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舊莊路155號

電話:08-8770647/8770648

從上午來到海生館,下午兩點多離開,內心收穫很豐富,腸胃感覺很空虛;上車後我熱切詢問小孩:上回妳們吃到的好吃牛肉麵或是豬腳在哪裡?小孩說忘記了,但是很確定不是往海生館轉角處這家,因為這家是當時司機大哥掛保證的不好吃。我仍不死心,繼續追問有沒有名字或是任何特徵?小孩說忘記了,只記得很好吃,有一家司機戴我們去吃的豬腳很好吃,阿公阿嬤阿姨也稱讚,另一家牛肉麵也好吃………,我打斷小孩的好好吃發言:你們一直說很好吃很好吃可是不知道在哪裡叫我從何找起?

既然小孩記憶中的墾丁很好吃沒有任何線索,我想起開往墾丁路上,沿路出現的萬巒豬腳,其中有一家獨棟矗立在路邊,雖說門面沒有其他家萬巒豬腳新穎,這家店應該是老店,胎胎直覺這裡會好吃。我憑記憶請老公開去那裏吃。老公有點懷疑老婆會不會餓到記憶失真?老娘本回維持住自己的名聲,路邊出現萬巒豬腳(中間空四格)楓港分店。如今我認真看了招牌,似乎是從市場起家的萬巒豬腳。時間將近下午三點,我們順利停好車輛,店裡是一張張大桌,桌上鋪了好幾層塑膠薄紙,我想若是一般用餐時段,這裡一定生意非常好。我們就座後看著菜單考慮,期間一直有在地人進來採買,我很期待這裡的萬巒豬腳。最厲害的一款聽說是豬尾巴,可是如同慣例在早上賣光了。萬巒豬腳有大份有小份,我本想點小份外加一些其他菜,但是我家另外三位此時很齊心,異口同聲說要吃大份萬巒豬腳!大份的萬巒豬腳是600元。

我憑來程路時一閃而過的記憶,順利帶著大家找到餐廳。

DSC01430 DSC01431

萬巒豬腳一級戰區裡,我直覺覺得這家會好吃:萬巒豬腳(中間空四格)楓港分店。回家後我很好其中間空掉的四格是什麼?後來發現較早期的相片中,現今空掉的四格,原先的四個字是海鴻飯店。

餐廳內部。

點菜單,萬巒豬腳要另外跟老闆點。除了萬巒豬腳,我們還點了其他一些菜色。雖然我們都點小尺寸菜色,這裡的小尺寸是台北的大尺寸。

現場的大鐵盆裝著油亮的萬巒豬腳。

廷想吃湯粄條,這碗粄條是客家油香風味。

大份萬巒豬腳上桌,好大一盤而且堆高高,看到豬腳大份本人我有點傻眼,服務人員看到我看出我的錯愕感,安慰說:沒吃完可以外帶,這裡很多客人都有打包喔。皮香肉Q,萬巒豬腳的口感,不同於我媽香蘭燉軟嫩豬腳,萬巒豬腳冷著吃,越嚼越有甘香醬甜味。廷大師表示:這家豬腳跟上回吃到的有拚的好吃。

蒜蓉醬油增加萬巒豬腳風味,我覺得不沾就很好吃了。

炒脆腸,腸子處理得很乾淨,脆腸需咀嚼一下,跟酸菜一起入口很不錯。本來這是很不錯的炒脆腸,但是因為萬巒豬腳太好吃,所以這盤被比下去了。

小份炸豆腐,這盤也是很大盤,我一吃,當真是外酥內嫩,一咬破香酥的外皮,內裡如熱豆漿噴出,燙口但是直呼美味;這盤炸豆腐美味度完全不輸萬巒豬腳。

炒地瓜葉,我們點小份,送上桌也是感覺很大份。地瓜葉我一定會吃光光。

我們很晚的午餐,萬巒豬腳加兩個菜,份量實際都很大。

我一直擔心份量太多的萬巒豬腳,由於本人太爭氣的好吃,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一大份豬腳一掃而空,我家吃得乾乾淨淨,而且骨頭附近的筋也有啃到。脆腸剩一點沒吃完。

DSC01448 DSC01449

這家萬巒豬腳很對我們的口味耶,下回再到墾丁,我會再來這裡吃,而且會想外帶一份當點心。

吃飽之後,我們重新上路開往今日下榻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巒豬腳 炸豆腐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