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妹妹們出門玩,我幾乎不用動腦筋,妹妹們找好旅行社代辦好機票飯店,早去晚回的班機,旅行社承辦人員很機靈,還提醒我們辦理航空公司會員,一人可以折價五百元。上網敲敲資料,三人現省1500元,我也誇獎妹妹這回聯絡的旅行社很聰明。我直到出發前一天,下定決心在Costco入手新的行李箱,我家的行李箱都是從當年飛美國就開始服役的,至今已經除役兩個。時代變遷,十多年的行李箱太重也太大,新入手的行李箱是軟殼,重量較輕,本身附號碼鎖,亮黑色的外觀與內裡收納細節很得我喜愛,價錢是三張小朋友多點零頭。我的行李箱收納我與翔的衣物,多餘空間準備放戰利品。廷用阿姨送她的登機箱收納自己的行李。周五早上九點起飛的班機,妹妹們預約好機場接送,六點出頭來我家接我們三人。老公送我們下樓搭車,是Volkswagen商務用車,載我們八人剛剛好。揮手跟老公道再見,我們出發往松山國際機場。從樹林到松山國際機場車程約40分鐘。

老公送我們搭車,幫我們拍出發合照。

上車後大家都非常開心。

DSC02103 DSC02104

廷與翔沒有到過松山國際機場,我自己上回到松山國際機場,是結婚以前的事情吧。我告訴廷與翔,松山機場是比較小的機場喔。可喜的是這幾年下來,松山機場變得很漂亮,雖然空間不大,可是營造出漂亮的感覺來。我們下車後,大家拖著行李前去報到櫃台,我的新行李箱走路走的真順暢,一點都不卡。拿到登機證時,我與阿惠的座位被劃在15排 ,瑪姬小可跟小孩一起被劃在23排,Lucky!大家覺得果然瑪姬看起來比較像廷與翔的親生娘親,所以地勤人員很努力地喬了位置讓瑪姬跟小孩可以坐一起,瑪姬說上回去日本也是這樣啊,現場還有歐吉桑誇獎她:自己帶兩個孩子搭飛機很厲害喔。

抵達松山機場後,先讓指甲合照一張。瑪姬小可先進去美甲店作光療指甲,當我也隨之預約出現後,美甲師終於忍不住問:妳們要出去玩對不對?

我想自拍團體合照,可惜沒有很成功。

大家拖著行李前往報到櫃台,一行八人共六件行李。

我的新行李箱移動起來很滑順,質感很好。

我們的座位分散不同排,我在第15排,瑪姬與廷翔被劃在23排。

 

拿到登機證後,大家都餓了,一樓看到的食物供應是Subway;我們排隊買早餐,上回在高雄吃Subway早餐含飲料,松山機場的Subway點早餐僅能以優惠價買小利樂包果汁。我們大家都點了早餐三明治,然後,平平是同一家,上回在高雄吃的早餐美味多了。我們填過肚子後穿過大廳前往出境處,松山機場一樓白色亮面柱子配上白色花朵形狀的沙發椅很好看。來到二樓,這裡有較多食物選項,我們看到星巴克,早知道就來二樓吃早餐了。相較於一樓的明亮,二樓用色較為沉穩,此處還有數台電腦可以使用。安檢後查驗證件,我事先確認過護照有效期限,因此不了解萬一護照期限有問題機場有什麼”便民措施”。二樓就是不同登機口,松山機場不大,現場候機處的用色卻很豐富;我們先看到諮詢服務台後方的閱覽室,這裡走森林紓壓風,現場的兒童讀物頗多;一眼望去這裡的休息座位很多樣化,Mix and Match,用色形式也許不同,整體看起來卻很搭,椅子的種類更是多樣化,我欣賞座椅欣賞的很開心。松山機場地方明亮,動線規劃不錯,走在裡面有種都會時髦感。

吃早餐。

DSC02114 DSC02116

DSC02118 DSC02119
翔與瑪姬小可自拍。

DSC02120 DSC02121

松山機場一樓白色柱子配上花形沙發椅很好看。

我有稱讚地圖的質地做出高級感,我弟果為冷酷的標示:松山機場的位置標錯了,被標到宜蘭去惹。

二樓的電腦區。

安檢與證照查驗後,候機處的諮詢服務台後方是閱覽處,這裡是可愛森林療癒系。

可愛森林療癒系現場繪本還不少。

DSC02127 DSC02128

女生洗手間的入口有一排琉璃質感的海芋,這裡是晶瑩剔透風。

一整面牆的可愛圖案。

松山機場候機處的椅子們,這是較為清新的配色。

另一區的椅子配色,若全部是深藍色可能太顏色,前方的圓形彩色沙發椅讓整個空間亮眼起來。

我覺得這組沙發椅很可愛,但可能較適合小孩坐。

另一區的沙發椅,中間的紅色環形沙發點綴了空間,這組紅色環形沙發上面是飛機。

另一組紅色環形沙發上頭是熱氣球裝飾品。

糖果形狀的半包廂座位。

另一區座位圍繞著星星。

這組座位的基座是木頭,鏤空文字很好看。

十多年不見,松山機場出落得亭亭玉立了,我覺得松山機場有種精品機場的感覺。八點半開始登機,我也加入排隊隊伍,正覺得松山機場真是讓我深具好感的地方時,機場應該了解我的真心,華航地勤人員招呼我與廷翔:帶小孩走這邊比較快。華航讓我與廷翔走小孩快速通道耶 !胎胎對這禮遇受寵若驚。廷與翔也很驚訝,因為已經很多年沒有人發現其實她倆是小孩了。我們進入登機口處後稍後,等其他人也過來後才一起登機,飛機九點準時起飛前往東京。

事隔多年,我們又走了帶小孩優先的快速通道。

DSC02143 DSC02145

我們三人等候大家會合後再一起登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山機場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