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味廚房的港式咖哩風味鮮明,帶點辛嗆味兒,相當有記憶點。

IMG_2332

朋友張羅了班味廚房的咖哩,冷凍宅配送來胎胎家裡。班味廚房(Ben’s Kitchen),主廚Ben曾在澳門、拉斯維加斯的酒店工作多年,服務過許多貴客的生活飲食,來台開店後,因應這兩年的特殊時期,結束實體店面改作宅配佳餚。咖哩也是我日常會端出的菜色,但班味咖哩的咖哩醬很有記憶點,以牛肉咖哩來說,咖哩醬的組成是:水、洋蔥碎、紅蔥頭碎、蒜碎、咖哩醬、住侯醬、米酒、老抽、沙茶醬、辣豆瓣醬、蠔油、糖、辣椒粉、貝柱高湯、薑黃粉。風格迥異於常見的和洋咖哩,實際入口時帶點辛嗆味兒,一入口辣兒後勁醇香。而咖哩三寶,是特調港式咖哩風味,咖哩醬裡的食材有「魷魚、魚蛋、豬皮」,一霎那間我想起當年與弟弟妹妹們共訪香港,弟弟外出買的宵夜咖哩魚蛋。原來這是主廚Ben阿斌所思念的家鄉滋味。

班味廚房的咖哩醬底,不是我自己下廚燒得出的滋味,於是多餘的醬汁我再使用一次,原則是咖哩三寶配海鮮,牛肉咖哩配牛肉。先備好紅蘿蔔與馬鈴薯加入留下的醬汁裡,以大同電鍋加熱到紅蘿蔔馬鈴薯變軟。咖哩三寶的醬汁我決定搭配蝦仁,乾煎蝦仁後再加入燉煮紅蘿蔔馬鈴薯完成的醬汁裡。牛肉咖哩的醬汁則搭配炒牛肉(肉絲或肉片均可),也是要先乾煎過後再加入的。於是一份咖哩讓我家的餐桌豐富不少,胎胎備餐的壓力也減經不少。

朋友張羅了班味咖哩,冷凍宅配寄到家裡。

IMG_2207

班味咖哩的咖哩醬,標示著港式咖哩的身份。

IMG_2206

倒入碗中加熱後享用,咖哩三寶是魷魚、魚蛋、豬皮;老公一嚐覺得滋味相當好,我一嚐則是想起當年在香港吃到的咖哩魚蛋。

IMG_2321

咖哩牛肉的醬汁略帶辛嗆味兒。

IMG_2323

魚蛋等咖哩三寶很下飯

IMG_2328

咖哩牛肉佐飯也好。一度擔心家裡高中生無法吃辣,他說這種辣味很可以。

IMG_2332

多餘的醬汁我再使用一次,切好馬鈴薯與紅蘿蔔加入醬汁裡,放入大同電鍋蒸30分鐘。

IMG_2373

蝦仁去除腸泥後乾煎。

IMG_2376

將蝦仁也放入咖哩醬汁裡,壓下大同電鍋開關等跳起。

IMG_2377

咖哩蝦仁飯準備好了。

IMG_2380

餘留的牛肉咖哩醬汁,我買了牛肉絲炒過後加入。

IMG_2383

咖哩是很稱職的便當菜。

IMG_2384

班味廚房官網可以查詢詳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