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事件並非道聽途說,更非穿鑿附會,我們身歷其境,在下恭請兩位台太事主看過後才公開的。
 
公司耶誕慶祝餐會是晚餐,主辦人員用心良苦,為了炒熱氣氛,商請幾位同事表演舞蹈,真箇青春洋溢。此時,室外天氣已經降到零度以下,我們大家即便在室內,也是穿著衛生衣高領衣毛衣。我們的位置正好在舞者前方,我心想,雖然室內有暖氣,可是這種天氣穿低胸衣或露腰衣跳舞,也真是寒冷啊,我一直努力想看她們的肌膚有沒有雞皮疙瘩冒出頭。然後,大家吃吃喝喝,同事也走來走去敬酒聊天,我們幾個比較懶惰,多留在原位上。此時,剛剛一位跳舞的同事走過來,對著我對面的T先生敬酒說:
『老闆,謝謝你平常很照顧我!』這位小姐仍穿著低胸露溝溝的上衣,深深彎腰。
一桌之隔,我的位置看的清楚,是沒露點啦,然而坐在T先生旁邊的T太,正跟女兒說話沒注意,基於平日的交情,我馬上用手碰了T太,T太猛然轉頭過去,露溝溝小姐有剉到跳了一下(跳了一下發生在我眼前):
『啊,太太好!』
然後我馬上熱血激昂的跑去另一桌,對S媽實況轉播;我們狂笑後,露溝溝小姐剛好從旁經過,確認目標後,大家打算架住T太,要幫她脫去內搭的高領衣,S媽對T太表示:若是比溝溝,妳不會輸的!不過還是因為怕感冒,是以沒有用溝溝一決勝負。整件事件老公也看在眼裏,老公表示:至少來跟T先生敬酒的露溝溝小姐,算是長的還不錯的。我瞬間目露凶光,老公隨即補上一句:可是青春的肉體是不能長久的,人的氣質還是比較重要……。
 
餐會隔天,我們有K歌送行之約,當天唱夜太黑給要回台灣的CY聽好有Fu。談起前晚餐會,真是高潮迭起。聽說T先生回家後左思右想,都不記得露溝溝小姐是同部門的人,應該是認錯老闆了,T先生表示,她是樓下L先生部門的人,L先生也附議。然後L太也大方說明情況:說露溝溝小姐應錯把T先生當做L先生。況且,超美H太當天遇到的段數更高:
 
也是表演跳舞的小姐,來她們那桌,然後就霸著H先生一直說話,超美H太湊過去打招呼:妳好,我是他太太。小姐連聲應付的寒暄或簡單的眼神致意都沒有,不理超美H太,還是只關心H先生,然後又熱情洋溢的表示:你兒子是哪位?我要送他禮物!我若是超美H太,應該就直接往老公的大腿掐下去了。

不管身在那個地區城市國家,都可能會遇到類似情況。以上情形,有人會說大驚小怪,有人會感義憤填膺,我是物傷其類怒火中燒啦。重點是遇到覺得不舒服的情況,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並找出解決之道。如果我遇到怎麼辦?苦思了一個晚上後,我想出了放小孩策略,派翔大叫:爸爸陪我去大便。S媽有附和真是好主意。翔本來有說我會講,可是我要翔練習時,翔的眼神開始游移,翔表示:好像有丟臉耶。兒子不太可靠,那來訓練廷,請廷小孩問來敬酒的小姐:請問妳四十歲了嗎?廷目前練的還蠻順的。母女果然比較同心!當然我會自己先出馬:除了掐大腿肉之外,還可以對老公耳朵講悄悄話,或是手滑把紅酒潑出去好了。
 
晚上老公聽到超美H太的遭遇,喃喃唸:可是其他跳舞的長的都不好看,還是來找T先生敬酒的那個比較漂亮。他大概又感受到我瞳孔中射出的針,馬上補了一句:至少那位看到T太有抖一下,而且生活要幸福快樂,只有青春的肉體是不夠的…….。我對老公說明,T先生表示那位小姐應該是錯認老闆了,因為T先生跟L先生的體態很像。老公聽到後覺得真是好方法,開始自言自語哪天換我要找哪位幫自己扛下來,要體態有點像,還要老婆也願意共襄盛舉的。
 
若需留言表示意見,請用大愛看待這世界。在此先提供淨口業箴言給大家,覺得有需要的,就留言後自己抄一遍吧: 

嗡 修利修利 摩訶修利 修修利 娑婆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