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SOGO忠孝館B1美食街。

這是命中註定的相遇。

朋友相約吉天婦羅用餐,我難得來到SOGO,驚喜的發現再一日將舉行salvatore ferragamo特賣會!我馬上決定該專程來一趟。於是陰冷飄雨的周五,十一點多我抵達會場,會場控管人數,出來幾位進去幾位,我排隊等了約一刻鐘,雖然空間不大但貨品不少,控管人數是正確的,我幫自己新買了雙鞋子與名片夾。開心的拎著提袋,午餐想喝點熱湯,逛著逛著來到B1,發現有處白色的角落,有預先拉好的排隊動線,我觀察了一下,座位數不多,目前不用排隊,等到搜尋到中文字之後,我才了解這裡賣拉麵。拉麵有熱湯,而且不用排隊,我馬上向穿著白色制服的服務生表示一人用餐,這裡要先到櫃檯點餐後結帳。每日限量20碗的梅子鹽味拉麵還有,就點這個吧!點餐付款後,會拿到一個美食街常出現的振動發光叫號器,麵煮好之後,服務生也會幫忙送過來。

不用排隊,限量20碗的梅子鹽味拉麵還有,既然註定要吃這裡,半熟蛋叉燒肉全加了,是個梭哈的概念。午餐我付了300元。

IMG_5890

就座後發現自己撞入一家名氣拉麵店。

IMG_5895

我沒有期待拉麵店的座位寬敞,但這裡的桌面相較之下又更窄些,拿取調味料時要不急不徐的穩穩移動才是。

IMG_5894

鹽味拉麵的湯頭顏色非常清爽透明,一入口是淡淡柴魚香氣,若非讀了說明,我沒有意識到湯頭裡加了干貝,調味非常清淡。

IMG_5898

戳開梅子後,湯裡才會出現一點淡淡梅子香氣。

IMG_5899

這裡的叉燒肉是一大薄片,有別於一般拉麵店會使用醬油滷製,這裡是單純吃五花肉原味,湯頭又淡,對五花肉的滋味沒啥影響,這裡的豬肉需慎選,白灼豬肉的原味優劣很明顯,我覺得這塊叉燒有肉味,但離香甜味有點距離,下回應該不會多加點叉燒肉。

IMG_5900

麵條的口感彈Q。

IMG_5903

半熟蛋是我對這碗麵最滿意的部分,一樣沒有太多調味,蛋香充足。半熟蛋下回我仍會加點。

IMG_5904

森住康二的拉麵氣質迥異,應與主廚的法式料理背景有關。我吃完之後心情蠻複雜的,完全與我認知中的拉麵不一樣,與台灣的陽春麵相比,滋味也略淡。這碗拉麵湯調味清淡,但我最後也沒打算喝完麵湯。我覺得還算是特別的一碗拉麵,而且我今天不用排隊就能嚐到,但若是傳統拉麵的擁護者,例如我弟,來吃這碗拉麵可能會生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