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正妹在2006年12月30日結婚.仙姑帶小孩先飛回台灣,趕赴婚禮.仙姑對婚禮很重要嗎?當然不是,是兩隻小鬼對婚禮很重要~前導花童唄.三號正妹還發過狠話﹔水痘廷若趕不上,婚禮就延期.原訂耶誕夜抵達台灣,有一周的前置時間﹔仙姑也要準備參加婚禮的行頭.然而廷長水痘,於是改作12月28日上飛機,晚上9:00到家,周五衝去剪頭髮,周六早上就是三號正妹結婚日.我到周五一直哀嚎﹔沒有新衣服穿.
 
老公因為公務繁忙,不能送我們到機場.因為帶小鬼飛了很多次,這是第八次了,開始比較篤定,行李少了推車與電腦,隨身包也裝的東西也大量減少,我們上車,開往浦東機場.
 
蘇州開往上海浦東機場,約費時兩個鐘頭.小鬼們大約乖了一個鐘頭,然後開始坐不住,沒關係,零食出場後便會安靜,突然,翔一陣咳嗽,寶寶吃巧克力又吃太快了,仙姑已身經百戰,拿出塑膠袋穩穩接著,同時口中說﹔不用擔心,我的塑膠袋準備很多.(這句話是安慰司機的).仙姑帶了六個塑膠袋出門,車上就耗損了三個.
 
到了浦東機場,司機幫我卸下行李後先行離去,我一手拉著托運行李(25公斤),一手牽著翔,廷寶貝走在我身旁,緩緩前進報到櫃檯.行李太重,我停下來喘口氣,翔認真的說﹔『媽咪,我來推.』然後就霸佔助行李把手,我心中很感激兒子孝心,但是行李比翔高比翔重,他不可能拉的動,循循善誘下,翔終於把行李還給我.仙姑心中慨歎﹔等你拉的動時,大概也沒時間幫娘拉了.
 
飛機下午兩點起飛,我們check in的過程順利,大約還有一個多鐘頭.因為已是午餐時間,應該餵寶寶們吃些三明治類輕食,免得待會而肚子餓鬧情緒.我們選定了一家Coffee Shop 坐下,點了三明治,咖啡與果汁.機場的消費當然不太便宜,但是悠閒的候機時刻無價.我步入飛機上有鬼的人生後,終於正常的呼吸了. 

快樂的候機 




慢慢登機後,飛機開始移動,我才將翔寶貝綁住安全帶,剛剛新買的玩具還有養樂多片,成功轉移注意力,起飛過程翔安靜的待在座位上,安全帶燈熄滅後,翔要求抱抱,我心中竊喜,這是想午睡的意思,翔真的睡了,而且他的位置後面沒有乘客,我大方的將椅背降低,翔就這麼一路睡到飛機開始降落,我也終於有心情爲飛機餐照相.仙姑更把握機會機上購物,戰利品有﹔倩碧眼膜一盒,歐舒丹護手霜,施華洛世奇項鏈(港幣1050,我考慮了一陣子,但此時不買更待何時?空服員告訴我另一個好消息﹔現場折價港幣100元).
 
港龍航空之兒童餐,主菜是漢堡,味道不錯,廷幾乎吃光光,翔睡的沉,我將小烏龜麵包包起,打算讓他醒來吃.
 

大人餐,甜點誠意提供.這個冰淇淋小孩也有啦. 


施華洛世奇項鏈(廷因此鬧脾氣,因為她也想要,但對小孩而言太奢華了)



抵達香港機場前,機長宣布香港的氣溫是22度.我整個傻眼,因為上海和蘇州的溫度是5度附近,我們穿著一身的厚重衣物.於是香港轉機的過程中,仙姑手抱三件大外套兩件後背心,還要注意兩隻小鬼,找到機場小推車前真是狼狽到不行.因為翔睡飽了,香港飛桃園途中有些坐不住,還好沒有大哭大鬧,仙姑心中甚是欣慰.仙姑還是暗暗祈禱﹔請全面直航吧.
 
晚上九點抵達爸媽家,正妹已經訂了awfully chocolate為我們接風.真的很濕潤好吃.二號正妹問我說﹔ 

「兩隻小鬼這次飛有比較乖嗎?」 

『小鬼有進步啦,翔睡了好一段,起飛降落也比較沒鬧了.』 

『倒是鄰居們似乎覺得自己不幸,香港飛桃園時,後面的太太一看到我們就皺眉緊閉雙眼.』 

「還好吧!」 

『就是說啊,我家小鬼明明就還好.』 

「我是說那位太太還好啦.坐在小鬼附近已經很不幸了,更何況一次還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