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剛換了新環境,一開始總是缺乏安全感的.翔表現在只要我進廚房做事,翔就會大哭,我知道這是必經的歷程,要等到他慢慢對新環境熟悉後,情況才會好轉.畢竟他才十多個月大.因而,我為寶貝張羅的三餐,都是趁翔睡覺時準備的,往往到了午夜還在熬排骨湯.我也一直跟著翔吃嬰兒餐,就是清淡健康的餐點歐(總不能請嬰兒吃辣椒胡椒豆瓣醬吧).其實我還蠻想念大人口味的.

昨晚下了一夜大雨
,今早起來雲層低垂,霧氣淼淼,頗有煙雨江南的味道.可能因為氣氛適合午睡吧,可愛翔居然11點半就睡著了.我心中盤算著,可以幫自己準備大人口味的午餐了,就用老公同事送的辣椒醬來炒海鮮烏龍麵吧.

大陸很多人遠離家鄉出來工作
,老公這個同事住在甘肅蘭州,不用看地圖就知道離蘇州很遠,每年回家還是坐火車回去的.這次返鄉探親回來,同事帶來了家鄉媽媽自製的辣椒醬,也送了我們一罐,我拿到的時候很窩心,因為裡頭滿滿是母親關懷的心意,更何況,這是我第一罐收到的甘肅手工辣椒醬呢.

材料

蝦仁(我很討厭腸泥,所以有一隻隻檢查挑乾淨)

花枝(背面的切花是市場切好的,我只有負責切成小塊)

蝦仁與花枝加胡椒鹽及酒醃15分鐘)

烏龍麵(熱水泡開瀝乾備用)

空心菜

蔥半隻

薑一小塊

(以上材料自然都要洗乾淨)

調味料:酒適量,楜椒鹽適量,手工自製辣椒醬(圖中的玻璃瓶是重覆使用的), 

 

起油鍋,加入薑與蔥炒香,

  倒入蝦仁與花枝翻炒片刻,

加入一小匙手工辣椒醬翻炒

將蝦仁與花枝集中到鍋子邊,放入空心菜翻炒

加入小半碗熱水,假如喜歡深色炒麵,可以加點醬油上色.將烏龍麵放進去,待湯汁收個七七八八就可以吃了.



成品上桌,自己享用.

吃完了,說說這辣椒醬的風味吧,不像台灣辣椒醬的紅艷辣,也沒有四川辣的麻辣,更不是泰國朝天椒的嚇一跳辣,我吃起來隱隱有一種好吃的野味,有點像這裡新疆烤羊肉串的一種風味,這罐辣椒醬會變成我家不錯的大人佐料的.謝謝來自甘肅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