得化濃妝。

還和服時才發現搭配的備品有扇子,今天沒有借扇子好可惜啊!

IMG_9687

我先下樓坐著等候,覺得大雨中的和服老房子風情獨具。 

IMG_9691

我們回咖啡店找到小可與小學畢業生,在電車站找到阿惠,六人買票搭車回梅田。買票時兒子都會過去湊熱鬧,我隱約聽到兒子問瑪姬電車…..方向…….,稍後再聽到女兒問起電車…….方向……….,也是由瑪姬回答。走上月台之後我知道要回梅田,但妹妹們卻走往反方向的列車,我問不是要回梅田嗎?瑪姬耐心用盡:

搭一站到終點站換特急回去!

搭一站到終點站換特急回去!

搭一站到終點站換特急回去!

剛剛翔與廷也是問同樣的問題,小可噗哧笑出來:她們果然是一家人,一起來整瑪姬。我滿心期待著從終點站上車能有座位,天不從人願,搭回梅田約半個鐘頭,大約到了最後10分鐘才出現座位。六點左右我們回到梅田,阿惠等了一天要逛百貨超市,我一直誤以為是大葉高島屋,今天才突然醒悟那家是阪急百貨超市。瑪姬說想吃東西了,仔細想想穿上和服後,我們真的沒有吃午餐,如今以式晚餐時段。超市熟食區人潮洶湧,我們買了餃子與國產黑毛牛丼飯分享。百貨超市是阿惠的愛區,她步履輕快的穿梭,隨時都有驚喜,而我滿心想著回到飯店後一定要找按摩椅。

買餃子分享。

IMG_9693

餃子品質還不錯。

IMG_9698

我買了國產黑毛牛丼飯來分享。

IMG_9696

這款也不錯,吃起來有比吉野家美味些。 

IMG_9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