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十才開始之旅遊講座。謝謝大家來陪我,分享蘇北行程好開心。

1115D

九月出發的蘇北九日行程,主辦單位規劃了旅遊講座,分享蘇北所見所聞所嚐。主辦單位邀請胎胎主講時,胎胎心情是緊張又期待,畢竟自己好久沒有上台了。第一場講座辦在咖啡廳,主要聽眾是旅遊同業先進與協會成員,九十分鐘的分享,含抽獎時間,我準備了七十餘張投影片,以城市為主軸,分別介紹南通/鹽城/連雲港,自己最滿意的部分是介紹連雲港市博物館。上台的感覺很熟悉,完成後感覺很開心,尤其更有老朋友們專程來陪我,令我很期待下一場講座。

第一場講座在典藏咖啡舉行。

20191115_191117_0002

講座開始前,自己相當緊張。

20191115_191117_0011

主辦單位準備的抽獎小禮物。

20191115_191117_0010

第二場講座預計在台北城市大學舉行,聽眾是大學生,考慮是校園,因此微調投影片內容,加入上回想補充之處,拿掉不適合在大學出現的飲品介紹。我想搭捷運換計程車過去比較妥當,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區域,講座一點半開始,自己預計12點45分抵達,由google試算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應是搭乘十一點多的火車即可。早上我好整以暇的先準備晚餐主菜:絞肉咖哩。正當炒香絞肉之際,市內電話響起,我馬上接起電話,是國中護理室,我兒子早上跑步時突然大腿劇痛,同學借輪椅推他進保健室,護理師建議我帶他去照X光。放下電話後我開始慌張(最近新聞才剛報出明星跑步時突然倒下),先告訴自己深呼吸,狀況應該還好,否則學校早就叫救護車了。先關火盛起絞肉,講座今天不能遲到,勢必要開車過去了,我抓了筆電等,旅行化妝包裡多塞幾樣,衝去龍家開車出發,搭公車過去時我聯絡妹妹,請她趕來急診室,我設定最晚出發時間是十一點半,若到時醫生還不能放人,就拜託妹妹在現場陪一下。抵達學校後,兒子看起來還好,但是左腳無法彎曲,只能緩慢移動,在老師們的協助下上車,並借了拐杖,兒子上下車很需要時間,抵達亞東急診室處時想讓兒子下車,救護車一直進來,我的車子無法暫停,下一個想法是去停車場一起下車,但是停車場竟然客滿,仍有空位的停車場距離有點遠,我擔心兒子無法移動如此的距離,最後我們商量好在大門讓兒子下車,他自己以拐杖幫助慢慢移往急診室,我停妥車輛後再與他會合。好折騰的情況下終於來到急診處,我妹阿惠趕到後我才稍稍安心,接著是一連串的醫生問診,照X光檢查,十一點初看到X光片做出初步診斷,醫生吩咐不用開刀來復健即可,另外打止痛藥並觀察一小時後再回去。我拜託妹妹陪著兒子,自己開車出發去台北城市大學,衛星導航快速道路後抵達台北城市大學,赫然發現其實與和信在同一區,停妥車輛後我在車上整理儀容,還好投影片變動不大,講座開始後還算順利,我覺得這回自己最滿意的部分仍是連雲港市博物館。

養孩子隨時飽受驚嚇啊!等候期間我妹妹拍的相片,胎胎覺得自己突然變瘦了,妹妹說接接被嚇到整個消風了。

1210S

要不是生活有狀況,怎麼會在車上化妝?Gary聽聞經過後幽幽表示:還好在車上化妝啊,想想在捷運上化妝的心情啊!

1210M

講座結束後,我趕快回家,作過西醫的檢查後,載兒子去找從小照顧筋骨的神醫,我爸龍龍也跟著去,西醫宣布要復健一兩個月後再說,神醫處理後兒子馬上能走路了,神醫仍要求一個禮拜不要跑步。兒子想回學校參加晚自習,於是早上很慘的要眾人扶持的國中生,下午自己拄著拐杖回學校了,接送兒子下課時,班上同學表示:他把枴杖當玩具拎著啊!一日奔波到晚上後,總算是安心了。

講座順利完成,還好一切內容早就準備好了,第一場講座自己很緊張,第二場講座因為突發事故造成很緊張;胎胎生涯就是要隨時力持鎮定啊!

576-美麗中華(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