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足的午餐後,本只想喝杯咖啡,蛋糕櫃裡的新甜點一直對我拋媚眼,於是乎,甜點胃自動開啟,下午時光喝咖啡吃蛋糕實在愜意。

Fotordessert

午餐在福華飯店金龍廳,參加外帶年菜登場見面會餐敘,除了品嚐年菜,還有應景的酒釀湯圓等,實在飽足又滿足。餐後想喝杯熱咖啡,因此來到福華二樓麗香苑,周間下午,麗香苑竟然全滿!服務生請我們稍候,正好有空桌整理中。我們在入口處,瞥見一旁玻璃櫃裡的蛋糕,自從福華迎來日籍甜點總監,上回品嚐日籍甜點總監作品,櫃裡有我上回吃過的酒香蒙布朗,等等,有三種新蛋糕,包括閃電泡芙,一問之下是日籍甜點總監的三款新作:焦糖伯爵閃電泡芙/粉紅覆盆子/百香芭娜娜。我馬上覺得自己可以再負荷一個蛋糕,雖然很想吃酒香蒙布朗,但想嚐嚐新口味的想法最終勝出,就座前我就決定要吃粉紅覆盆子。無獨有偶的,方才也說很飽的朋友,也說自己可以負荷一個蛋糕,因此我們三人共點了三款蛋糕,大家約好分享品嚐,三款新作一網打盡,全部品嚐到。

本只想喝咖啡加牛奶。

IMG_7996

候位期間看到這款粉紅覆盆子,讓我義不容辭的馬上覺得吃得下去。粉紅覆盆子要價160元。

IMG_7997

粉紅覆盆子層次豐富,數一數有七層,有海綿蛋糕,奶油,覆盆子果凍。最上層是杏仁碎與覆盆子與糖拌勻再酥烤。

IMG_8020

實際入口時,主味是覆盆子果凍,蛋糕體與杏仁脆增加口感,整體口味微酸帶絲甜,層次分明,潤度剛好。

IMG_8021

焦糖伯爵閃電泡芙。135元。Éclair自從在法國出現,因為長型使仕女更容易品嚐甜點,由於泡芙太過美味,泡芙消失的速度如閃電般,是以稱作閃電泡芙。此款閃店泡芙的餡料,焦糖巧克力是日籍甜點總監的獨門秘方,結合柑橘伯爵茶入現,上方在加上橙瓣綴飾。

IMG_8010

焦糖餡不會過甜,茶香與柑橘清新增加雅致感。

IMG_8024

百香芭娜娜塔,130元。甜點總監首度將百香果與香蕉結合,外型亮麗。

IMG_8004

底部是法國麵粉製作的塔皮,層疊奶油起司果香與香焦泥,口味相當平衡,香蕉果然是甜點界各方食材的好朋友。 

IMG_8026

分享各式甜點,一次品嚐三種新作,下午時光幸福滿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