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阿里山吃過晚餐後,決定先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採買,在山上看見便利商店總是覺得安心,這家小7的天花板較低,兒子自覺地行走小心,討論買瓶牛奶,健行後喝牛奶是好主意,明天早上的濾掛式咖啡也想加些牛奶,兒子一轉頭,匡噹撞上監視器鏡頭,那位置正好在視區盲點,接下來我才注意到這裡的監視器還不少啊!採買過後我們走向停車處,拿起行李前往住宿處,老公問清楚遊客中心旁與中華電信之間,那邊有處向下樓梯,可以通往各家旅館住處,大致來說山莊們所在地,地勢比遊客中心低兩層樓,石頭階梯,不算陡峭,但因為下過大雨,石頭表面很濕,我小心翼翼地走下台階,來到這一排山莊集中地,山莊前方也有停車位,但位置有限,雖然山莊接待人員說找不會影響進出的地方停車也可以,但是不會影響進出的定義頗有爭議,我們還是決定將車子停在遊客中心停車格內,自己走石梯上下。

採買過後再去住宿處。

IMG_4486

進入小7採買。

IMG_4488

經過阿里山郵局。

IMG_4489

往旅社區的指標。

IMG_4489u

一開始擔心前方真的有路嗎?

IMG_4489v

還真的有階梯往下。

IMG_4489x

阿里山上的住宿令我頗費思量,搜尋住宿狀況看照片並確認顧客評價後,選定大峯山莊,我知道這裡房間可能偏小,也知道沒有電梯,作好自己拿行李上下樓的準備,八月份周日住宿一晚,從易遊網訂房,付了4204元。在櫃台登記資料後,得知房間在二樓,感覺鬆口氣,不用拿行李爬太多樓梯,走上二樓後,方才下過大雨,走廊上的空氣相當悶滯,進入房間果然很小,雨中行走後,我穿勾鐵絲登山鞋,鞋裡沒濕,但父子倆的鞋襪均濕,還好我有小可賞的阿原艾草乾洗手,一陣狂噴後,室內空氣清新不少。浴室不大,配有洗淨式便座與浴缸,可是毛巾在哪裡?四處搜尋後,毛巾在臥室區,離浴室最遠的那個角落的籃子裡,毛巾乾淨品質還不錯。洗淨式便座安裝沒有對準;規規矩矩的一般馬桶不好嗎?浴缸更是奇妙,外觀看來長度是標準浴缸的三分之二,實際踩進去後,內部是趨近三角形的梯形,我幾乎無法將腳掌放平踩穩,而且勉強的平底在洗手台旁邊,進出非常尷尬。其實不用執著於放這種特殊浴缸啊,平平整整的淋浴空間不好嗎?我在糾結浴室狀況時,兒子發現室內沒有小冰箱,之前住宿溪頭住宿棲蘭,我以為山裡住宿也會有小冰箱。致電櫃台詢問,房裡真的沒有小冰箱,可以拿去櫃台冰入冰箱,可是櫃台休息時間還蠻長的,休息時間是不能拿代冰的東西。請問想冰什麼?是牛奶,櫃台服務人員表示因為山里溫度較低,牛奶放室內到明天早上應該沒問題。我們討論後決定晚上把牛奶乾了吧!隔天我們健行時,正好與一組帶小孩的家庭聊起住宿狀況,小孩馬上表示:我們住的阿里山閣竟然沒有冰箱耶!也許在阿里山上,住宿房間沒有冰箱是平常。

大峯山莊四人房。

IMG_4490

小圓桌上放著煮水壺與招待茶包。

IMG_4491

浴室看起來清爽,實際上使用起來頗尷尬。

IMG_4493

有人覺得胎胎一天喝不完360ml,力勸胎胎買200ml,接著擔心200ml也喝不完,明天要帶到高雄繼續喝。 事實上在阿里山上八點剛過就喝完。 十點就寢,正好明天早起參加日出行程。

IMG_4493a

住宿大峯山莊,早餐要走上遊客中心處,繼續往上走,在海山園餐廳取用。 一整排看想吃什麼就選什麼,可重複取用,吃飽為止。

IMG_4623

兒子拿這樣。

IMG_4622

老公拿這樣。

IMG_4625

我吃這樣。

IMG_4624

豆漿與饅頭還可以。

IMG_4627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