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在宏壽司吃飽喝足後,爸爸想去新月橋逛逛,我知道新月橋在今年五月完成,可還沒機會拜訪,我弟帶路我爸跟車,原來新月橋離我們這麼近,以我們位於樹林來說,開車到新月橋最方便的方式,是走重新堤外道,堤外道旁就有停車場,停妥車輛後等紅綠燈過馬路,走上長長的架高斜坡人行道便登上新月橋,翔看到有人騎腳踏車大為羨慕,一直搜尋著可能的租車地點。我覺得天色已晚,散步就好,況且上新月橋的斜坡道坡度不可小覷,騎上坡加上風阻是很費力的狀況吧。

餐後拜訪新月橋。

IMG_5993

過馬路登上斜坡行人道。

IMG_5991 IMG_5997

走上斜坡道上正好欣賞新月橋全景,兩個弧形照亮夜晚,襯著對岸羅列高樓的燈光,組成一幅夜間美麗的畫面。堤外這裡風勢很大,天黑後感覺寒意,冷空氣中感覺新月橋的燈光晶瑩剔透,翔突然欣喜發現一排亮燈燈柱旁泊著數台U-Bike,翔高興的表示自己有待悠遊卡,可是阿姨告訴翔,要網路登記過後才能借車,而且仔細觀察後,這是別人騎上新月橋暫停的車輛。其實真的用走的就好了,我妹小可說這裡有一段橋面透明,我聽到後大感興趣,於是我們慢慢往前走,週六晚上散步民眾很多,橋面陣陣強風送來河水氣息,是種夾著土味草味的水氣。偶有座位或木質墊高地板,然後我看到透明橋面,很開心地踏上去嘗試,透明橋面是中間的一段,兩側會有一段橋面鏤空可以直間望見河水,雖說晚上的視線較為模糊,但河面反射的光影,讓水面更有存在感。透過玻璃看見自己走在波光粼粼的水上,感覺煞是有趣。走過玻璃橋面後,迎接我們的是現場演唱的歌聲,周六的晚上在美麗的夜景中聽著音樂,我的生日晚上有此體驗,真是託我爸的福氣。

晶瑩剔透的新月橋夜景。

IMG_6004

燈柱旁可以借U-Bike?其實這裡是泊車處。 

IMG_6008

走往新月橋散步。

IMG_6010

遠處一列燈光。

IMG_6009

抬頭看新月橋的線條。

IMG_6012

我們走上玻璃橋面了。

IMG_6016

透明橋面有好長的一段,可以慢慢體驗。

IMG_6018

我一直看著腳下走路,覺得非常有趣。

IMG_6020

我媽挽著我弟慢慢走。

IMG_6027

新月橋的透明橋面是中間的一段,最右邊的通行道仍是不透明橋面,兩者之間是鏤空的可以直接望見河面。

IMG_6034

我的兩個孩子欣賞著對岸的燈光,散步之後可以往回走了,突然發現有群人聚在一起調整角度,原來是用自拍棒拍團體照。自拍棒!瑪姬也有帶啊,我們也決定要用自拍照拍團體照,調角度/藍芽沒反應/手機被風吹歪/手機沒電了!結果調整好久之一陣大笑後,我還是拿著我的相機幫大家拍照。回程時我照樣走在透明橋面上,這裡真好玩,我覺得是新北市的美麗景點。突然聽到煙火聲音,左前方正好一團煙花散開,夜裡的新月橋很有種年末節慶點燈的歡欣感。今晚拜訪新月橋,就在煙花中畫下美好的句點。

沿途欣賞燈光景色。

IMG_6038

最後還是用相機拍照了。

IMG_6040

回程繼續走透明橋面。

IMG_6043

遇上煙火。

IMG_6048

行人便橋處是最好的觀賞新月橋所在。

IMG_6051

新月橋實在美麗。我的小啃能將夜景拍成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IMG_6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